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多重宇宙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影評純屬個人喜好。
不知為何這張海報
我覺得有印度教佛經裡的圖畫的感覺
没想到一部在youtobe影評人口中很鬧、很亂、很瘋的電影,居然讓我大爆哭!
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很像很久前有一部台劇:「荼靡」。只是電影無法像電視劇仔細交待細節,所以感覺上很緊湊,讓人有種混亂感。
Part 1: Everything
這個部份真的很忙、很亂,所有事都攪在一起。茫然、無力感、心力交瘁⋯⋯當人們處在這種時刻時,最想做的就是:「如果當初做了不一樣的選擇⋯⋯」
可惜没有如果!好想下歌哦⋯⋯
但看完這一段大概知道:
1.女主秀蓮和父親的關係没有很好,似乎一直在想得到父親的認同?
2.秀蓮和她丈夫威爾的關係也似乎出現了什麼問題?因為她太習慣掌控一切?因為威爾太軟弱?
但其實,我認為威爾只是擅於看事情好的那面、擅於把緊張的情緒轉變為緩和的氛圍。他其實很貼心也很愛秀蓮,總是想著秀蓮的好。
3.秀蓮和女兒Joy的關係處於很緊張又不肯面對解決的狀態,也許是生活的壓力讓秀蓮無暇好好與Joy相處?
Part 2:Everywhere
這段竟然讓我大爆哭!
「別的宇宙没有一刻不在吶喊著要吸引你的注意,卻從來没有真正成功過。只有一輩子的破碎時刻、矛盾與困惑。」
每個選擇過後所帶來的幸福感、矛盾感、挫折感⋯⋯所有的破碎片段,都是組成我們人生的一部分。
這部電影想傳達的知識量和訊息量實在太多太大了,若非有接觸過相關知識的人真的很難看懂。我先生就看不懂^^
如片中秀蓮只要用想像的方式就可以跳躍到另一個宇宙;其實想傳達的是「思想導引能量,能量放大思想」。因此,你怎麼想,就會吸引來那樣的能量,你就會成為那樣的人。當一個人總是充滿負面思想,所吸引來的都會是負能量,於是倒楣不順遂就如影隨行。但若人總是看好的那面、充滿正面思考,吸引來的就會是好的能量,自然人生順遂。不是有句話說:當你真心想要,全宇宙都會幫你。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
為什麼古今中外,總有許多的母女處不好?母親太愛掌控?女兒一直想比母親強,想證明自己,於是反抗?但⋯⋯不論是母親或女兒,任何一方贏了又如何?贏了,然後呢?
當然也有父女處不好的案例,例如秀蓮和她的父親;我和我的父親也是存在著疏離感。或許上一代的父母都有著相同的教育問題吧?所以我才會很有同感的哭了吧?
Part 3: All at once.
許是因為片長的關係,覺得這段有點倉促。轉變有點太快太大!
威爾眼看秀蓮已失控⋯⋯對,秀蓮拿碎玻璃片刺威爾的腹部!威爾求秀蓮不要再打了,並對所有人說:「看事情的正面並不是天真,做人一定要與人為善」。我想這裡想要傳達的是:用愛看一切人事物,一切都會很美好。
剛好最近我在聽的書「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達賴喇嘛和屠圖主教也一再的宣揚愛。你是另外一個我,我是另外一個你,我們本都是一體。
哈,很難,對吧?如何才能把打戰中的敵人當自己?明明也許敵方才剛炸了我家⋯⋯
這一段落,秀蓮鼓起勇氣跟自己的父親說:你不喜歡我、不接受我,都没有關係。因為這個就是我。這也是秀蓮與自己的和解!
當Joy對著秀蓮說:Just let me go! 時,我就爆哭了!
要一個母親放手,而且是看著女兒往山下跳或甜甜圈黑洞跳⋯⋯這要多大的勇氣與愛? 勇氣是因為,那畢竟是自己的孩子,要看她跳入未知,母親的心要多慌?愛是因為,只有真正無私的愛才能尊重孩子的選擇而放手;即使明知那很危險。
Joy問:「我們只有一點點微薄的時間,有什麼意義?」
秀蓮回:「我會珍惜與你在一起的這些微薄的時間。」
這段也讓我覺得有在隱喻人生其實很短暫,孩子待在父母身邊的時𣄽了不起20年⋯⋯華人世界也許更久一點,但與宇宙存在的時間相比實在很短。
最後秀蓮也跟女兒Joy和解了。
人身難得,請珍惜每一次的相遇。
有没有人也跟我一樣看到爆哭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號療心室∞
    8號療心室∞
    一個平凡的中年婦人, 熱愛旅行、努力追求健康活著、無病終老的平凡人。紀錄自己的學習過程, 算是學習筆記吧。隨著時間的流逝, 人終究會老去, 身體的機能也會衰壞。人類目前還是無法抵抗這自然法則, 如何在面對衰老的同時, 保持健康的正常活著、不造成家人們的負擔呢? 讓我們一起來研究與探討關於健康、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