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從出生到老死過程的哲學 書籍分享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開時 以我喜歡的樣子
我喜歡他的書名,【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也喜歡書本封面的表達方式,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意味著活出自我,
意味著滿足自己的人生,
意味著,是以我喜歡的樣子活著,而不是社會期待的樣子,
很容易的,我們依大眾的期待活著,
大眾喜歡這樣,所以我們扮演這樣.
要怎樣一步一步釐清自己真實的想法,
了解自己往往是最難的,
我們很容易看出別人特質馬上給對方下標籤,
而在說明自己時卻是常常矛盾,時而自己是這樣,時而又做出相反的言論,
或是對於自己有錯誤的認知。
書本的封面,我喜歡它自然,優雅,又美麗,
他是以英國畫家米雷(John Everett Millais)《奧菲莉亞》(Ophelia)的畫作為參考對象,
米雷(John Everett Millais)《奧菲莉亞》(Ophelia)的畫作
以它作為封面,我認為再自然不過,以我喜歡的樣子,離開,
這本書很適合心情鬱悶時,或是需要引導時,
翻開他,
看看前人的經驗,
其實人類也不過如此,

遇到的煩惱差不多,遇到的困難差不多,遇到的際遇差不多,

只是你要用什麼樣的智慧去面對,
多多跟自己對話,
察覺自己,認識自己,
慢慢地就會發現,
人生也沒什麼大了,
這說來簡單,做起來非常困難,
很多人,一輩子都沒有察覺自己,
一輩子困在同樣的漩渦裡,
回到書本,
他的編排方式就像箴言,加上該句箴言的小短文,
編輯把它分類成,生/病/老/人/絆/家/務/死,八個章節

第一篇寫著:

【所謂幸福,
並非時常在那,
而是要靠自己發覺。】
所謂幸福,
並非時常在那,
而是要靠自己發覺。
培養自己發掘正向的人事物,
當你越來越會發覺幸福,
相信自己也會越來越幸福吧!?
再小的事都感謝,
當心中充滿感謝,你會感到滿足,
也會更有能力給予幸福給別人。
接下來我隨機挑幾篇我有感覺得來分享,
【重視那些能讓你感動的事物,
能夠變成更好的自己,就會有更好的相遇。】
重視那些能讓你感動的事物,
能夠變成更好的自己,就會有更好的相遇。
人生在世可以煩惱的太多了,
與其糾結在不好的,
不如把心思放在那些美的事上,
學著溫柔,學著體貼,學著其實大家都一樣,
(但我不會當爛好人,那是軟弱的表現,自己都該對自己負責,我沒有義務去包容不好的全部)
樹木希林
再來分享段內文,看看樹木希林,的人生哲學~
【對於那些已超出自己判斷的存在,
我不抗拒,不沉湎耽溺,
只希望能更自然地存在於我心,
因為,
我自己也不是多麼強大或懦弱無用之人。】
對於那些已超出自己判斷的存在,
我不抗拒,不沉湎耽溺,
只希望能更自然地存在於我心,
因為,
我自己也不是多麼強大或懦弱無用之人。
樹木希林
生命品質變差 壽命變長也沒有意義了啊
樹木希林
這本書很適合放在床頭,
需要時隨機翻個幾頁,
思考一下,
有興趣就到博客來看看吧~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找地方到處花錢,揮霍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