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撿貝殼的日子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透明中空的骨牌彎蜒,延伸到哪裡?話說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度?麥西,起床!睡覺。起床,睡覺!這是麥西每天游離漫走的路線,一條橫行空心的管路,上面三個半圓形中間交錯夾雜25度、虛行35度、45度的倒三角形軌道,這是夢的路鏡圖!麥西,是一個足兩歲的小女孩。 麥西說:「這是一個什麼地方?是神的國度嗎?」「對,這裡是打掃的天堂......。」媽媽露西帶點溫柔稍加嚴厲地小聲說道。什麼,神語:是日光低落的地方。坎布拉島,是日光低落的地方,去邊方型,東高西落的陸邊國家。「玩!我們是來遊玩的!」麥西心想。是橫線條?還是直線?這是空心圓的橫直線條交錯嗎?竹蜻蜓,這是日光拉得多?還是月亮交錯惹的禍?夢裏移動城堡月球裡面有一座建築物,海錨形狀。   海水鹽蝕貝殼顆粒不穿殼,海水內漂流彩色的水波光線是掃過的印記,貝殼,是記載空體時間感的歷史工具。「玩具!這是我讀書用的工具。」妹妹麥西傻傻的說。「不是,這是你的食物!」姊姊光恬不耐煩稍嫌煩躁地講著。「天才,唉,你是天才!」請問妳現在要起床了嗎?麥西?」姊姊光恬又問著妹妹麥西。4歲,4歲的大小姐,姊姊光恬。「走吧,兩位親愛的大小姐。」媽媽露西微笑拉著我們倆姊姊光恬和妹妹麥西的小手說著。我們走路,媽媽露西的頭髮是帶紅色的細捲髮,是毛毛的,媽媽露西是穿著黑色吊帶長裙,長裙上面有著白色塑膠材質的鈕釦。「我忘了看媽媽有沒有穿鞋子,」妹妹麥西看著媽媽露西發呆。「有帶我的叉子吧?」姊姊光恬突然問起媽媽露西。凝重,天空是海水的顏色,海水是天空的顏色,這個世界會有相反的地方嗎?海邊,我們走到了海邊,我們是來到了西部北邊的海岸,這裡的地質厚度相較東部來的薄上許多,這天,天空顏色是藍色的,綠色的海水。「我有帶我的白色套圈圈,」妹妹麥西說著。圓形中間中空刻著刻痕的一個有抓棒的工具,迴圈,是刻度和帶重液體-流體,之間的關係。我有做上記號,那是回家的路,「我有做上記號。」妹妹麥西說。  ......媽媽露西說:「要麻煩妳們兩位到海岸邊整理乾淨囉!」「好的。」姊姊光恬和妹妹麥西同時回答。姊姊光恬帶著妹妹麥西散步走到海案邊緣,那是帶沙的岩石海岸,那裡有紅色的砂石大石頭,八步道,你是哲學家嗎?紅色石頭身披黑色薄膜,其實是綠色石化的大石頭。妹妹麥西赤著腳丫子,蹲下了自己的身體,幸滋滋的拿著自己做的工具,很認真地由下往上刮,刮著岸邊附著的貝殼。「叩,叩,叩!」妹妹麥西沒有抓到幾隻貝殼......。專注凝視!妹妹麥西看著圓形圈圈工具穿過貝殼刮過海水,微微冒出的泡泡,「噗滋、噗滋,啵!」妹妹麥西突然有個念頭:「我以後想做一艘遊船。」,哈哈,妹妹麥西自己差一點沒有被自己笑出聲音。抬起頭,姊姊光恬愣愣地看著妹妹麥西,跟妹妹麥西說:「妳試試看我的這把化工做的叉子吧,是匕字型的叉子。」流水流過水無痕,剛好是一把適合這邊溫水地帶水流的叉子工具,像是牛腱子肉完美剃除。 「哇,真的抓到好多的貝殼!」妹妹麥西開心地笑著說著。咚、咚!「請問兩位姑娘打掃好了嗎?」媽媽露西發言問著。姊姊光恬淡淡地對著媽媽露西說:「媽媽!我覺得妹妹麥西今天還是沒有打掃好!」「請問是怎麼了嗎?媽媽露西繼續問著,妹妹麥西回答說著:「好吧,我承認,我有時候是忘記了!貝殼是插錯邊了!今天又掉了一顆芝麻下去海底了。「好吧,那會長出一棵樹!綠色的樹。麥西,請妳下次記得小心注意一點喔!」媽媽露西說。珊瑚礁會是綠色的嗎?是的。 「烈陽高照,那陽光照射下來會是幾邊形的切割錐柱狀?是五邊形,一邊比較長。那尖尖的柱體是直通通地照射到海底了嗎?」妹妹麥西半瞇著眼睛,看向陽光灑下來的地方,妹妹麥西小聲碎念著。「那是海龍王住的地方!」姊姊光恬看著妹妹麥西說道。妹妹麥西心裡這時頓然想起了疑問:「那是陽光聚集的地方。不知道是熱?還是冷?」是雜魚群聚的地方嗎?是砸魚群聚的地方!那是散落一地的地方!比海深還要深的地方,糖果紙包膜透明微霧,那裏還會有空氣嗎?那是靜止有光,像是魚鱗般的地方。有空氣嗎?應該是很稀薄,那是海龍王住的地方,見底的路地,水泥地榕樹下。 「媽媽,我想做一支冰棒,藍色會透光的冰棒!藍色冰棒外面圈繞著透明細細條子。」妹妹麥西轉頭看著媽媽露西說。「是插在竹籤棒子上的冰棒!」妹妹麥西再次強調。「還是妳覺得冰是要裝在透明塑膠袋子裡的啊?」媽媽露西凝望著妹妹麥西的圓形臉蛋說。夢的路徑是什麼?是片狀在真空中突然壓破碎的聲音!是像冰箱裡面塑膠抽屜拉開不小心撞到,「喀茲!」的一聲。過程拖著抽屜的那是片段、是記憶,而那聲音是夢的路徑圖。回家的路上!妹妹麥西看到媽媽露西的腳上是套著黃色的夾腳拖鞋,我們走路回家,斜陽從我們的側邊照過來,靠往身上的夕陽是五彩的風,是夢鏡的路線密碼:「三個半圓和倒立著的三角形。」,結果立成了直線,往下掉了,圈圈不像圈了。斜陽,是「彡」的原型字!是風瀟瀟,雨稀稀,夢是偏離主題的時間。豎琴,豎琴的聲樂音譜是在夾縫中向上升空的句子!正午的夕陽才是正圓形的。 你、我的夢,會夾雜一起嗎?是的!當我聽見敲門聲!「鏡」就是答案。「亦」是時空,「亦」世代,比光年時間還早,在月球上,蝴蝶翩翩,香蕉樹瀰漫。
睛光閃閃
睛光閃閃
睛光閃閃!喜歡物理、哲學和外太空,用來做為寫作的靈感發想,希望您會喜歡我,會持續用自己獨特的氣質寫出各類型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