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的住宿之一,JR九州飯店

這一次去沖繩五天四夜,我和旅伴一起住了三間飯店。每一間飯店都帶給我不同的感覺。第一晚是那霸的JR九州HOTEL,第二晚是名護市的Yugaf Inn飯店,第三與第四晚我們又回到了那霸市區,住在國際通上的嘉新酒店。
這三間旅宿各有各的特色,若要分優勝劣敗,我覺得這意義不大。因為在我的體驗上,我覺得他們各有所長。在迎賓感與整體氛圍的營造上,我喜歡JR九州飯店,空間機能與使用最好的是嘉新旅館,但很神奇的是,我在Yugaf Inn 飯店睡得最好。

JR九州HOTEL

這是一家位於國際通附近的一間旅館,從單軌捷運美榮橋站步行大約9分鐘左右。旅館附近生活機能很不錯,有台灣人最推薦的暖暮拉麵,也有全家便利商店,晚上都不怕沒宵夜吃。離熱鬧的國際通也只需要步行5分鐘就可以抵達。
飯店的外觀看起來很樸素,但是有它自己的特色。從外面看整體大樓,一扇扇窗戶被紅白色的格子匡起來,形成一幅整齊的畫面。一樓的外面有灰白色的圍牆,為這棟飯店帶來了一點隱密.入口的大門左右各有一隻風獅爺,既是歡迎遠道而來的旅人,也守護著住在這裡的客人。
走入入口,轉個彎步入大廳,迎賓大廳展現著不同於外觀上沖繩派的熱情,取而代之的,是可以讓人靜下來休息的日式典雅風情。
我被這個大廳深深吸引,趁著我的旅伴在櫃檯詢問問題的空檔,我站在旁邊,端詳這個大廳的設計。
JR九州的迎賓大廳不像一般高級飯店的大廳那樣的強調「輝煌感」,相反的,它給人一種沈靜的感覺。大廳採挑高設計,兩側的落地玻璃將光引進室內。透過玻璃我看到了灰白色的圍牆,我才知道原來圍牆的灰白色雖然不搶眼,但是可以將太陽光柔和地反射到大廳裡面,同時圍牆的高度也可以把外界的人、車、街道阻隔開來,讓視覺變得乾淨整潔。
大廳裡的傢俱應該是有精心挑選或設計過,開放式的木質座椅加以墊高,搭配略帶藏藍色的坐墊,看起來就像是個托高的褟褟米。頭頂上的吊燈也不是水晶吊燈,而是像日式拉門的設計,讓黃燈從白霧的玻璃透出,感覺柔和,而且充滿了日式典雅。
看著這個大廳,真的讓我從機場趕路的匆忙中慢慢地靜下來,讓我覺得我想拿一本書,在這裡靜靜的坐著。在這個時候,我聞到了空氣中飄來的一股青草木質調的香氣,很舒服也提振了精神,驅散了拉著行李趕路的匆忙。
因為班機,所以我們一早就抵達了飯店,雖然還不能check in,但是飯店也是很樂意地幫我們保管行李。透過旅伴與櫃檯人員的對話,我發現飯店的人員對於英文的熟練度似乎落在可以溝通,但是不太流利,我自己也要稍微想一下才能聽懂。
真正回到飯店之後,已經是下午傍晚的時間了。完成入住手續之後,我拉著行李,跟旅伴慢慢地走向房間。這時我注意到,大廳的木質感與藏藍色系也一路延伸到樓層的走道,甚至到房間的裡面。
我們訂的房間大小並不大,以兩個人來說,真的只能算是「剛剛好」而已。這個剛剛好代表我們可以把我們攜帶的兩個大行李箱打開,這或許多少佔了一點空間,但還不會影響走動。
房間內的收納做得很充足,旅行中常用的零錢包、充電器、旅行包等都可以找到地方安放,不會雜亂地散落在各處。房間裡配置兩張單人床,我在之前找飯店的時候就有注意過這件事。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讓兩個人都可以睡得安穩,還是因為空間配置的關係,日本的飯店通常都採用這樣的配床。
除了床之外,另外一個重要的設備就是衛浴空間了。
房間內部的衛浴空間大約佔了整體空間的1/3左右,乾濕分離,有淋浴設備也有浴缸,飯店附的洗髮精、潤髮乳和沐浴乳洗起來很舒服,洗完皮膚不會覺得太乾或者有洗不乾淨的感覺,而且香味宜人。淋浴和浴缸是分離的,因此在沖澡的時候也可以準備泡澡的水。這裡離國際通不遠,如果有機會,建議可以到唐吉軻德買個泡澡球回來玩一下。
香氣是我對這一家飯店感覺很好的原因之一,在日本的大多數飯店都會附上衣服除味劑,而JR九州所使用的除味劑不是像唐吉軻德裡面賣的那一種帶有人工香味的,而是具岩蘭草香氣的有機除味劑,這一款除味劑的香味非常深得我的心,甚至有考慮要買一罐回台灣使用。
雖然我們在這裡只待了一個晚上,但是這間飯店讓我在回到台灣之後給我的感受最印象深刻。我想是因為這一間飯店從顯而易見的硬體設計,到細節處的香氣、消耗品,都緊緊扣合在一起,給我一種一致性的感覺。雖然在空間上我自己認為是稍稍有點不足,但是也不至於造成很大的不便。而且外出旅遊本來就是在外面跑,因此對於這一點,我自己倒是蠻能接受的。
不過這一次旅行讓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我們並沒有使用到他們所有的設備,至少參觀也好。
這間飯店的頂樓有Libary Longe & Terrance ,這裡有免費的咖啡可以享用,也有雜誌可供閱讀,還有高樓層的風景可以看。對於可能要在這裡長住一段時間的旅客,這應開始很好放空、休憩的好地方。
我自己個人很喜歡這家飯店,如果有機會,我應該會再度來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