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溫柔,愛就不會停擺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色塗抹厚厚的黑底,觸動潛藏的愛,激發光苗透出善意,淨化人心,我闔上眼,在腦內深處奔波著,忽然捕捉到一幕,姑姑急匆匆地從台北帶著孩子回娘家,看她神情有難掩之處,幸好阿公還健在,暖心的陪伴,姑姑不久就被逗樂了,頓然想到,家人傾聽訴苦,心痛都變得很短暫,萬里愁外的風雨不也難以入侵。
媽媽趁著天還未透亮,就直呼我去煮早餐,我在床上大力剁著鴨肉,爸爸酣臥在旁邊,都沒有被我吵醒,一股想法直上心頭,遭逢來襲的擾攘,泰然處之就能安枕無憂。
我瞧涼蓆變成了一塊ㄇ字型的砧板,上頭有一碗白粥,我把鴨肉汁倒了進去,味道濃郁多了,等等還可以煮一大鍋粥,我不禁冥想著,瞬息萬變的處境,一滴熬煉的心血,照見周全的晚景。我快步走向雜貨店,入了廚房,阿公坐著飯桌上吃晚膳,阿嬤深情款款地在旁服侍他,心想,一點溫柔,愛就不會停擺。
場景一換,我就來到了家裡的客廳,眼前一位女子坐在灰白色的書桌前,大姊的男性友人來訪,見到女子有上妝,愛意油然而生,就黏著對方,完全忽略了大姊,腦中閃隙一句話,墜落愛戀,周遭世界的明滅,全然忘光了
男子堆起開心的笑靨,坐了下來,還把兩腿高抬在桌上,女子輕問,「假如你被人欺負會怎樣調適心情?」男子歡顏地說,「有愛相攜,一聲一曲皆是美酒當歌。」驟然天下起了細雨,女子絲毫不擔心臉花了,底下的書本,上頭的文字也糊了,二姊夫看了她一眼,就對她道破地說,「夢醒時,都付之流水,莫心勞。」
Ilya Shishikhi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9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