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瘡百孔 二修版》第一章 – 黑白兩帝【過去的艾勞德篇】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幹壞事不道歉的王子被政治事件牽連,逃亡間遭遇種種後,立志改變的屁孩成長故事【過去的艾勞德篇】(1-26章)。
王國軍的公主娜雅在抵抗帝國入侵期間,與成長後的艾勞德相遇,並一起在惡劣環境中掙扎出笑與淚的奇幻冒險【帝國入侵篇】(27章 - 77章)。
文章以幽默、輕鬆體裁書寫,戰鬥場景也是攀慕日式動漫的誇張風格。故事安置了海量伏筆與奇怪細節,望各位看得盡興!
第一章 – 黑白兩帝
「這裏,見證時代的終結,也代表新世代的開始。」一位年歲頗大的老者在兩米高的台上對著廣場內眾多貴族子弟說話。
他指向身後較遠的一個長髮持劍的石像說道:「在我身後有著歷代帝國掌權者的雕像,當中比方說這位……第三代帝皇,他用劍與正義征服了我們腳下這片土地,被享譽為最強的劍聖——里昂 • 瑪雷。」
廣場中一大群年紀相若的年輕人,一臉仰慕地看著里昂的石像,更有些手握著拳頭;暗地裏發誓要像這位先賢那樣頂天立地。
老者再次指向另一個石像:「要再提及另一位大帝的話,就不得不說第六代帝皇!在八百年前,收服位於海外的聖殿島之餘,還把帝國的版圖延伸至更遙遠的該底亞大陸!」
他吞了吞口水整頓一下後,站得筆直地說:「曾經被敵人稱呼為戰爭之王的——安道爾一世 • 帕德森大帝!」
老者看見廣場上都非常雀躍,他們表現得滿臉期待的,終於滿意地點頭。
貴族子弟們興奮得很,甚至開始互相打氣。因為他們快要接受第二次實力測試了。他們在上一次的靈力測試中,因應評定的結果,已經從中獲得了各種資源來幫助修煉。至於這次測試過後,他們甚至需要考慮加入那個派系的團體,接受為期數年的專業培訓。
眾多青年正期待開始測試的時候,廣場後方一位有著一雙金色短辮子的女生強行拉著一位青年走進廣場。
「嘖,幹嘛要我那麼早過來喔,反正最後才輪到我測試的。」那個被拉進來的青年不滿地說道,有著白色短髮的青年還一臉無奈地向著身前金髮女生反眼。
廣場中一些聽覺靈敏的同齡人立即轉身來看,當中有個身形健碩的青年不懷好意地說:「喂喂喂!看看那個來了?是我們的白帝大人唄!看來你也準備好了麼?一會輪到你來表演了,讓我們看看這幾年你進步了多少嘛。」
另一人附和道:「對呀,明明上次靈力測試還是墊底的,怎會想到他竟能獲得瑪雷家的斷手女劍聖的劍術指導,果然成為了帝皇候選人是不同的!」
那個孖辮女生聽見後立即高聲道:「吵什麼!管好你的嘴巴,不要讓你的家族蒙羞!」
「哎呀,伊莎貝拉大人又用公爵家身份來壓榨我們了!」健碩的青年跟身邊人笑言:「都怪你們啦,幹嘛說白帝大人是個墊底喔。」
「還敢說!」伊莎貝拉放開了白髮青年,打算上前教訓他們,怎料那個被稱作白帝的白髮青年一被放開便轉身拔腿就跑。
伊莎貝拉回頭看去的時候,他已經跑遠了,急忙大叫起來:「喂!幹嘛呀你……你這個笨蛋艾勞德!」
台階上的老者也聞聲看過來:「後邊的不要吵了。我在這裏鄭重宣布,五年一次的帝都成年禮正式開始!」
除了跑開的艾勞德和替他擔心的伊莎貝拉之外,基本上聽見的都無一不歡。
「這次跟以往一樣,實力評定後會按結果給你們派發手牌。這些手牌會按你們靈力的屬性來顯現色彩,手牌上的數字便是你們靈力的段位。」老者手上拿著寫有「七」字的綠色手牌說道。
「嘩!」眾人看見頓時兩眼發光。
「你們接過手牌之後直接前往我身後的帝皇大道,那邊分別駐紮了來自不同團體的代表導師。你們只要展示得到的手牌,導師們自然會根據你們手牌上的數值來向你們招手。」老者說。
一位樣貌俊朗的金色長髮男不理台上老者的解說,由台階那邊走到後邊來,「嗨!伊莎貝拉,為何妳常常替那個白帝擔心的?難道妳喜歡他嗎?要不然讓我來幫妳一把?」
「啊!黑帝大人不要亂說,我才不會喜歡那個傻瓜。」伊莎貝拉嚇了一跳,沒想到很久沒跟她說話的黑帝竟然主動走過來答話。
伊莎貝拉心裏想著:我怎可能喜歡這個笨蛋喔,如果他不是常常幹那些無謂的事,專心一點修煉靈力的話就不用別人替他擔心了!
「是嗎?自從妳的家族突然改變立場之後,妳便很少跟我見面了,我們兒時不是經常一起玩的嗎?當然艾勞德也是。」被稱為黑帝的男子說話期間身邊漸漸聚集了人群。
「那……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大人你又不說你現在有多難找嗎?」伊莎貝拉發現愈來愈多臉色不悅的女子聚過來,害她也想快點離開這裏了。
「也對,是我不好,沒有主動找你們。」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這樣吧,我答應妳,以後多點找妳跟艾勞德好嗎?那樣妳可以原諒我吧。」
「啊……當然可以……啊不!我是說,根本不是你的責任。所以大人你不用那麼客氣吧……」
黑帝身邊的人都在竊竊私語,伊莎貝拉在眾目睽睽下,難免有點壓力,幸好老者在台上呼喚黑帝才替她解圍。
「因應上次靈力鑑定的最強者來排列這次評定的先後次序,所以有請帝皇繼承人之一的黑帝——奧斯頓 • 馮 • 帕德森大人上台!」
奧斯頓輕輕一笑,毫無違和地跟她說:「有機會的話,我也想找艾勞德敍舊一下,可是那傢伙後來被選作白帝之後就不停躲避我,妳能夠替我跟他說一聲嗎?」
「啊……好的。」伊莎貝拉說完後好像舒緩了不少緊張感,「那你快點上測試台吧,沒有你大家都不能開始評定了。」
「哈哈,讓大家等一下沒什麼大不了的。待一會大家都測試結束之後我們再聊吧。」奧斯頓說完後再看她一眼才轉身前往老者那邊。
她看著奧斯頓的背影消失於人群之後才「嗯」了一聲,然後轉身向著剛才過來的路口跑去。
躲在老遠的艾勞德躺在草地上,悠閒地看著藍天。
「奧斯頓呀,你綻放的光芒好比太陽般耀眼,即使在黑夜中也能像白天那樣照耀大地……作為燭影的我偏偏成為你的競爭對手……唉,父皇呀,你真會弄人!」
「嗯?」抬頭看了眼遠方的廣場。
「唉,她又來找我……看來要提早行動才行。」艾勞德坐起來,伸手往外套的內袋裏揉著,當他找到個棒狀的東西便將之掏出來。
手上拿著的是一款獵人常用來發射最後一擊的大口徑單發手槍。接著又從衣袋裏取出一顆粉紅色圓筒狀的子彈,輕輕看了眼便站起來。
「不過呢現在不同了!即使雙方棋子如何不對稱也好,我總會找到辦法的。因為我再不改變的話,就追趕不上她了。」凝視著廣場的艾勞德把子彈從槍口處塞進槍管裏。
「誰都不能阻止我的決意!黑帝……你牽制得我太久了,是時候看我的反擊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左中道
左中道
網絡小說家、詩人、咖啡人 小說《千瘡百孔》一周兩更連載中! 奇幻小說、新詩、散文、語錄以及自成一角的生活品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