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有你,千迴百轉終見無私的愛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早,片片白雲落滿天,我陪老公去外頭用餐,停紅燈時,視線轉向一名男子,他拿著鏡子不斷地照看,一副情有獨鍾,我靜思地想,覓見獨具的美,世界都為你而瘋轉
來到麵館,嗑到一半,一隻小蟲急速飛來,掉在湯裡立刻就溺斃了,想用衛生紙撈起來也沒用,腦中揣想著,航行迷離,心不亂,轉禍為福。飽餐後,我倆馳向老伯的小花市,他種植的茉莉花,開滿花苞,老闆客套地說,「買大株的,不用花時間。」老公偏偏挑了個小盆的,打算慢慢培育,豁然想到,歷盡千萬苦頭,積累熱能,將來傳頌千祥光
幾個人當天來回成龍鎮,我在老家空曠處,瞄到一隻烏貓躲在車下,牠的瞳孔澄黃,十分輝亮,我開了小罐的魚肉給牠,放在角落牠都沒反應,我只好放在牠眼前,沒想到牠小口吃了起來,我趁牠不注意偷摸牠,卻使牠縮退了進去,有些怕生,不禁令我想到,學著進退,定能尋求庇護港。後來牠從車底下鑽出來,全身都沾染細白的屑屑,在牠的黑毛上,特別明顯,我拍下牠的身影,塵垢成了純白的愛心,神情凝思著,落入凡塵,染上愛的印記,照亮斑駁的歲月
回程途中,去布袋找公共廁所,包包沒衛生紙了,只能投幣購買,轉動機器卻沒有面紙掉下來,好在有位男士看到它卡在邊緣,幫我取了出來,我感謝他的善心,就進去解放,思緒著,幸好有你,千迴百轉終見無私的愛。我們繼續趕路,公公臨停買了幾顆超大西瓜,鮮美多汁,光一顆就可以供養多少人,想法瞬間湧上,匯聚赤誠的心,盛放弘大的胸襟,廣結善緣。
抵達高雄後,我們去蓮池潭照相,遍地都開綻出玉潔的花朵,忽然觀察到蓮花瓣幾乎都掉落在荷葉上,藉機開導女兒說,「連枯萎它們都會收握起來,不污染這座池子,我們把愉快的事,放在心底,增益生活之美。」我們踏入龍虎塔,從後面看往天邊的餘暉,美不勝收,我趕緊拍照,結果單眼相機光線太強,調暗後,才拍出紅潤的霞光,思慮著,入險濁不須憂,把心定不也雲開見日
晚間,正要沐浴,兒子惋惜地說,「媽,橘子沒有招財,只有招傷口。」我被他逗樂地回,「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什麼苦都要歡喜受。」赫然看到地上有幾隻黑螞蟻,我拾衛生紙微微一沾,牠們爬上廁紙,被我輕放在安全處,宛如帶來勸諫的話,捨放焦心,拾得歲安好。
2023-4-15
Tajmia Loiacono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63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