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sense—自打臉的為反而反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臺灣曾經因為在國際體育賽事中的爭議,讓極端的「仇韓」情緒成為主流,透過媒體的渲染,讓大眾義憤填膺的有了抵制韓貨等行為。
我有過奉「追星」為生活中不可或缺一環的時代,偶像、K-POP、韓劇等,對我來說不至於到瞭若指掌;卻也能算是如數家珍了。
但在當時群起憤慨的反韓意識之下,我不得不對自己的追星行為莫名感到羞愧,身邊如果有人使用韓國廠的手機還會無辜的遭受到排擠......我不明白,為什麼只是喜歡聽韓文歌就會被冷嘲熱諷、喜歡看韓劇就是不愛臺灣,甚至還會被用嚴重的字眼罵作是「賣國賊」呢?

又過了幾年,一個個在韓國出道的「臺灣之光」又將原本不追星的圈外人往韓國文化拉得更近,生活中仇韓的情緒似乎也不再那麼的濃烈。
那時我在南部讀書,為了看韓國偶像團體的演唱會風塵僕僕的來到了北部,卻也因此遇到目前我的人生中最符合「Antisense」這個詞的人。
交往對象邀請我與他的家人見面並且共度晚餐,姐姐的男朋友也在當天的聚餐裡。與第一次見面的人總會因為不自在所以刻意表現矜持,還要不時微笑,克制自己的尷尬與忍不住想低頭滑手機的衝動。
當被他的父母問及為什麼特地北上時,我小心翼翼的回答了:「來看演唱會。」隨即又被問到是誰呢?我心想說出來長輩們可能也不太了解,回答:「韓團。」沒想到又被追問是哪個韓團......
正當我思忖著該怎麼禮貌的回答時,姐姐的男朋友插嘴了:「我反韓。」對於一個初次見面的人,我瞬間感受到一種不可置信的衝擊感,有種當面被羞辱但無法反駁的憋屈,於是就此打住了這個話題。

多年後,姐姐的男朋友變成了姐夫,因為當時那次不愉快的經驗,我始終還是耿耿於懷;只要有他在的場合,我會想盡任何藉口就是不想參與,想到他對後輩毫不留情的貶低,對長輩卻拚命阿諛奉承的嘴臉就感到非常不屑。
直到某天,男友告訴我姐姐向他抱怨:「明明是姐姐買的車,車貸都是她繳,姐夫卻總愛開出去膨風,還告訴朋友車是『他』的。」
我原本對這段故事感到很不以為然,男友隨即告訴我:「他開韓國車。
笑死,就是我當下的表情(圖片 ID: 3279420)
如果並非終於明白了什麼是「尊重」;那麼姐夫就是沒有意識到,他用來炫耀的虛假資本,會成為他沒能貫徹反韓始終的敗筆吧。

樂凡控🦝Lavenccoon
樂凡控🦝Lavenccoon
喜歡熬夜和吃垃圾食物,所以浣熊是我的靈魂動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