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倒影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啟程,天空殘雲片片,陽光彷彿浮出了水面,悄無聲息地走入你的世界,我拼命地趕路,驀然看到一位老伯的側柱忘了踢起來,我順口提醒,他就客氣地說聲,「謝謝。」我沉吟地想,你的一句話,就能發揮愛心,幫助人騎向無阻的國度
來到店裡附近,後方的高樓,有人在陽台上維修冷氣,完全沒有任何設備護衛,簡直就在跟死神搏鬥,忍不住敬佩起他的勇猛,他要戰勝多少次的高空懼怕,才有辦法承當維護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克服的,我思慮著,秉持常態,兼懷勇氣,什麼隱憂都消除了,不也水到渠成
抵達店內,總有洗不完的碗盤等著我,面對湧入的人潮,腦中打轉著一股想法,來者是客,你的任務就是要把心靈洗淨成空,重新填滿一份幸福,同悅眾人。等空閒了,注意力都在貓身上,花花(貓咪)用低沉的粗嗓叫孩子出來,都沒半隻蹤影,直到牠親自鑽進洞穴,小貓才跑出來覓食,潛意識想到,想摸透孩子,就來點溫柔,換取親暱的關係。
我抓起橘貓,放在腿上,牠非常鎮定,只是有些不適應,但牠習慣讓我接觸,就比較不怕生,我把牠安放下去,隨後拎起虎斑貓,小母貓實在太恐懼了,不斷地喵喵叫,根本止不下來,牠的同伴都圍繞在我身邊,要來搭救牠,我把牠擱下,牠就連忙躲藏了起來,生怕我又抱牠,果然陽剛的男生,都充滿著膽量,英勇無畏,柔弱的女子,不僅吃香,還會有一堆護花使者保衛著。
花花輕靈地走來,孩子都衝上前爭相吸奶,全家人和睦共聚,就是最幸福的倒影,眨眼間,母貓就跳上椅子,目光緊盯著侄子的針織鯨魚,牠用爪子勾了起來,大玩特玩,幸好編織的很緊密,才沒有被破壞,讓人想到,心思縝密,莫毛躁怒憤,永無天意弄人,終生不抱憾。
大嫂拿出一袋餅乾,倫倫挑了一小包巧克力,吃完一顆,欲罷不能,所有的巧克力都入了他的胃囊裡,眼前一亮,忽然想到,生活多一點甜,漆黑的心情都破晴出萬縷光,耀遍未知的歲月
2023-3-3
全家人和睦共聚,就是最幸福的倒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會員
633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