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永遠忘不掉的過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沾染着私欲的真相被揭開時,就像陽光下的小泡沫,一剎那全都被戳破,那麼夢幻,那麼流光溢彩,最後卻只是一埸空。 」—桌文君
那天,我剛剛轉到來這個學校。柔和的陽光灑落在樹下,形成一堆堆雨滴般大小的橙黃色碎片。風溫柔的吹過他微微泛著啡色的髮稍,隨風飄揚,配上他深邃的眼眸,一切都是無比寫意的。
那時候,我小小的眼睛不自覺的凝望着他完美的側面。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目光,徹底被他吸引住了⋯⋯
我萬萬沒想到,那一瞬間的心動居然還會有延續的機會。
「你好,我是你的新同桌,我叫顧萬霖。請多多指教!」
當時,我的心好像不受控制般狂烈地跳動,腦子快速的轉動了許久。「我們竟然是同班同學!?」「他剛剛的樣子好帥!」「他跟我説話欸,我要回應什麼啊!」終究千言萬語還是匯合成簡短的一句:「你好,我叫簡欣凌。」
也許是我剛剛轉到這所學校,無論是學業上還是認識新朋友方面我都一竅不通。這已經讓我很是困擾,沒想到在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更當眾批評我的英語作業。「簡欣凌!你到底是憑什麼進來我們這所學校的?英語能力連一個小學生都不如!顧萬霖,拜託你幫幫她補習一下英語吧。」對於老師的批評,不!是當眾羞辱,我感到非常不忿。但我看著眼前30分的試卷,卻又無言以對。
撇開這件事不提,這次的「極品」成績可以換來顧萬霖的私人補課,簡直就是我理想中的現實吧!
正當我還在心裏幻想著顧萬霖給自己補習的場面時,突然一把富有磁性的聲音闖進我的耳朵「喂!沒聽到老師說要我幫你補習嗎?有什麼不懂的快點説,不要礙著我去打藍球。」一看到是他,我立馬收回剛剛陶醉的表情,生趴被他發現似的。
雖然我清楚知道他是因為被老師委派才教我的,但我還是按耐不住我的激動。
聽著他低沉而帶有魅力的聲音,白裏透紅的皮膚上沒有一點瑕疵,讓本來專注在作業上的我不以為然地凝望着他無比帥氣的面龐。然而,自帶有睡美人體質的我開始發揮我的「本能」—睡覺!我的上眼皮跟下眼皮就好像被黏了膠水般慢慢的黏合在一起⋯⋯
嗯,不爭氣的我睡著了。
再次醒來的時候,后背上卻多了一件外套,上面寫著「顧萬霖」三字。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他?居然會關心我?我忍不住把他的衣服靠近我的鼻子,聞了一下他的氣息。洗衣液的玫瑰花味夾雜着汗水的味道,形成了一種我忘不掉的感覺。我又一次的心動了。
自此之後,我開始以他教我英語作業的名義天天顧他送早餐。每次他都會以一個青澀的笑容,跟我說了一句「謝謝」。放學的時候,我都會匆匆忙忙的離開課室,躲到學校的門口,探頭出來偷偷的看有沒有他的身影。時機一到,我就會假裝碰巧看到他,乘機跟他一起放學。也許是因為我沒有談過戀愛吧,我們的關係不是十分親密,但卻讓我感到無比幸福。
這天,一定是我人生中唯一忘不掉的日子。我整整比平時早起來了一小時,以我僅有而為數不多的藝術天賦畫了一張卡片,又一遍又一遍的彩排著「台詞」。對,我今天就要跟他表白啦!
一下課,我急不及待的把他拉到學校的小角落。「顧萬霖,我……我我喜歡你!從我之前在去學校的路上遇到你的時候,已經不自覺的被你吸引了。做我男朋友吧!」此話一出,我的心就如放下了一大塊心頭大石般釋懷。我萬萬沒想到下一秒,我要迎接不是甜甜的愛情,而是他的一句「我不喜歡你。」我的心瞬間就如被銳利的刀用力插了一下,再被狠狠的捏碎,變成破爛不堪的碎片。原來一直以來,這段感情都只不過是我一個人的獨角戲,一個人內心的波瀾。他走了之後,我獨自留在角落,不爭氣的淚水憤然落下,原來我一直以來為他所付出的,他都沒有看到。也是,他永遠站在光明;我永遠瑟縮在光明背後黑暗的角落。兩個世界的人,又怎麼可能會相遇?我們表面看似就只有一張課桌的距離,實質上卻是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
自那天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看到過他的蹤影。不管我怎麼找,還是找不到。原來在我跟他表白之後,他已經全家移民到英國了。
也許,我青春年少輕狂的暗戀就註定要充滿遺憾的結束吧⋯⋯
在這之後,我開始過著沒有他的生活。每天看著空空如也的桌子,不禁聯想到「如果我當初沒有表白,他是不是就不會走?我們是不是還可以繼續做朋友,像最初那樣。你為什麼要不辭而別?」我好像墮入了想念他和後悔自己表白的惡性循環……
他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的青春裡,甚至連一句問候都沒有,直到3年後的那一天。
我們都到了上大學的年紀,每一位同學到跟中學時截然不同。不過,變化最大的一定是他。
「你好,好久不見。」還是那把動人的聲音,那個帥氣的他添加了一分成熟的氣息,唯一不同的是……他身邊多了一個充滿氣質的女子。看到面前這一對情人,我能說的只有「祝你永遠幸福!」吧。
那一瞬間到現在還在我腦海中浮現,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把他徹徹底底的忘掉。也許他在我心中留下的烙印太深刻了吧⋯⋯
原來茫茫人海之中,身邊的人總是走走停停,有些人註定只能陪伴你一眨眼的瞬間,那些發生在青春年少的回憶,就讓它留在過去吧。人生中的過客千千萬,而他卻是我唯一一個一輩子都忘不掉的過客。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圖文聊心室|在友誼的愛情裡,我們永遠是那個少年、少女 ── 《有你的世界還不錯》在充滿掙扎與矛盾的成人世界裡,我們都歷經過許多大大小小的選擇與放下。每個人生轉換的必經階段,或許是被迫變化的環境,亦或者是沒有親緣的約束,青春與友誼,總是最容易被遺忘在時間之流裡。所以那些有幸能夠持續一生的友誼、那些偶爾一通電話,還能訴諸心中多年惦念的好友們,更顯得格外珍貴。
    Thumbnail
    avatar
    一二珊的覓覓書房
    2024-06-16
    我非常討厭一句話叫做「你永遠是父母眼中的小孩」我非常討厭一句話叫做:「你永遠是父母眼中的小孩」 請大家認真去深思這句話背後的意涵和想傳遞代表什麼,這和「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有87分像。看似很美很中肯,實際上,它就是一句可怕的洗腦slogan
    Thumbnail
    avatar
    tsai
    2024-04-28
    🎬 影集|我是遺物整理師|2021|★★★★☆|劇情|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韓靜佑跟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兒子韓可魯,一起經營一間名為「 Move to Heaven」的遺物整理師公司,接受整理死者遺留物品的委託。父親意外去世後,可魯便和有前科紀錄、身為暫時監護人的叔叔一起生活,也一起工作。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2-27
    因為我相信那晚永遠都不會到來。【#文字電影/為你痛哭流涕那晚】:但還是來了,不想離開你。文;編/日青編輯 Pic /#Pinterest 「為你痛哭流涕那晚,因為相信無論如何我們都不願離別到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9
    我不是永遠都是你們的「孩子」我曾經在職場上聽過很多阿姨輩的同事,老是勸年輕的我們,能住家裡就盡量住在家裡。沒錯,在台灣這種高房價高租金高物價,慣老闆太多,薪水死不漲的年代,重要是能「省錢」真的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tsai
    2023-09-16
    ◇ 汪喵愛畫劇 漫畫版 《你是我的孩子》他是我生命的一部份,我卻是他生命的全部。 終養不棄養,為他承諾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a.cheng
    2022-12-23
    你我皆是世間瑪麗亞:鄒永珊的《萬福瑪麗亞》事實上,李克明試圖定居柏林才發現,當年學長勸他移民的說詞只是美麗的泡沫,克莉西狠狠地刺破他的幻想:「至於工作呢,身分呢,保險、稅務、退休金,一切都是煩得要死的瑣碎文件,把所有浪漫殺死」。(頁222)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2-08-08
    韓劇《你是我的春天》:找到為自己哀鳴的黑貓※ 劇透暗紅色的血流像惡魔的爪子一樣,從門縫悄悄伸進來,沉重的腳步聲在門外越靠越近,即使是幻覺,卻也足夠讓自己瞬間無法呼吸,也許傷口會痊癒,但傷疤會留在那裡一輩子,「心裡受傷並不是比喻,而是真的受傷了,只是眼睛看不見傷口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8-26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無雷)儘管整齣劇之劇情起赴跌宕,尤其在情感表達方面及具張力。但畫面色調、背景音樂,一切都是那樣淺淺淡淡的,如春日般溫柔且舒適的。就像人離開時,不帶走一物輕輕的走了,留下一種悲傷與溫暖交融之感。
    Thumbnail
    avatar
    Elly
    2021-07-04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書評(三)|受難者:無論我多糟糕,你可以保證永遠不離開我嗎? 熱戀期一切都很美好,但受難者的需求是個無底洞就算是過度努力的拯救者也會被榨乾,一旦受難者的安全感需求沒有被接住,受難者就會黑化,展現出邊緣型人格的特質。 情緒化的他們,其實是很難理性思考事情的真相如何,腦中只添滿了他們自己對事情的負面解讀,並且深深地相信:「都是因為我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