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的住宿2-讓我一夜好眠的Yugaf Inn

這是我們第二天晚上居住的飯店,這一間飯店位於沖繩中北部的名護市市郊,離那霸市開車大約2小時,離名護市中心大約半小時。附近並不像市中心般熱鬧,取而代之的是美麗宜人的海邊景色。飯店的附近有一個21世紀之森公園,裏面有一個棒球場,公園旁有一個交流會館,會館的對面是一間農林高校,如果晚上想吃點宵夜的話,附近也有一間24小時的Lawsom,步行5分鐘就到。
飯店有自己的停車場,在主建築後,大概可以容納15輛車,開車旅遊的人大可以直接把車開到停車場停停放,再去前台登記入住。
飯店內部的裝潢看得出來這家飯店似乎有點年紀,不過設備基本上還算是齊全。迎賓的大廳的設計很樸素,就是一般三星級飯店的等級,沒有什麼特別花俏的擺飾。牆壁旁邊有設置一些櫃子,放置一些旅遊的傳單以及當地特色的小物產。另外,可能是因為臨近棒球場和交流會館的關係,飯店的外面會掛著一些比賽活動的宣傳旗幟。
今天接待我們的飯店櫃檯人員看似並非純日本人,而且英文流利,跟我們說明飯店設施與退房時間時,幾乎聽不到日式英文的特有口音。我們除了辦理入住手續之外,也請對方幫我們代定隔天預計前往的海洋館門票。
因為行程關係,我與女友抵達旅館的時間已經是晚上9點左右了,跟櫃台登記入住之後,我們就拉著行李,前往我們自己的房間。
飯店有兩個主要建築,我們今天被安排在東棟。東棟有迴廊的設計,從電梯出來到我們的房間,要稍微轉兩個彎。這個迴廊的設計讓空氣流動與採光很好,不過我想如果人多的時候,那聊天講話的聲音,應該也或多或少的會傳到房間裡。
穿過迴廊,進入我們自己的房間,打開電燈,我們端詳了一下房間內部。這裡真的就可以感受到這家飯店的時間感。
這裡的房間比起JR九州飯店就比較大一些,不過裝飾上看起來有點陳舊,並不新穎。房間裡鋪設地毯,走起路來很安靜,地毯的顏色因為時間看起來有點舊舊的,不過可以感覺出都有在維護。房間裡的燈光有點不足,整體上略顯昏暗。房間內部有兩張單人床,還有一個幾乎可以躺一個人的臥榻,旁邊有一張小桌子,估計是可以拿來做邊桌使用的。此外,電視、衣櫥、書桌、小冰箱、茶包、熱水器、礦泉水也都具備,而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與女友的兩個大行李箱打開後,也不會影響行走。
廁所的設計也是比較舊款的,內部並沒有特別的做乾濕分離,不過洗手臺、馬桶與浴缸有一段距離,而浴缸與淋浴是結合在一起的,因此就算在洗沐的過程中稍微有點濺水,倒還不會影響太多。
簡單檢視完整個房間之後,我跟女友就開始梳洗,準備休息。
然後我就一覺睡到自然醒!早上7點半,精神奕奕。
這件事對我來說有點異常也有點神奇。基本上我只要在飯店或不熟悉的地方留宿,通常會比較淺眠,具體原因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但我推估可能是因為我可以感受到環境的不同,意識會自動保持一點警戒心,留意外界的聲音。
不過我在這一家飯店睡的「超級好」,幾乎可以說是睡死。為什麼會這樣說,是因為入住的當天我大約整理到一點半才準備入睡,然而入睡之後,一夜無夢,自動醒來時已經是早上7點半,而且精神很好,完全沒有想要多賴床五分鐘的念頭與感覺。
看著時間顯示7點半的時候,我一度還以為我看錯了。後來我才知道不只是我,連我的女友也是同樣的情況。她比我早入睡,起的也比我還早,我醒來的時候,她已經去附近的lawsom買早餐了。
我事後想想,我只能推估大概的原因是這裡比較遠離市中心,附近沒有太多的建築物,電磁波的干擾,或者人的磁場干擾會比較少一點。
起床梳洗之後,我跟我女友就吃著從lawsom買回來的早點,邊討論這件事。不過真的不得不得讚賞一下lawsom店裡的早餐,豬排三明治的豬排可是厚實的一片,還咬得出肉汁,另外還有好吃的漢堡以及可樂餅,這在台灣真的吃不到。
我們邊吃也邊欣賞房間外的景色。這家店靠近海邊,把窗簾拉開,從我們住的房間望出去,就可以直接看見飯店對面的公園,以及那藍綠色的海。窗外天氣很好,陽光跟溫度都很宜人,整個景色就是在呼喚我們別待在室內。於是我們在吃完早餐之後,提早check out,將行李放在車上待命,隨後就前往飯店前面的海灘散步。
沖繩的海真的很美,我們穿過飯店前面的公園,在靠近海的一側,有像海港一樣的步道可以延伸出去。這裡的空氣很新鮮,風很舒服,海水下坡度很淺,海水很乾淨,幾乎可以直接看到底部,海洋的顏色很美,從遠處暗沈的暗藍到眼前透明的藍綠漸層,讓人心情平靜,不由自主想多佇留一會兒。
我們在這裡花了一點時間散步、拍照。我試圖想要把沖繩的海的顏色,留在照片裡帶回去。
在回程的路上,我在附近發現土坡旁有一個小小的神社,供奉著大瀨原龍神。
我看著這神社,轉頭看了看飯店的方向。心想不知道是不是祂的保佑,讓我們昨晚可以一夜好眠,直到天亮。
我滿懷著敬意,放入賽錢,擊掌跟祂打聲招呼,謝謝祂昨晚的護佑,也請祂保佑我們今天的行程可以平平安安,一切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