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間喜樂並不相通 不勉強也勉強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陣子辦公室的人事變動在眾多期待與猜疑中終於公諸在大家的眼前,歡喜與落寞就像被強潑在臉上的色彩,五彩繽紛也讓人難以偽裝。
從來,我就是一個生來不懂站隊的人,經過種種事件後,自然被歸在了某一邊,這是職場文化,不接受也接受,不認也認,但我還是自顧自的走想走的路,說著想說卻又須稍加修飾的話,所以,我黑,真的黑......。
名單發布的那一刻,心裡想著這結果果然如所料的一般,為自己的睿智與推測能力喝采的同時,一股微微的失落感從心中某個隱蔽角落緩緩浮出,隨著時間益加擴大,直到這一日。
升職的人,科內就有人,過水成分居多,回來的人,上面覺得他可以,過水過的歡。
這些,都非本科專業,都非本科專業,都非本科專業.........
其實,這幾日分析我自己的內心,說羨慕一點也無,說忌妒那更沒地生,該是飄著一種不甘味道。有句話:"存在即合理",再有句話:"從現象看本質",是的,總歸是反求諸己,這個世界並非是圍著自己這個自命不凡的傻子轉,更不會沒了我就會業務崩盤,沒這種事,看輕看清看卿,則爺青回~
淡淡一句恭喜,平靜的表情,這樣的表情傳達那一刻的心情。
且看升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T's
    KT's
    在忙碌的生活中追求慢活,在現實世界裡找一處角落,在角落裡慢活總結生活,以文字記錄生活,以文章承載人生。不會的很多,懂得很少,還是要努力;要的不少,有的不多,轉念天地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