清潔人員的愛恨情仇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清潔業 是傳統服務職業 也是最多阿桑 阿北 阿姨 叔叔 最多的行業
從事清潔業 基本上 要學 心理學
傳統產業行銷學 會計學 勞基法
醫療書藉 物業管理 業務心理學
清潔法規管理 ...
最讓我佩服的一個老董 之前去某家公司面試 他還用命理學 下去看你適不適合他這一家公司 結果 我光是被他看了20分鐘的面相 隔天就跟我說謝謝在聯絡 ...清潔人員的愛恨情仇
咳咳
清潔業 是傳統服務職業 也是最多阿桑 阿北 阿姨 叔叔 最多的行業
從事清潔業 基本上 要學 心理學
傳統產業行銷學 會計學 勞基法
醫療書藉 物業管理 業務心理學
清潔法規管理 ...
最讓我佩服的一個老董 之前去某家公司面試 他還用命理學 下去看你適不適合他這一家公司 結果 我光是被他看了20分鐘的面相 隔天就跟我說謝謝在聯絡 ...
本人當下心情 靠盃 你不用就不用 還用排盤的 合你緣的 你才用
本人秉持 疑人不用 用人不疑 那你就慢慢等吧...在來為何要做清潔要懂一些醫療常識?很多人都不曉得 有些人看起來外表沒事 但 身體受傷 或者動過微創手術 或者身心障礙疾病不肯說的大哥大姐們很多 但是等他們上班時的第一天 就是我們無法翻身之時..
狀況會多的跟山一様,怕被淘汰的心理 佔很大的因素
我進出醫院多次 每次動完手術 在回舊的公司上班時副理 主任 都會認為 我根本就是想放飛自我 所以休假 眼前大致上有十隻傻眼貓咪
哇哩咧 本人也不是乖乖的讓他們虧的 ~ 只回他們說 我去隆鼻 還去了一趟墾丁 做了15天的 電腦刀手術 .. 大家聽了 也笑一下 因為真的醫療科技太發達了 所以 腦袋跟不上醫療的人 很多..至於
心理學這就不用說了,一些人不懂為何清潔永遠找不到人?我針針見血 針針見淚的寫完 希望有些會看此文的 清潔老板們 別想太多...真的怕被揍死..
1:合適的人很多 不合適的人更多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制度永遠只換湯不換藥
2:工資 時間 人力 客戶至上 清潔人員就是我的財產~ 但是老板你們沒看到 私底下 新人進來清潔業大門時,活的跟小媳婦一様的人很多的,那些老資深就是怕被淘汰所以就會有很多小圈圈出現,導致每次新人來 主管都交待我把人帶好
“ 別讓小圈圈們欺負..”
在百貨 我是什麽都可以做的機動清潔人員 但是我最痛恨的 就是教洗廁所..
因為
「阿姨們的清潔劑都是濃 純 香 心裡頭只有一個想法 冰塊 甜度 需要吸管嗎?]
抹布讓我看了心情很阿雜的更多..本人 就...“不太能接受帶廁所這一區塊 ”但是 新人 會用無比崇拜的眼神看著我 我只說 “做好自己 其他的要靠他自己 而不是靠任何人, ”因為我都自備工具 我也不習慣用別人的,要的話 工具自備吧!..因為有些人會很計較你私自擅用他的東西 然後不歸位 ...
“個人習慣問題” 新人只能求自保 自己財產自己照顧好,不然組長就整天被阿姨們唸到飽 曾經因某清潔員 夾子不見 就能碎唸組長一整天,我在旁邊吃飯,飯還沒吃完 光聽她狼嚎式的叫法 就飽了..阿姨們只要東西不見就會說:(主任我不做了,有人拿我東西沒還?)...就是夾子不見,被寵壞的人很多,一般來說主任就還得跟酒店媽媽桑一様去按奈小姐的更多
有些很直男的主任就直接 拿新的夾子給阿姨...(只因不想惹麻煩)我的話 是直接帶著阿姨去找工具間 幾乎都隨處可見到失散的 “夾子”一次可以撿到三到五支 想整新人的套路夠深的 在來就是被阿姨們
“無限容量的挑戰 ”
百貨清潔機動 只要誰請假 我就得替班 但是 副理知道 我被整 我也說 他們不做的 我撿來做 能維持多久我不曉得 ..所以做的太好後面就是用點檯的方式要我去做 哇哩咧 ...做的太乾凈 她們都不學那我可以選擇
“寧可開心點也不會做到死 ”
還是做好自己就好了
“不學 ”“不問” “不做 ”
都是阿姨們的毛...
干我屁事..我專心做好我
“樓面的工項就好”
有時候還會遇到 很神的 阿姨跟我說一些 佛道...偶爾聽一些大姐們老生長談的真的就只能點頭如搗蒜,不然她們會說 妳是圈外人..
我能當一下韋春花嗎?跑檯概念
那麽也只能會心一笑了 ..心裡想著“看妳這麽認真的推薦哪一家宮廟很靈的 那麽跟我這命格帶“魁罡”的人說 有用嗎?
我不好意思打斷她就回她說:大姐 妳可以六 日 選擇一天帶我去拜吧!阿姨就會很開心的走掉了 (基本上 都是善意,但聽起來都是 狗屁!)其實百貨六日除了機動休假外 其餘的 都是來找代班的..暗黑式手法
有時新人 會來跟我討教
(該如何處理 她的“家務事” 以及“人際關係” 更還有人 認為我是“機動組長”什麽的...)
我呢?什麽都不是 我只是替老板做事的清潔人員 在我的眼裏 給錢是大爺 我只是命苦了點...這讓我想起吳宗憲的一首歌:(怎様才能留住你的心)後面省略10句歌詞...
“留的住心才能留的住人”
但能確保人員不流失 不是靠嘴上功夫 適合的人要有適合他的位置 不是光說不練, 本人堪稱物有定位大師我呢? 大家一致認同 好相處 沒脾氣的 但 帶人也要帶心,帶兵要帶精曾經帶過一個大姐 我真的是帶她帶的心情很複雜 早上帶他洗了廁所他的電話一來(今天簽幾號?昨天誰中獎 喔這様阿! 啊晚上還喝嗎?我今天看可不可以請假在過去找你)真是國家社會經濟需要靠這位大姐了..(因為澎湖若開設賭場的話 就只能靠妳拯救觀光 拯救經濟了)相信她還不如中午就放了她吧!我就靜靜的看你裝瘋賣傻吧!接完電話後的大姐 我只問他一句話:
(你今天下午有事就去找主任說 不要跟我說 我想你明天應該不會來吧!..)
那你先想好之後在來上班吧 當下命中要害 ...
真的 在清潔業 要會的不只是清潔專業,要的是 探討人性以及 心理
假日廁所大爆炸 ...真的是吐血三升
做機動 不外乎偶爾要臨時支援假日班的廁所,廁所慘不忍睹時段 一定是在假日,尤其是在百貨美食街櫃位的後方廁所 以及百貨商場兒童遊戲區的後方廁所 在來就是百貨超市附近的後方廁所 這幾區都是 危險地帶 假日時段人流基本標配是從中午12:00到晚上21:10 閉店前 人潮還是挺多的..
百貨商場廁所若是旁邊有咖啡廳 或是辦活動的 都是 沒在停的 大致上都是15分鐘內就得巡場一次 剛開始是大家考驗我的耐性 以及忍耐度 尤其是小圈圈們 就想弄死人 就開始大洗腦副理整人專案
假日她們一定要求要休一天 不然就不做..
取而代之的 女生機動就只有我可以進出洗廁所,但好險假日只顧一邊 不然真的會做到死,副理才剛上位 就耳根軟答應了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但是我不是吃素的 會請假的 都是挑戰不了一級戰區的大姐們,在開店前 都得刷洗廁所的,但好險 我假日沒班上時都會去找我認識的人討教洗刷廁所的方式,讓那些人 吐血三升的是 只要洗到假日重點廁所時 都一律 拍照 上傳 打卡 從此以後 就不會有重點廁所的阿姨來要求我代班了 為求自保 遠離一級戰區
顧客們 請記得 百貨公司假日的清潔人員很多有可能是代班的清潔 請體諒一下 多一點感謝 多一點理智 將心比心
美食街
「這是一場用命下去拼博的事業和江山…]
去過百貨美食街用餐的客人都曉得 用餐時段都找不到位置的很多 其實美食街收碗區的大哥大姐們 都是很熱情的,一般人不太會去開口跟他們說話教各位一個通用技巧,用餐時段盡量選擇在 平日的11:00-14:30分下午茶時段 15:00-17:00保證空位多或是平日的17:00-18:30分因為避開人潮要有手段
對於某些佔位的客人就是百貨公司裡面的課長或是 樓管 因為微服出巡 坐下來幾乎都是 視察民情或是 等顧客擊鼓鳴冤 ..
千萬別選擇在六日 假日人潮洶湧的
時候來包場美食街的坐位區
顧客你們有你們的脾氣,本身我們清潔人員也是有脾氣的 找不到座位 桌面沒收還得接獲客訴 都是因為 我們清潔人員的問題 請將心比心 用完的餐具請回收吧..別吃乾抹淨了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否則真的會沒有位置
收碗區 的可愛的大哥大姐們
對我這機動班的人來說是一個天堂,偶爾會支援的因為都獨立作業 也沒有什麽會勾心鬥角的戲碼,很多大哥大姐偶爾會拿好吃的給我 不論是什麽 吃的 喝的 都是他們自掏腰包請客 因為 一級戰區 他們沒辦法處理的 我至少能幫他們做到 這様子說 有些人會覺得 「你也太老王了 賣瓜說自家的瓜包甜 真的是有點太自負了]
真的有些清潔大哥大姐們 都是退休之後來美食街鍛鍊身體的 我遇到過的 有老師 會計師的 但他們都很喜歡找我聊天,都會向我討教我收碗的速度 他們跟不上之類的..而且都會來問我怎麽收?我只教他們 將心比心 讀心術 他們就懂了 大概是察顏觀色 至於站回收區的我 就是讓車子好推而不會翻車 大致上我離開以後還有人會特地打電話來給我 問我收碗如何快 狠 準… 幾乎每天電話完全是佔線中
夏天的洗碗區 真的要穿的是比基尼
腦袋中 浮現出 我愛夏天的這一首歌某一天 副理跟我說: 欸 那個誰昨天出了車禍 妳知道我最愛妳了 可不可以...(我心裡的os...靠盃啊 這次不凹妳待何時,心裡的小惡魔出現了,正好暑假 又熱到內褲都會濕掉的季節....)
所以就開口說了條件
1:本人的中餐不吃可以 但妳要請我吃晚餐 不論哪一天我都沒意見
2:每天飲料一杯
3:幫我打下班卡
請在坐的各位拍手一下 三個願望 一次滿足(好在副理妳也是女的 不然妳這麽含情脈脈的真情告白 我真的會愛上妳的)媽特 同是土象星座的 就看妳忙進忙出的 ,不然就是副理得下去洗 偶爾還是會有突發狀況的,有時人數不足 我們兩個也是一個主內一個主外的 尤其是暑假,外包的清潔公司沒人就得認命.. 百貨公司洗碗區 真的遇到的狀況 比外場還多的也很多
1面對美食街業主投訴 碗洗不乾凈
2碗分類時 比如說 八方的碗 跑到壽司店 定食的筷子 跑到牛排店去
3鐵盤 韓國跑到美國 之類的
待過百貨美食街的店家們 若是看過此文 將會 點頭如搗蒜
在來早上都會在點交一次破盤處理
後面過程就是(你們殺了我 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在洗碗區 若是遇到好的組長 就是你上天堂的時候,我遇到的都只說 刷鐵盤或是刷韓鍋 或是瓷盤 杯具就沒接觸過了..
速度與激情的洗碗區
洗碗區 若是可以放2首歌代表的話 我會選擇的是 Good Life以及極速百貨公司的洗碗區 大概就是醫院的手術室吧 這様形容很貼切 也很符合但醫院的手術室是走高級路線 百貨的洗碗區 是 100隻草泥馬從心裡跑過 什麽碗裡都能撈到很多奇怪的衛生紙 口罩 雞骨 食物殘骸 奶嘴 奶瓶蓋的 由其是泡碗池裡小朋友的剪食物刀具 顧客的餐具之類的...
顧客們會找不到東西 請至洗碗區詢問 或者是服務台 本百貨公司客服會很努力幫各位顧客詢問 當遇假日時 又機器罷工就請顧客們在美食街稍待一會了 ...
洗碗區 五顏六色的衣服 是清潔人員的伸展台 洗碗區時裝周
能遇到很南天門放出來的清潔大哥大姐們 因為夏天的關係各種款式的吊嘎 短褲 雨鞋 都是常見的
有的大姐 真的會是把制服當成是皇袍一様穿在身上管他熱不熱就一路穿到下班,頭髮跟瘋女18年一様也沒關係 反正又不出現在樓面 只要走出洗碗間在整理自己就好了,但在洗碗間 休息時間是很快樂的 沒事就可以吃飯聊天 或者是收聽廣播..到了用餐時段 大家又開始無限輪迴中..直到下班
清潔無恥度的開玩笑 性騷專案
啥咪鬼機動=激動人員
清潔儲備幹部=出去被幹
回到機動組的我
某天上班 主任問我 欸 最近有很大的事 需要你來幹 ..我的心中 又驚又喜的 只聞雷聲大 不聞雨點小 聽你唱就好 ..就說 好 你帶我去看何種大事 我能處理的就處理 不能的 還是要你來 之後就和主任去到了幹大事的現場..到了案發現場 看了一下 就摸了摸鼻子 笑了一下心裡除了草泥馬跑過 在加上 腦袋浮現的畫面 就只說了一句 :(這叫幹大事 就米奇半身卡在通風口 懸樑自盡 啊就叫男生機動處理就好何必叫我?是沒人敢抓嗎?)那麽我心裡的小惡魔又出現了 直接告訴主任 (我抓了就放你桌上 麻煩幫我炒個三杯 謝謝)
處理完米奇的我..到了休息室準備著我的清潔工具做我的早班工項 百貨一樓大門 由東向南 由北向西 若是沒有很特別的臨時狀況 是保證能在開店前做完的 但是 偶爾就會延到下午賣場巡視後在檢查一遍,因為百貨公司每日的清潔機動工項不一定 所以 就沒有要求固定的人要做哪些事,禮拜五會有多出來的人力就是賺到,禮拜五會來商場支援的 統稱(百貨清潔機動儲備幹部)就是清潔儲幹 就是公司給你一塊大餅 讓你慢慢的啃而已..這天讓我碰上了,我的個性就是“魁罡”很多被我帶過的儲幹 基本上來五天 我就操五天早上帶你擦玻璃 中午帶你收碗 下午帶你擦手扶梯... 到一個禮拜之後 就看不到儲幹這個人了!... 因為機動班只有我一個女生 只要是男人的機動來問我 都不會用性騷法來把我當成女的 都會開黃跟我說:欸上星期公司派來的儲幹是被你帶回家了嗎?我也只能苦笑著說:你沒聽說過嗎?儲幹=出去被幹 他沒來干我屁事 可能公司另外有安排他吧..
百貨商場最勤勞的安衛科=安慰科
某天 主任 欸 我去樓上開會 有狀況你幫忙回一下樓面交給你處理 反正樓面那些阿姨你都熟的 廁所會處理的就幫忙一下吧... (我的心中又100隻草泥馬在奔騰 淦死 …射手座的主任 基本上的標配 出嘴!)就放過他讓他去飛吧 ,主任出去不到五分鐘 安衛科的專員來了休息室 看到了我 欸 紅牌 你在這喔?!本人一臉無奈的說:已經很黑了 何時多出紅牌這詞? 你們真的很會安慰人...在來就是 無事不登三寶殿 請問有何貴幹 ?安衛科的專員一臉苦悶的說:妳這麽強的機動有沒有考慮轉到我們這邊!?
(之前副理說過 只要是綠西瓜找你 都不要理 不然就不是你死 就是我亡…)
此時的我 四兩撥千金的說:「小女子才疏學淺 成不了大器」有需要我能推薦一下 我們副理去成就大業嗎?]
我當然知道 不能跨越此防線的...
公司也不可能的 這算是逼外包清潔公司副理賣給百貨公司,被公司知道就死無葬身之地...
就算是流通部門的經理來也不能賣友求榮 …
往後的日子 休息室就成為安衛科必造訪的觀光聖地...還很香火鼎盛 做清潔業的 會了解我說的詞
百貨商場美食街課長 =暗黑界高手
在百貨商場美食街開單 除了樓管
還有美食街課長 美食街的專員
有一天正要下班的我 土象星座的副理,一臉哀怨的看著我說:[唉!又吃了兩張罰單 就因為昨天下班桌面餐盤忘了收 就吃兩張] 我只有說一句話 (就下班咩 誰會去看桌面 ?)況且又國定假日的 人潮就...
妳也知道的... 太雞婆的我,不然這様子好了以後下班後 我在過來吃飯找你聊一下天吧!或者到閉店前我在離開好了...反正我在家也很無聊的孤家寡人...幹!我特他喵的想打死我自己的....沒事在家睡覺不是挺好的嗎? 17:00下班 後面想去哪就都是可以去的幹嘛把不是自己的責任往身上攬?....
看著土象星座副理的憂郁眼神 猜想著對方的淺台詞..心中萬隻草泥馬奔騰中 ,副理卻開口說了:不用啦!你當射手座的主任是死了嗎?...有他在就好了! 況且妳後面不是還要住院什麽的嗎?我真的怕妳太累了 回家沒事就早點休息 別在出來害人了...偶爾在過來看我就好了不用太負責 因為妳白天還得上班 ,妳不要命的話也沒差...射手主任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
清潔阿姨用餐時的閒話家常
=鹹話夾大腸
某天的16:30分 終於到快下班的歡樂時段 我們機動組的返回到休息室,喝下午茶的 吃零食的 看手機的待命的,跟老婆聊天的 討論晚上去喝酒的 在討論隔天要去哪爬山的,突然休息室的門”碰”了一聲,被打開了 嚇歪了我們所有的機動 ...有新來的機動只問我說:「為何樓面的大姐開門要嚇死人...?]我只說了一句:「她們的吃飯時間到了,有的大姐肚子餓會發神經的,況且你又坐在她的位置上所以她們才會開門特大聲所以我們去外面吧..」之後就會看到一些很熱情的大姐 說:欸帶新人喔 不錯捏!這種尻洗手法
見怪不怪 千萬別以為說的是
“好話”
然後就會看到有些大姐採用大法師儀式 拿出酒精噴桌面 開始擦拭她所屬的情人雅座 又過敏式的咳嗽 ...
“哇靠”妳做樓面能拿出此專業來對待顧客的話 保證百貨公司會頒發 最佳優秀員工奬給妳的...
獨挑大樑的 商場鏡面彈射門
=歸鋼欸
某天早上 我正要出門吃早餐 這天剛好是周六不用上班的日子 特
“舒爽”
順便去醫院看了老爸,去完醫院後回到了家 電話裡傳來一陣救命聲 聽起來特別耳熟 旁邊還有熟悉的聲音就去了百貨一趟 休息室裡看到的是很久不見的 “頭家 ”主任, 流通經理 機動主任 跟副理 ...其他機動人員均休假模式中..... 此時的我還沒學到 鏡面彈射門此區塊 廁所包辦已夠累人了就躲在吸菸區待命中...相信各位看過“食神”裡火雞姐瀨尿牛丸那一段吧...我就聽他們聊天裝逼吧...就趁他們聊天時 打了通電話 問了一下對方 三分鐘記憶法模式開啟 聽完後 我把電話掛了!後面就老板一副滿面春風兼噓寒問暖的 說:妳有辦法處理樓面廁所 那是否有辦法處理樓面的鏡面白鐵彈射門嗎?!我不會勉強妳的,不會的話我在花錢請人來做也可以..恁阿嬤咧
“萬一我說不會 不就要讓我死”
我只好硬著頭皮回答著說:
“我盡力而為”不過弄壞就請老板自行買單了....此時的老板 開心的走出吸菸區高興的說“你們都有聽到了吧!她說她願意試看看的 那壞掉的部份就到樓面去估算一下吧....
“心中千萬隻草泥馬奔騰”
到了星期一 該死的我 就開始拯救商場的鏡面不銹鋼,其餘的工項就由男生代勞了...
百貨商場 很特別的 “阿姨”
某天清潔組長 快趴了 ...
1洗碗間的機器 臨時罷工三小時
2樓面狀況 很精彩
3 我的休假模式啟動中
一大清早就被電話給餓飽吵到醒
電話那頭的組長 含情脈脈的打來說欸!今天能花點時間過來教洗廁所嗎?“我需要你的協助 ”拜偷了!妳幾點來都沒關係 來的話記得幫我帶紅灰仔五十 ... 去泥馬特的...
“哇靠”本人住的近 就算了!
休假中還接到很“特別”的任務 ...我當然就 “慢慢的摸”早上一貫的作風就是 到醫院 陪老爸 然後吃早午餐 騎著破車 趕去殺戮戰場..到了中午 吃飯時間 組長就說 欸 人在那裡負責帶一下她吧.. 我看了一下 只說:她適合去洗碗間 剛好洗碗間有缺人 樓面這一塊 她恐怕會被吃掉..因為這大姐 屬文靜型的 不能被吃 ... 那也不能是我倆說的算 就要尊重對方意願才可以..之後我們請教了副理以及主任之後 讓她轉往其他的“案場”但這位大姐不曉得哪裡來的勇氣 說要學機動..且指名要我教她 !我只好硬著頭皮 帶著她 慢慢的帶她逛完 我早上所要做的事..帶完她看過一遍之後 手機又響了!欸今天算加班 幫我處理一下美食街
洗碗機又罷工了... 洗碗間全體揉草
哇咧!這是根本不讓我休假還是故意的 ....
人生不可能一路都是 平步青雲的
人 不可能永遠姿勢100 跳水就落漆我也不例外....
當外界看好你 就會有你的專屬
“剋星”來搞你
這一天 終於來了一專屬“剋星”
還是我在某一家百貨商場
“認識”的大姐
還好他只是來代班的 要是正職 我的黑幕完全是會被 抖出來的..
這天專屬“剋星” 跟著我收碗
她人不收碗 就跑去聊天 擅用她的打通關模式...
開始像熱情的里長母一様
介紹我的豐功偉業
其一 欸“我跟妳說喔 她一休假就是七天”哇哩咧”
收碗區的大姐們:是噢!她可以休到七天 也許是她要回家看小孩吧
其二:她以前做過八大...
收碗區的大姐們:啊 八大也是人啊 不要看不起她
其三: 她未婚生子
收碗區的大姐們:這我們都知道
其四:她在大陸經商失敗所以才選擇做清潔
收碗區的大姐們:她不是經商失敗吧 ..妳是不是誤會了?!
還有人跳出來說話“妳會不會是吃飽太閒了一點”
之後我的敗筆就在第二天啟動 ...
跟我深交的射手座主任隔天開始為了這一件事平反,只說:她是我介紹進來的,基本上她的實力也不需要靠誰 而且她是肯做事的人,她不去說誰怎麽様 也不准妳們說她....
真的是超級好捧油....
鬧到 全美食街都知道我的人格,但我都不在意,因為我從來不說別人的閒話
副理很同情我說:欸 明天的人手夠了我讓妳休假兩天
讓妳的剋星代班兩天吧 我操到讓她叫不敢 今天搞到我的外場都亂成一團的...
知道妳很難過 但我勸妳 沒事別把自己的心肝脾肺腎都掏出來給人看...沒有人會同情你 但我覺得啦
“工作上本來就沒有真正的朋友...”
從這句話 開始 就啟動我的開掛模式...
休假模式啟動 第一天
基本上我的休假模式 就是 失聯狀態休假除了回診 其餘時間就是吃 睡 打電動 耍廢 刷臉書 或者看某電影台的電影看到睡著..類似獨老 心血來潮就是 出門敗家 或者是找安靜的地方放空,也會 偶爾 打電話回家 給小朋友,我並不是很常常跟家人聯絡感情 算是比較“失格的母親”但秉持著一句話 沒消息 就是好消息 這誰説的我忘了 ... 休假的時候 真的 沒出門都沒事 一出門就是花錢 就 還是別出門
上緊發條的休假日
這一天一早 手機的LINE餓飽吵中..每天就是手機鬧鐘叫醒我,要不然就是打來像救火隊的LINE...電話那一頭的組長說:欸 妳今天能幫忙代一下班嗎?有大姐臨時說下午要回診..但她九點就會把廁所處理好...
(我心裡的千萬隻草泥馬在奔騰中)...
但又沒辦法拒絕... 組長又說了:然後下禮拜妳不是休假嗎?在安排妳多休一天,放心 我不會跟其他的人說 ,靠北邊:(你不用說啊 假表上不是會說 白紙黑字的... )忙到中午用餐時間,午休完畢後在想:恁阿嬤咧! 都下午兩點還沒有看到人,
再繼續忙碌去...
到了四點大姐出現一臉抱歉的說:看完醫生後,家裡有點事 她有跟主任說...我心裡想著:今天主任跟副理都不在家的,
“妳是要打給組長吧!...“
我鼻子摸一摸:心裡想算了!反正有現金賺就好!之後大姐給了我八百元代班的“所費”我也開心的收下,其實是表面開心 實際上 很不開心~
樓面無限循環大爆炸 真的累到趴
還記得某月某日某天 政府強烈的限電計畫,鼓勵市民多到戶外活動 正值暑假期間 節電還什麽的 最高可領到500元整.... 夭壽骨哦!兩個月包含機動人員都以配班制加班..
萬能的天神請賜與我力量吧!~ 這天全體配班機動均在樓面待命中,我跟一個機動大哥 早上做完我們的事 下午開始巡 垃圾桶 兼擦帷幕玻璃 中午固定在美食街收碗...
這天苦中作樂的我們 就一直無限輪迴的收拾 眼前 ”爆炸的 ”垃圾桶
樓層大姐們均在廁所待命中...
樓面巡視完畢後,會有偶發狀況必需當下處理 不是飲料打翻 就是
“嘔吐物 ”拜託一下物管保全大哥們你們俗稱的“嘔吐物”只是單純的 “衛生紙”光是找就得花上半天的時間,知道你們是為了讓清潔人員快速抵達到現場 所使用的話術...
“ 這解釋是非常合理的 ”
機動人員至少要學會 一心三用處理樓面包含帷幕玻璃 鏡面不鏽鋼上的指紋... 這天跟大哥配班到下班 腰都快挺不直了,回到家的我們 均癱死在床上....
夏天的涼透舒爽 打高壓噴槍
其實 百貨商場機動清潔員最幸褔的就是 “打高壓噴槍”這天一早終於接到玉皇大帝蒙寵恩召 終於不用待在商場待命了...下午全體機動人員均在外圍施作 “高壓”...終於來到了可以有小確幸的幸褔泡泡了...
九月的太陽毒辣,但是有風吹
當一切準備就緒時,又遇到了狀況
欸..那個誰 下去拿油桶上來
欸...那個誰 下去帶水管接頭上來
我也生氣的說“恁阿嬤 ”我是女的就可以欺負嗎?自己去拿....
機動組長:叫妳去就去 女生囉嗦什麽?... 平時不見機動組長 今天來就是操死全機動 真想一巴拍死他....在清潔機動組 不論男女平等的 但大家有話就可以說開,沒有勾心鬥角的戲碼... 從一樓大門洗到南側大門 懂清潔的都知道 絕對要洗一天至一天半以上 還得慎防
“水流進店家 ”
這開單時 是非常嚴重的...
若是“業主“說:工項趕的話 至少一個下午從北至南側都要全洗時 這就真的會 洗到“目屎那滴“記得那天防新工程胚土掉落 又要刮側門水泥 足足加班到快八點...回到家又是秒趴的一天...
不知情的 白目大(神)嬸
這次 真的很硬戰了!剛上班的我才來不到半年吧....光是樓面也照顧的夠嗆了!這天上班 很多碎大姐們在聊天 樓面至少還有一兩個大姐跟我還不錯的
我們就以A B女來代替吧!首先登場的是
A女:妹妹啊 妳出運了...
剛打完卡的我一臉問號?
沒很在意她說的話,就姑且聽之....
在來B女 妹妹啊 恭喜妳啊
哇哩咧!
連妳也....
在來就是休息室的氣氛亂詭異的,連老板也在?!旁邊還多了一位女的“副主任”... ?哇哩咧 太震憾我的三觀了!新來的副主任真的是要操死天下所有與她為敵的
“剋星”第一天 樓面剛好“缺班”
又是我機動打火隊的責任了!!
欸“那個誰 妳洗廁所怎麽洗的 完全是洗的“亂七八糟” 心裡對她的OS:(很好 我就讓妳繼續瘋'看妳能瘋多久)...
哇 妳好強喔 妳好棒棒喔
“白色的水槽用 綠色的菜瓜布刷”
又看她 刷廁所 “姿勢100分很完美 但是 摸到了“內緣”就手就縮了回去 ,欸妳來洗 我要看妳洗因為 我沒洗過”馬桶”...真讓我吐血三升...
我裝作沒有看到她 只洗一遍給她看
她就 “喔”了一聲 ..在洗廁所的同時,心裡面只覺得
妳根本是“來亂的” 中午用完餐後,
“四樓的餐廳有狀況”...
土象星座的副理跟我說:欸...妳想擺脫她嗎?我給妳一個“肥缺” ,但是妳不用去管任何人 妳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但偶爾還是得下樓幫忙我..可是樓上的人不是“很好搞”但有問題妳可以下來找我 或者找“主任”此時的聊天 被“大神”跟聽到了 哇咧!慘啊... 大神聽了 只說一句“副理 妳覺得她可以?當初妳不是說不用她嗎?...這是哪招?”本來就有多人力了,妳還留她?現在四樓有狀況 她也才剛來沒幾個月 就讓她去四樓...
“ 真的是白目大神啊”
熟不知清潔暗黑手法就是...
“惦惦卡某蚊 人呆看臉就知”
兩位女神 開始了唇槍舌戰 我也離開了案發現場後,忙了一整天 回到家手機就響了!接起電話 是 射手主任欸 副理說:明早妳10點到四樓找餐廳經理....電話就掛斷了 ,這要命嗎?來只簡單交代一句 真的是氣死人了!我都還沒說“我不願意咧”但是只能認命...
sherry yang
sherry y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