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滅,自可活化美好人生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夜,涼風從窗縫滲入,被屋內的溫暖擊退了,隱藏的厄運不斷瘋狂地呼喚著,想搖撼薄弱的意志,我閉上眼,耗盡精元,走向偌大的黑暗,自我放逐,一夕之間,模糊的地帶逐漸清晰,彷彿展開了新的一頁,我獨自步入廣場,巧遇台中阿姨在辦檀香的展覽,我以她為榮的打了聲招呼,她露出慈祥地笑意說,「一柱香,代表一場幻化妙境。」只見煙霧縷縷往上昇,吞吐了好多美麗的景象,突然間香火熄滅,一切都離散了,我淺笑地回,「心不滅,自可活化美好人生。」
我眼皮一落下,就來到了飯店,連大學同學也在,她勤奮地工作每天只睡30分鐘,累到不堪負荷,整個人像隻毛毛蟲包裹在棉被裡,安穩地睡下,另一名女同學急著把她搖醒,並大聲地說,「時間到了。」她迷迷糊糊地醒來,一副倦容,卻還在瀏覽手機網站,查看關注留言,我明確地說,「活著比較重要,妳要多休息。」女同學一同關心地說,「無須迷戀過去,未來也有個嚮往。」
我整理著行李要去搭車,問其他兩位女同學,她們都垂低著頭專注在手機上,根本沒聽到我的喊話,只有我著急地怕錯過了火車時間,我思考著,低頭自省,不需顧忌太多,錯過了還有來日。
轉眼的時刻,我單獨一人穿梭在德民路上搜尋橘子(小貓)的蹤影,可大海茫茫,不知從哪下手,眼前忽然起了白霧,明顯地看到有股耀眼的光在發亮,我循著發光點,找到了橘子,恍然明白,沉入迷局,抹亮白淨,眼眸浮現盡是世光
我一步跨過,切換了影像,我拿起棉花棒,掏著耳道,拉出了巨大的耳垢,驚訝地望著,女子無聲走了過來,囑咐我說,「人世道不完的塵垢,清了,就通向透亮的靜謐之門。」
Nastya Dulhiier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9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