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庫存實驗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喜歡寫, 邀請您 👉 點這裡 📥 訂閱電子報, 用生活體驗取代滿滿乾貨。
今天是四月一日, 傳說中的愚人節, 好像說什麼話都不用太負責, 但好像也很難在今天取得信任與承諾。
過去的一段時間, 有些在我大腦思考的內容, 雖然沒有急迫性, 卻也知道有一天需要挺身面對, 為自己做一些什麼。
其中有很大的一塊, 可以說是利他, 但方式很多元, 我又是一個喜歡變化的人, 自然的選擇感覺很多, 停滯的情況也更為嚴重。
環顧生活, 檢視身邊的工具, 有自己擅長的, 有不是那麼擅長卻也能做的, 另外還有一塊是別人擅長的。 總地來說, 別人擅長的事情, 有別人會做; 而我擅長的事情, 想必是我需要做。
寫作, 就是一件我覺得擅長的事情, 但寫作其實是一種能力, 不僅僅只是需要寫, 還有時間跟自己心智上面的配合。
過去一段時間, 我透過系統的轉移, 持續地思考如何降低寫作的摩擦力, 更重要的, 我不斷地想提升公開發表的舒適感, 以及期盼其中帶來的成就感。
成就感非常重要, 不諱言, 一部分來自於數字, 另外一部分, 是期盼透過對話的方式, 更貼近自己。
但生活中的變化很多元, 致使我們有時候, 寫作變成了一件非常奢使得事情, 需要騰出時間, 更要如實地面對自己。
對於一個忙碌的職場工作者, 寫作好像是一個精品, 需要努力, 才能換取。 即使看起來, 紙筆或者鍵盤如此唾手可得, 但真的落下一字一句, 是如此珍貴。
珍貴的東西, 多少都值得擁有一次, 想想寫作的物理成本, 的確不高。 至於心理成本的部分, 我覺得不管人生到哪個階段, 都是值得面對的一種挑戰。
我常常想到, 有人說愛因斯坦曾經說過, 也有人說這不是愛因斯坦說的, 但這句話總縈繞心頭:
Insanity is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but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
隨著成長, 生活中加入一點不同的元素, 更有餘裕去容忍讓自己不舒服的挑戰, 也就激起了自己透過這樣的公式, 去成就一點不一樣的自己。
所以決定, 重拾寫作。

無庫存實驗的由來

曾經開過一個日更的部落格, 幾天後就關掉了。 曾經以此為名寫過電子報, 幾次後就不發了。
我想多少是因為那時候自己還沒有想好, 但這就是實際生活。
沒有已經寫好的稿子, 所以在寫作之上, 完全的無庫存。
必然, 會面對比較大的寫作壓力, 生活的各種因素參與, 跟掌握時間, 因為沒有庫存, 更顯的寫作將是一種挑戰。
而之所以題名為實驗, 是因為我想試試看 「日更」。
老實說, 以前的我, 是不喜歡也不會考慮日更, 遑論公開講出來。 認真討論原因, 很大的一部分是不相信我自己, 也不想要接受對自己的挑戰。
正因為這些都太新了, 跟我以前會做的事情不同, 所以都是一場新的實驗, 至於會發生什麼事情, 就一步一步往前走, 總會得到個結果。
最後, 分享今天開始寫這篇文章, 回顧了一下大腦中有印象的日更挑戰, 小金魚被採訪的節目。

👇 追蹤 LKW75 的閱讀、寫作與生活👇

更多請前往 🌐 Website|📮 Newsletter|💬 LINE|🖼️ 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u Will
Liu Will
過往,我的頻道很跳躍,東碰一點,西拿一些。廣泛地接觸,體驗不同領域中的有趣,漸漸發現,回到每個人的身上,所有到的道理都是一樣:認真生活。 在各種不同的生活元素中,不斷地重新找回自己,從複雜的千絲萬縷之中,一次次聚焦於目標之上,成就不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