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滾滾正式進駐Instagram啦!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2022年1月的某個下午,我偶然間想成立屬於自己的自媒體平台,紀錄這些年投資的心得和哲學。
最初考慮了不少平台,像是微信公眾號、Youtube、Podcast平台、以及部落格,最終在Facebook和Instagram之間做抉擇。
原因是這兩個平台我本來就都有在使用,要經營自媒體相對來說會更容易上手,加上文字配圖片的創作方式是我熟悉且喜歡的。
最後我選擇了FB,於是在2022年1月26日,《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便誕生了。
經營至今超過6.8K追蹤粉絲,以及一個近500人的會員社團,雖然不是多亮眼的成績,但我認為對於像我這樣的上班族/FB博主來說,算是還行吧!
至於當初為什麼沒有選擇IG呢?
主要是我不太擅長圖文設計,所以總覺得那些IG博主都好厲害,既能產出優質的文案,又能夠配上具設計感的圖案。
圖片來源: 雪球大IG
直到後來聽說了Canva這個設計工具,才順利打開了我的IG大門。
這個工具能夠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符合需求的模板,簡單直觀的操作方式,讓我在幾乎完全自己摸索的情況下,就能夠完成簡單基本的作品。
未來我也會用IG圖文創作的形式,將枯燥乏味的財經消息、股市資訊、投資哲學、以及投資紀錄,用簡單有趣的方式呈現出來。
對於不習慣閱讀冗長文字的雪粉來說,IG或許是更適合你的資訊吸收平台。
經營IG之後我才發現上面的博主和FB有著巨大的區別,多半以年輕上班小資族為主,大家都很認真紀錄和分享投資、省錢、以及理財的小撇步。
這讓同樣身為小資族的我找到了同溫層,相比之下FB上面大多以資金雄厚、名氣大的網紅專家老師為主,實在很難找到共鳴。

後記

經營一段時間之後,雪大發現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
聽起來雖然很現實,但是身為一個時間和精力有限的小資上班斜槓族,結果是重要且殘酷的。
如果沒有辦法獲得共鳴和流量,那只能表示咱們不夠好,或許要調整創作方式。
所以雪大的IG已經轉變成發布大陸的短視頻(影音)為主,希望可以通過鏡頭讓更多台灣網友認識到真實的大陸。

免責聲明

  • 創作者所發布之文章僅為財經時事議題、個人心得與經驗分享,並非任何形式的投資推介建議或分析意見與勸誘。請勿視為買賣個股、基金、ETF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獲利與損失均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創作者將會盡可能查證確保文章的正確性,唯難言百分之百內容皆為正確,並無法保證文章資訊完全正確,並且資訊有可能因為時間或第三方變動而產生變化,讀者需多方查詢資訊並自行審慎評估。創作者並不擔保文章資訊與相關連結內容無誤,對資訊之錯誤與遺漏將不負任何責任。
  • 創作者的相關文章有可能是合作業配、商業邀稿。創作者將不負責任何用戶與商家之間的交易。任何商品或服務相關問題,需直接與商家客服聯絡。創作者將不參與及協助任何消費者與商家之間的糾紛、爭議事件。
  • 創作者保有對本平台所有收費方案的最終解釋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