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送的 感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是一個加班的夜晚在十樓高層看101無敵的夜景,想起學妹說:妳都愛拍鋼硬的建築物,或許心中的溫柔早已被現實摧化,不敢溫柔也不能柔化;每天的生活像打仗,各式突發狀況關乎性命,沒有依靠的我們必須靠著自己,肩膀上扛的重擔,讓我們sometimes 無法呼吸。
極俱挑戰的工作拉開今天序幕,像隻小蜜蜂到處救援,中午兩位學姊因為長期職業傷害互相約定要開膝關節要同住病房;其實聽到的是這樣的工作是否適合自己?台東的同事頻頻召喚我們到台東工作,寬廣的藍天還有碧海,遠離都市喧囂,下班去吹吹海風聽聽浪聲的愜意生活,是不是更適合自己?
走在路上突然很羨慕所謂的依靠伴侶,柴米油鹽中彼此包容相伴,沒有嫌棄沒有過度的自我,靜靜地陪伴著,收起羨慕是對自己的勸告,雖然嚴厲卻也實在,太多的勇敢堅強是現實打磨出來。
可愛的室友學妹今天生日,雖然她已經去日本狂嗨6天,但當同事將巧克力蛋糕要她端著許願時,她大嬸婆式的緩緩說出:希望我健康快樂,(竟然把珍貴的願望許給我)還有大家發大財,雖然很虛無縹緲願望啦!但是感動真的是很感動害我哭很久,可能是室友兼同事,這些年來我的無奈辛酸很多艱難,點點滴滴走來,她都有看見,真的很討厭害我很感動,謝謝她的陪伴。 猛然才發現自己今年沒有許願:希望兒子永遠健康平安喜樂,還有也祝我生日快樂,雖然很落寞。其實生日就是和喜歡的人一起吃個餐,或是出去走走,為生活添些色彩和回憶,不要刻薄對待自己,人生真的已經夠苦了。
    1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學妹篇06學姐私下害羞像個小女孩的模樣,跟在學校展現的傲氣學姐風範根本就是兩個人,我也會想哪個才是學姐真實樣貌,我想都是吧,但人本來就會有不同樣貌,全都深深吸引了我,我就是好愛這樣的學姐。 我們交往後,我才從B的口中得知學姐早就喜歡我了,那些學姐的喜好都是學姐透漏給B的直屬學姐,希望能夠快點幫助我追到她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2-15
    學妹篇05在一次的約會中,學姐跟我說不用再餵食她了,也不用買東西給她。 我問怎麼了,是不接受我的追求了嗎?我努力回想哪裡沒做好,我們之間的曖昧要結束了嗎?本來氣氛還正好,這陣子相處地很自然愉快,也想說找個好機會正式告白... 「感情是不能勉強地,很多時候不是努力就能得到,所以我想可以停止了。」學姐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2-14
    學妹篇04放假了可以約會嗎?有想要去哪裡玩嗎?至少給我和妳出門相處的機會嘛! 學姐回隨妳安排,那我就安排了喔,大多回答就是嗯、都好之類的。 我給的食物和邀約,學姐全都有接受,這是個好的開始吧,雖然訊息她還是只會回答嗯嗯、好喔,交給妳安排這些。 每次的約會都能感覺學姐的開心,隨著相處越能發現學姐不同於在其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2-12
    學妹篇03讀大學後去超商打工是我一直很想的體驗,除了可以減少家裡經濟負擔,自己也能提早接觸社會,覺得自己也是個大人了,就是在店裡遇到了學姐,後來在學校看到學姐,原來也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啊,我只不過隨口和損友們說那個學姐很正欸不知道好不好追這樣,大家就打鬧起鬨,才會引發這一連串事。 LINE出現加好友通知,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2-12
    《型男學》18 曖昧、追求期怎麼送女生禮物,才會讓關係加分?此文章是盞小明燈,比光明燈好用,融會貫通可以在愛情路上保平安。
    avatar
    後沙發
    2023-08-18
    愛情故事|《學長與學妹》《學長與學妹》 親愛的學長,你怎麼都不轉身看看我一眼?
    Thumbnail
    avatar
    倪小恩
    2023-02-27
    單身即地獄2|剛剛好的自私,讓彼此輕鬆自在|向男版「宋智雅」金珍映學習漂亮地曖昧曾經,我也以為面對別人的喜歡,只有接受與拒絕。但我在珍映的身上看到另一種方式,而上一季最紅的宋智雅也是如此。沒有自居於上的稱讚對方「你很勇敢」,也沒有不知道如何面對地打迷糊仗,更不需要直白地說「我不喜歡你」。 他們對於別人的喜歡,反應是「感謝」,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KC
    2023-01-10
    學長與學妹,在球場上的情愫有妳在的比賽,我必定凱旋歸來。 * 他是我的學長,從前我們並沒有太多交集,僅僅是知道彼此的存在。一開始他給我的印象是棒球隊隊長,看起來很厲害,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有一段時間我遇到人生的低潮期,無聊的時候我就私訊他,每天和他閒聊,遇到難過的事情我都會跟他講,他都會給我具體的建議。當下我就覺得他是個成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7
    學妹的故事這禮拜我來說一個學妹的故事 這天,FB的Messger響起通話,我看了一下,心想:怎麼是她? 正在猶豫時要不要接,FB掛斷了,正在遲疑該不該回撥的時候,訊息發了過來:學長,最近案件忙嗎?我爸的電腦有點狀況,能請你幫忙處理嗎? 我停頓了一下,瞬間將我拉回大學時代,接著想起過往一些事情… ======
    avatar
    芭樂賴
    2022-06-28
    我認識的一個話嘮學妹在我去年剛升大四的時候 , 對一般正常四年的學生來說 基本上甚麼人都見過了 , 尤其是看了三年的大一新生 , 對我們也是見怪不怪了 , 然而這一次來了一個大一新生 , 讓我這個學期有了不一樣的東西 , 她是來讀我們學校影視學系的學妹 , 我剛認識她的時候 只是覺得她滿活潑的 , 個性也滿開朗 樂於分
    Thumbnail
    avatar
    Reita226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