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的對話1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讀者跟我約了時間,想跟我談談。


他顯得很不安,焦慮,雙方坐定後,我先開口了。


我:有什麼我可以幫你的嗎?


他:你可以教我怎麼跟神明求,可以如願的方法嗎?


我笑出來了。


我: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他:我常常到很多的廟去燒香、去求,有時候求的到,有時候求不到。


抽籤有時準,有時不準,怎麼會這樣?


我: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他:我知道學佛很好,可是我學佛這麼久,過的一點都不好。


我:請問您跟誰學佛?


他:學佛不就是燒香、拜拜、參加法會,還要跟誰學?


我:請問您學佛的目的是?


他:工作順利啊!加薪啊!身體健康啊!小孩子乖又聽話!考試考的好!


我:那您今天來找我的目的是?


他:我這樣過了快五十年,可是照目前的學佛模式,還是感覺不順利,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我又笑了:這可不是一言兩語可以說的完的。


我問:你覺得哪裡不順利?


他:這兩年不止沒加薪,還減薪。小孩子會頂嘴,還跟他媽媽吵架。身體問題越來越多,不是這裡痛,就是那裡病。


我看過你的部落格,所以來找你聊聊,看看問題出在哪裡。


我:這樣子好了,我回去想一想,看怎麼該您談。


我建議您先去讀兩本書:


一本是我的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寫的:佛學總說。
一本是南懷瑾老師寫的:如何修證佛法。


您先看完這兩本書後,我们再來聊一聊,對您比較容易有幫助。


他:好,我先去看,看完後,我在找你。


我:您要花點時間,耐心的看完,一定對您有幫助。


當晚,夢裡面,來了兩位訪客。


一位散發著翠綠色的光明,淨耀無瑕。
一位顯現金黃色的圓光,莊嚴堅固。


我問:兩位來訪,有什麼事?


一位說:你該寫一寫從醉到醒的文章。


我:我自己常常都在罪,哪有資格寫?


另一位說:起碼你醉的時候,你自己知道。而別人是醉的時候,還以為自己是清醒的呢!


我们三位大笑。


然後,淨光隱去。


這就是"覺醒的對話"的緣起。


希望對您有幫助,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30310 隨手小記 2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918 好好過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322 給你72個小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章預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二月二十二日♥️反對的聲音✨反對的聲音✨ 讓你腦中的反對聲音說話,它們只是要在一首更大且未竟的歌裡找到自己所屬的聲部。 每天早上醒來,你是怎麼開始新的一天? 我通常會在床上稍微躺一下,以零極限四句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與身體全身上下的細胞對話、調頻,再睜開眼準備各種忙碌。這是我的晨起靜心小儀式。
    Thumbnail
    avatar
    文蓓蓓
    2024-02-22
    伴侶說:「你好美!我可以要你的裸照或影片嗎?」:絕對不要拍攝性私密影像,年輕美好的裸體畫面留在腦海就好根據統計,性影像處理中心112年3月至6月接獲申訴案件共計1,327件(888名被害人),較111年同期成長5倍。顯示了這議題日趨嚴重性,尤其網路的發展,推波助瀾這個議題,已成為全球熱門議題。本文進行分析,並從心理學角度提出預防和減輕因非法性私密影像外流對當事人所造成的負面影響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1-15
    從深層意識的覺醒,再對境不相應,掃除陰霾,喜悅充盈這幾天,意外覺察到自己深層意識裡,那顆自卑的心。 然後,再回到原生家庭裡,進入瞧不起自己的緣由,徹底對自己做了一番的內在反思。 今天,回到現場,同樣的人,我已經感覺到自己與他人互動的改變,我的心情格外輕鬆。 原來,所有的一切治癒,不是用念頭,還是回到心,意識,尤其是潛意識。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3-11-17
    🍃覺醒的對話-差異與真理“在學著去愛的旅程中﹐你愛有多深﹐就決定了你理解真理的能力。” 你們一體的本性很清楚自己是誰。為了說服你自己的創造﹑認同的局限自我~它叫“我執”﹐覺醒只透過你的我執所允許才能被你所體驗。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8-30
    覺醒的對話-認出真理雖然每一個人的個性不同﹐但都是上帝之子﹐從真我的角度﹐對於真理的認同是一樣的﹐因為我們都來自於同一個源頭。 每個真我看到的確實是同一個真理﹐因為真理的表達就是你。 在學著去愛的旅程中﹐你愛有多深﹐就決定了你理解真理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8-29
    【靈性與覺醒--競爭與比較使我們失去對生命的熱情。】比較是一種啃食自我能量的活動, 使我們逐漸失去生命的熱情。 比較是一種自我批判, 自我批判會讓你的自我價值處於低落狀態, 自我價值低落會讓你緊緊抓著眼睛看到的任何實相, 而打從心裡忘記你其實有能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系男孩YoYo
    2022-10-10
    木星牡羊二部曲 ▏ 未來12年的起點,醒著做的夢,明亮且絕對。但在天象盤木星與上升點雙子成壓力相位時,壓力的確會推你講出誇張的話(木星加水星)不過,在有意識的運用的狀態下,這股原本會自欺欺人、強詞奪理的推進力,也能讓我們帶著情緒、把話完整講完,拒絕不要的、說出感受、表達真實的立場。 於是,那些原本會造成傷害的、外衝的能量,便能被有效的利用,促進正面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5-13
    覺醒的Projector必須擁有合適的人主動參與並嘗試使事情成真的導能者/投射者,永遠不會發現適合他們的東西。導能者一生中需要的是合適的人,而不僅僅是任何熟人。最終,導能者生命中的真正成功,在於選擇了合適的人來生活。那些真正認同並欣賞他們真實身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3-06
    覺醒的你 #閱讀筆記買下這本書,大約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純粹看到關鍵字「歐普拉」就購入了,殊不知道每次看每次睡著,真的蠻適合當床頭書的,不過如今看來是當時的我悟性不足啊~ 雖說推薦序寫這是本靈修的入門書,但依據我半年前睡著的次數,我個人認為沒有那麼好入門。 「當你無法讓生命事件通過時,它們會留在你裡面,變成問題」
    Thumbnail
    avatar
    Peggy Yu
    2022-01-29
    羅伯特‧強森:無意識的覺醒——《與內在對話》第一章她坐在辦公桌前開始計畫今天的工作行程,但是被一個同事給打斷了。這位同事就像是一陣颶風般瘋狂掃過她的辦公室,把她先前傳閱的備忘錄重重丟下,因為某些他不贊同的小事而大發雷霆。她被這一幕給嚇壞了,他的憤怒和事件的嚴重程度完全不成比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