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雞蛋獎?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華裔影星楊紫瓊大放異彩,以『媽的多重宇宙』榮獲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影史第一華人。
隔天一大早起床,我下樓去街口吃SUBWAY潛艇堡早餐,行經全聯超商就順便進去看看有沒有雞蛋?沒有,好幾天都沒有了,店員總是說「不一定時間送來」「這幾天都沒有送耶」,跑那些傳統雜貨行也買不到,真的是,陷入絕望谷。這也是我放棄在家料理,難得出門去吃早餐店的蛋的原因,我心想,為什麼在台灣民間會發生雞蛋荒呢?有時,還能在賣場門口撞見大排長龍,因為老百姓被公告只有在一些特地時刻廠家會送貨過來,於是就全都擠在同一時間地點來討糧,那天一位工讀生負責管控人流,跟我說「已經賣完囉」,好像排進隊伍裡多麼了不起似的。

想吃一顆雞蛋,竟然比登天還難,不是很荒謬嗎?

可是早餐店煎檯旁還是有一籃子雞蛋啊!不過一些小店面,已經特別強調「蛋盡糧絕」物以稀為貴,價格自動翻倍起來。這種景況,就跟上個世紀戰爭年代一樣的,通膨嚴重導致人心惶惶,四處都見得擠兌人潮,以及一碗清湯掛麵的價目可以在瞬時間飛跳百萬行情,想不到我們這個時代正在重演,憑什麼5G來臨?算什麼智慧城市?滿街所見跟飢荒的難民潮沒有二樣。
我的SUBWAY牛肉堡早餐特價已經是三年前的近乎一倍了,而且不包含一杯免費熱咖,更沒有免費生菜,前幾天去吃的牛排館玉米濃湯自取,稀稀糊糊狀似一大鍋湯只打一二顆雞蛋在裡頭,這些生活變化最讓人民有感,還不叫生靈塗炭嗎?不是我吃不起,是政府吃不起,我感覺這個政府很有問題,竟然讓人民窮酸到這種下場,還說「經濟成長共享成果,還稅於民普發六千台幣」但是想買雞蛋,門都沒有。

不過是一份潛艇堡,怎麼讓人深感比它不如?

回程路上,再次經過全聯超商,我立刻發現一些民眾的手裡都拿著一盒雞蛋,就連咖啡機旁的桌子邊,也有男士滑手機,桌上領有一盒雞蛋,趕緊我跑進店內覓尋,眼睜睜看見尚有最後一盒雞蛋在架子上面,我雖不是小跑步用搶的,但也差不多唯恐被冒失鬼一個突然地奪走了。後來,結帳的時候,身後有老婦在說「沒有了,已經賣完了。」

好險!

好險?

不然我是差一點被車撞上嗎?怎麼不過買個雞蛋要發動體內的腎上腺素,一副不是你爭,就是我奪,勢不兩立的生活實況,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們之中竟然沒有任何抗議之聲,你不覺得,這個政府裡頭的蔡英文總統,以及勾結在她身上的財團媒體勢力,很有問題ㄇ?
老人家吃不到雞蛋,讓走過她身邊手裡抱著一盒雞蛋的我感到羞慚,突然就想起昨晚上台領奧斯卡獎的華人之光楊紫瓊,我認為,蔡阿姨在妳下台一鞠躬前妳手裡高高舉起的會是一盒沒有雞蛋的塑膠盒而妳滿口宣稱自由民主台灣社會了八年......
媽的荒誕至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