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文學股票!? 過去式+ed 現在進行式+ing 未來式will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量過價必過】
相信學過技術分析的朋友一定都研究過量價關係,也知道量能是價格的先行指標🔥

所以量過價必過這個說法才會這樣衍生而來⚡

然而量過價必過怎麼用,是看哪一天,如果量能過了價格一定會過嗎❓

───

上面的問題我會跟你說會,量能過了價格絕對會過,但是是時間問題而已。
所以這句話,基本上來說是「廢話」🕶
因為做股票的朋友很常沒有考慮到時間成本,你放一天價格創高也是過,你放30年價格創高也是過,但是時間成本太重要了💯

───

所以以下我整理出三檔量過價必過,然後預期可以用比較低的時間成本來過的,給大家參考🥽

(1) 過去式:2646星宇航空
可以看在興櫃的星宇航空在今年2/16日的時候過了他的上興櫃時最高價,量能也出來吃過前面的量,後續過了那個價個後漲了2倍💥


(2)現在進行式:6829千附精密
之前110年9月29日在興櫃時最高價是124元,轉上櫃後這幾天出量,果然今天漲停鎖住創新天價⭐


(3)未來式:2645長榮航太
之前111年2月18日興櫃最高價是115元,轉上市後量能也開始出來,今天漲停沒鎖住,我認為是消化賣壓,在量能出來後我也認為興櫃的最高價115元可望突破💫


───

簡單來說就是想一個觀念,用籌碼的方式去猜想,主力用這個價格去把前面的籌碼全部吃光了,而且股價上方都沒有壓力,沒有人套牢,那麼未來的空間會很大,但大到哪裡無法預測☄

而且這種需要一鼓作氣,通常都是隨著題材隨著市場認同,一次把價格拉上去,不然拖太久量能縮回來就拉不上去了。

像是之前星宇隨著解封題材拉
千附精密/長榮航太隨著近期的軍工題材拉🪐

───

免責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如果你覺得我的操作日記對您有幫助,麻煩你可以不吝嗇幫我按個讚讚喔💖
如果你也喜歡有個地方大家一起討論股票,可以點擊加入LINE社群!最近詐騙真的太多,都沒有一個好好的地方給單純想交流的人聊天哈拉,我會即時踢出廣告的用戶,所以您加入後請到Instagram搜尋:goodstock_morning,並私訊我幫您人工審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股毛利(goodstock_morning)
股毛利(goodstock_morning)
股毛利_早上起床看股票賺毛利;每日當沖專題; Q:為什麼要當沖? A:因為停損若做好,是風險最低的操作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