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Antisense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難以預約的餐廳、做代理商的男朋友、有意義的工作、六本木之丘、東寶電影院的夜場電影、兩天一夜的箱根旅行、Harry Winston的婚戒、幸福的婚姻。圓滿人生的必需品,東京的女人們一邊扮演自己的角色,一邊收集這些必需品。 —東京女子圖鑑
「欸,男朋友生日妳要送什麼東西?」
「不是還有五個月嗎?這麼早就在想。」
「有很多東西要準備耶,房間的氣球裝飾呀、餐廳呀、訂製蛋糕呀,還有他的禮物,妳看看這個怎麼樣。」
我看著她指著LV商品頁的一個鑰匙扣。
她是一個我這輩子都不會想到會打交道的女孩子,高中畢業後因為對大學科系不感興趣而休學,在飲料店打工維持著自己的生計,她的租屋處是一個屋齡五年以下、房租不菲、屋內全是潮人大學生的學生公寓,戴著3D立體口罩,衣櫃裡的衣服每件都將近千元,口紅、眼影盤、腮紅在她的抽屜裡似乎會無性繁殖,不自覺會使喚身邊的男性替她做事,吃飯要讓大家的菜都上齊讓她拍照才能吃,和男人出去不付錢理所應當,被捧在手心,過著質感生活的女孩,房間卻不怎麼整齊。
「妳預算多少啊?」我問
「大概一萬多吧,可以幫我看看GUCCI的T恤多少嗎?」她說
據她的描述,男朋友從頭到腳都是名牌,我有點後悔跟她說送什麼禮物就觀察男朋友對什麼有興趣。在小七打工,身上卻扛著頂奢,與女友同居的他不分攤房租,最近開始也不怎麼送東西給女朋友了,兩人論金錢價值觀就是一個群體的,但在一起就變成了單方面付出的toxic relationship,女孩太需要男朋友這個物件了。
我們的話題在一件又一件三萬多塊的T恤裡無疾而終。
在她離開之後,我突然明白了,我想像中男朋友的生日派對,後車廂驚喜、貼在牆上的歲數以及散落的氣球、純白訂製蛋糕......,為什麼生日變成這樣了?人的一年沒有留下成長的軌跡,只是不明所以的買了派對公司行銷的商業套裝加上輕飄飄的一句生日快樂,很開心卻沒什麼印象。一年當中會發生很多事情,大多數的時間會覺得很辛苦,在二十出頭的年紀,價值觀不斷成立或推翻,同時也要在社會上找到立足之地,一切都不是那麼容易。一年過去了,在生日時,與朋友們為伴侶去年的努力與成長喝采,或許生日才是屬於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年終總結吧!而屬於Antisense的年終總結,希望我不要真的看到一件三萬元的T恤。
生日快樂,Antisense
地雷系女子
地雷系女子
20代。外表是美樂蒂的地雷系女子,憂鬱症患者,想記錄每一天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