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耀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努力】

「妳的狀況怎麼這麼差呢?我找時間會跟妳的家長說一聲哦」
老師溫柔的語氣當中,夾雜著些許不理解與不耐煩,但即便如此他們還是會用最溫柔的聲音來告訴我說:「我的狀態真的不好」。我明白我生病了,所以跟不上課業,很多時候我好希望自己沒有生病過,這樣或許能成為老師眼中的乖巧學生,就不會在被老師擔心或是告知家人,其實我很想說,我真的很好。
「但願沒有生病就好了」
我的心中暗暗響起了這句話,自從生病之後,我的注意力及思考開始下降了,老師不明白我為什麼會這樣子,只覺得我學業不好或是其他因素造成的,但我知道老師們也盡力的在幫助我,所以我很不捨他們這樣努力的背影。
我曾向老師說過我想自殺,老師聽聞後便跟我說「那你要去死之前跟我說好嗎?我看看能不能在你最後跟你聊聊,好讓你打消念頭」和一些安撫的話,聽了之後真的很暖心,老師們雖然不太理解我生病的情況,但是他們依舊會用溫柔的方式來幫助我,我感到無比的開心與感傷。

【02驅散】

在那之後,學校的輔導老師和社工師開始介入我的生活,從他們的語氣當中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迫切擔心及溫柔的語氣,可惜的是那並不是我想要的救贖方式,因為我並不能從中感受到直擊心靈層面的幫助,僅僅只有表面上的安撫及後續處理方式,在這樣的情形下,我感到矛盾又開心。
一方面謝謝老師們的所作所為,一方面同時又感到矛盾的心理:「我這樣是不是在浪費資源?明明應該還有其他比我更需要幫助的人才對呀?」
這是我內心的疑問之一,但老師並沒有回答關於我的問題,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沒關係,妳不用在意」。老師們真的很用心地想要幫助我,但我其實很想告訴他們說「我真的很好,請老師不要擔心」,可惜老師們不會聽我的想法,因為他們一心只想要學生好,不願學生受苦受難,所以說不用擔心是騙人的。
我知道老師們用盡各種方式,想要讓我努力變好,這是我看得見的地方,雖然他們從來不會明說,可是我知道是他們一直默默在給予我支持。
我看得見老師們的努力,是他們在我人生低潮的時候,給予了我前進的方向、
我看得見老師們的用心,是他們在我陷入困頓的時候,給予了我安心的保護、
我看得見老師們的溫柔,是他們在我感到難過的時候,給予了我暖心的體貼。
是老師們照耀了我的內心,讓我在黑暗當中也能不斷的前行,在我最低潮的時候,是他們伸出了手援助了我,雖然他們能協助的並不多,但是我知道他們希望我能夠變好,這樣就便足矣,我不奢望太多,我很感謝老師們。
「謝謝老師們的溫柔與擔心,成為了我驅散黑暗的光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