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第一章(續) | 徵人咖啡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怎麼這麼晚才打來?」柯使恩接起電話的第一句就帶有責備的語氣。
蔚東青不知道柯使恩的話是什麼意思,只知道一直以來他以為那支電話號碼是他跟父親唯一的聯繫,但就在電話被接起的那瞬間,才發現一切都跟他所想的不同。
當然,柯使恩見電話一頭無人回應,立刻就猜出其中緣由,語氣中帶著些許無奈說:「看來是你爸什麼都沒跟你說。」
蔚東青沉默幾秒後,回應道:「他說過,我也打過電話,但從未被接起。」
「是嗎?我記得大約是在四年前,應該是你剛上大學那時才拿到你家電話的,雖然我也不太明白為何你父親不親自交給你,但畢竟這不是幫人打官司,我也不好多問客戶的私事,他只交代我,如果有個名叫蔚東青的男生打電話,就約出來確認身分後,就把一筆錢和一間房子過戶給他。」柯使恩說。
「錢和房!?」蔚東青訝異的說,完全沒想過父親留給他電話號碼,並且他求他務必要打,竟是因為要給他一間房,和一筆錢!?
「對,所以我們約出來吧,確認完身分後我就把支票和地契給你。」柯使恩單刀直入的切入重點,「我現在沒辦法在電話中跟你說這麼多,你就用這支手機號碼傳簡訊給我,約在你方便的地方,將地址傳給我,我們見面再談。」
說完,柯使恩沒給蔚東青多說一句的機會,直接掛斷電話。
直到兩人約出來見面的那天前,蔚東青準備了一連串的問題想問,他認為父親會找上柯使恩,將一大筆錢和地契擺在他那如此長的一段時間,肯定是有一定的交情。
他猜想柯使恩或許知道關於他父親的事。
蔚東青將見面地點訂在以前父親常瞞著母親帶他偷偷去吃的甜點店,將地址傳給柯使恩後,滿心期待見面的那天能盡快到來。
****
兩人約在咖啡廳見面的那天,柯使恩抵達甜點店後率先打電話詢問蔚東青是否也抵達了。
而此時,蔚東青早已坐在甜點店內的一個靠窗邊兩人坐位置,見電話響起,掃了一眼顯示電話便知道打來的人是誰,迅速接起說:「柯律師對嗎?我已經到了,你是到了才打給我的對吧?」
「對,我想問一下你在哪?已經在裡面坐了,還是......」柯使恩沿著甜點屋的落地窗走,觀察店內是否有人是他要見的人,接著走到一位男子身旁,兩人隔著一道玻璃窗,對方和他一樣正在講電話,外表目測大約20多歲,他試探性的敲了敲玻璃,見男子轉頭,他張大唇形說:「蔚、東、青?」
坐在店裡的蔚東青,讀懂柯使恩的嘴形後,急忙點頭。
柯使恩用手比了ok手勢後,轉身走入店內,走到蔚東青面前,拉開椅子,坐下前再次確認說:「你就是......蔚東青是嗎?」
「對。」
「借我你的雙證件,我核對一下。」柯使恩坐下,一邊翻找公事包內的資料一邊說。
「柯使恩先生是嗎?......在這之前,我能不能先問一些事?」
柯使恩停下手中翻閱資料的動作,抬起頭與蔚東青四目相接,沉默了一會,才淡淡地說:「不行,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
柯使恩完全看穿蔚東青的想法,他早就知道對方想問什麼。
說完,柯使恩開始完成蔚東青的父親交給他的任務,只說關於的房和錢的事,對於蔚東青窮追不捨的一連串問題,一律裝沒聽見。
直到談話的最後,柯使恩才說:「聽好了,你父親除了委託我這件事,其餘的我一概不知。」
柯使恩收拾桌上的數個資料夾,將要給蔚東青的資料單獨放入牛皮紙袋內封好,遞給蔚東青,「不要對我抱太多期望,我這邊除了支票、地契,其餘的沒辦法給。」
柯使恩的話一說完,蔚東青心理僅存的一絲希望也被消滅。
父親剛離開沒多久時,他曾問過阿嬤,為何父親要離開,阿嬤只是溫柔的摸了一把他的頭說:「就是兩人沒辦法繼續相處,無法繼續並肩走向未來了,所以你爸爸才會離開。但就算如此,東青還有阿嬤、媽媽和哥哥,你還小,不需要想太多,只要知道你身邊還有愛你的人就好,因為就算跟你說再多,你大概一時半刻也不會懂的,以後你自然就會明白了。」
他對阿嬤的話深信不疑,以為真的是自己年紀太小,只要他長到跟哥哥一樣大後,他就會像哥哥一樣明白的吧。
然而,直到他真的長到二十歲,即使他已經變得更成熟,即是他已經長到跟哥哥當年同樣的歲數,但還是想不明白,為什麼父親始終什麼都沒說就離開,難道是有什麼他不能知道的嗎?
會讓他這麼想是因為他每次問母親時,母親也總用小時候的那套來敷衍他,說:「都已經離婚這麼久了,你怎麼還再問?都長大了難道還不明白,就是相處不下去才會分開。」
當他不放棄,嘗試從蔚樺然身上獲得一些不一樣的結果,然而,得到的回應卻是:「可以不要再提他了嗎?就是離婚了,不然你自己去問爸。」
他心想,要是他找的到父親,他還需要問其他人嗎?
即使一切聽起來理所當然,即使所有人都告訴他父親和母親是因為相處不下去才離婚,但他怎麼想都想不通,為何一切會在一夕之間變調?
明明在父親和母親離婚之前,兩人都沒有任何異常,怎麼會在「那天」就突然改變呢?總歸該有個合理理由吧?
否則,他打從心底覺得父親和母親離婚這事很古怪,總覺得遺漏了些什麼。
跟柯使恩見完面後,拿到支票和地契,蔚東青覺得一切很不真實,看著手裡不勞而獲的錢和房,萌生了一種不好的想法,會不會他這輩子都沒機會見到父親了?父親之所以給他錢和房,是因為內疚想彌補?還是單純想藉由這種方式補償十多年來的缺席?
他想知道答案,所以才一直待在這間店,因為他覺得只要一直在這,說不定父親有一天會來找他。
直到那天到來,他就能知道父親當年為何離開。
林雲臉上露出羨慕的表情,沒想到老闆竟然是這間屋子的主人,他一直以為是租的,「蔚哥......你是富二代嗎!?」
「富二代?為什麼這麼說?」
「你這間房雖然不在市區,位在偏僻的位置,但如果三層樓加起來應該超過200坪吧?」
「啊?這不是我買的,是我爸的。」
林雲激動地說:「那就是富二代啊!」
「......」蔚東青身體不自覺抖了一下,被林雲突如其來提高的說話音量給嚇著,尷尬的笑了笑,「嗯嗯......好,你說是就是吧。」
同一時間,掛在店門上的風鈴響起。
叮鈴叮鈴—
那人還未踏入店內,蔚東青直盯著那人,雙眸微微放大,收起臉上的笑容,從椅子站起,雙唇緩緩張開說:「......沈叔!?」
未完待續.....
霞草
霞草
Writing is part of my soul! 拆解靈魂的每一部分,融入故事腳色中。外表理性,內心感性的我,想藉由寫作表達自己的內心的世界,期望讓更多人看見我寫的文章。 (!!文章勿轉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