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超好賺,但風險我要告訴你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講實在話,正常的股民都無法透過自己的選股,找到飆股或者讓你遇到一根漲停板,根本是運氣問題跟籌碼分佈問題。但是選擇權無論當天波動再小,當天大盤行情可能只有上下各自25點的空間,也就是高低差距50點的距離,用雙週選擇權就會出現超過10%的利潤了,更不用說高手在高點放空buy put,或者在低點做多buy call,一下子就賺到一根漲停板的利潤,而且當天就就可沖銷,流動性很大,沒有沖銷不了的流動性問題。這篇文章樣指出,做選擇權的最大風險與該留意的地方,基本上本專案不會主動教你賣方怎麼做,因為我本人對於賣方十分反感也心生恐懼,當突發事件爆發,賣方根本來不及停損反而破產。接下來我要告訴你選擇權做買方的最大風險在哪裡。不能只有告訴你多好賺,你來學,我本身就因為買方的時間價值造成我一天暴富300萬,結果隔日一切歸零,這種如同重大獎卻擦身而過的遺憾,我不希望你遇到。接著我就要告訴你買方的風險在哪?
首先,期貨屬於二維的交易工具,要賺錢就是做空或做多這兩個方向,看對了就賺錢。但是選擇權卻是三維度的交易工具,她多了時間因素,因此即便是看對行情的發展,但是行情發生的速度太慢,一切都會歸零,除非是做賣方才有辦法在行情不如預期時都到租金也就是價差。以下要明白點出選擇權買方的風險:
第一、做月選擇權不是你的首選,因為流動性太低,價格反應的敏感度沒有比雙週選還要高。所以你買一堆月選擇權,小心賣不掉,除非就是你賤賣選擇權讓他平倉。通常做月選擇權的人都是大戶,而且他們都做賣方,他們都會架設好一個大區間來吸收這段時間的時間價值流失所形成的收益,也就是做願選擇權的買方如果行情不如預期,時間價值的流失就是賣方或大戶的收益。
第二、選擇權不留週末,手機看盤軟體看不到時間價值流失的相關資訊,除非你到期交所或者電腦版本的軟體才有辦法看到相關係數。對於選擇權交易來說,留倉過兩天的假日也算在交易日程當中,所以這兩天的假日全球都在放假,時間價值一樣會流失。所以你乾脆就留期貨倉位,把停損停利設立好就可以去放假了。月選擇權的時間價值流失會從結算日之前的前兩週加速流失,這也是你要注意的事情。
第三、不要讓選擇權歸零,拜託你,賺錢很辛苦,遇到結算日當天都要找到好時機點平倉獲利入袋,不要心存僥倖堵當天會大漲大跌,遇到這種行情是可遇不可求的。雖然期交所取消的單週選擇權,取而代之的是雙週選擇權,不過只要雙週選擇權過一個禮拜之後就變成單週選擇權,而且同一週的週三會新開倉雙週選擇權,這時候大多數人依然是交易即將結算的選擇權合約,所以為了更大的獲利與流動性問題,你還是要交易即將結束的合約。
第四、選擇權忌諱凹單攤平,因為選擇權買方的時間價值流失太快,你攤平等於讓更多選擇權跟著流失時間價值。那個流失速度跟資金會痛到你不要不要的。但選擇權適合跟著行情加速時,你也跟著加碼。想要跟著行情一起發展,你的資金配置就樣分至少三等分到五等份,行情在跑的時候開始一個部位一個部位跟著加碼,同時也要設立平倉的位置,這樣你才可以抱著行情。例如大盤與期貨正在上漲,你挑一個選擇權只有10點的來做交易,第一筆單就買進10點,平倉價位設在12點,這樣就獲利20%。同時在行情上漲時,你又在11點買進選擇權,同樣在13點設立平倉,一樣獲利20%左右,你要像蜈蚣一樣,擁有百足之蟲的黏著性,也就是不敢賭行情走到哪裡時,你就像蜈蚣一樣黏著行情。
第五、任何時候都不建議你買便宜的選擇權,選擇權之所有便宜就是因為他非常價外,所以除非遇到大漲或大跌才有機會履約,不然你買價外超過六檔以上的選擇權,會有流動性問題以及期貨價格跳動時,選擇權根本也不會如你所願上漲或下跌。我都建議交易者去交易40-100點左右的選擇權,也就是只需要花你2000元到5000元就可以完成一筆交易。
第六、做選擇權千萬不要單壓一次交易,你可以把資金切成三等分至五等份來分批下單。第一筆單可以當作是前期測試,只要成功獲利的話就跟著加碼下單,千萬不要有賭徒心態,認為自己可以抓到高低點直接買到最便宜的選擇權而賣出最好的價格,天底下沒那麼好的事。選擇權本來就該分批下單,不是單次交易。唯獨你可以單壓一次交易的機會就是結算日想賺倒莊行情,因為結算日當天的價外選擇權幾乎都會歸零做結果,因此結算日當天就可以買價平之外的一檔或者看多看空同時各買價外一檔來賭倒莊行情。
第七、選擇權停損務必做好,如果你的軟體沒有支援停損功能,我就建議你換其他期貨商跟軟體,沒有停損根本是一件恐怖的事情。做錯行情導致嚴重虧損達到50%是非常容易遇到的情況,就是本金腰斬變一半,你要賺到一倍才能回到原本的本金,因此拜託你務必要懂停損。做選擇權也不要用手機下單,拜託手機下單都沒好下場,因為你沒辦法切換螢幕,用電腦看盤與下單最好。用手機下單的壞處一堆,不需要我具體說明
以上七大注意事項只要你都有遵守,至少就可以持盈保泰,等待下次交易機會你就可以獲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