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導權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奪回主導權是必要的。因為是真的也沒有那麼地完全需求。因為,明白了有人陪伴,很好。沒有人,也可以好好獨自生活。所以,不再那麼地,極度需要誰在身邊。C他很自我,也很自私。忙碌的我們,常無法好好相聚,也無法好好說上什麼話。但信任從來沒有消失過,之於我或之於他;之於我們之間。
前晚,疲憊的他,仍舊拒絶了我的邀約。能明白他只想待在家的心情,但也會懷疑是否有其他人陪伴在旁?曾經每個週末或是每隔兩週一定會來見我的他,這次相隔近一個月沒有前來;雖然也曾在年假前呈現更久的狀態,但那時我們陷入近冷戰的境界,什麼也沒說開。過年後,說開了,也恢復了關係。
仍舊,他覺得我太幼稚要人哄,而我配合他。不要他哄,好好過自己生活。時間久了,開始覺得,沒有他,老娘也是開心地過自己生活,那麼,還需要他?只是還想珍惜我們的緣份,還沒有到那種想完全放棄的境界。
所以,前晚睡前,傳訊給C,跟他說了聲,"不清楚是什麼讓你那麼忙累,一直都會在。但,若有新對象了,告訴我一聲,快樂小天使就會飛走。"意思就是,只要他一聲,別再煩他,我自然會退場。因為,我也不想讓自己失去自己。老娘的存在會值是為了自己而存在,他,是我的伴侶,若他不願重視我的存在,自己也沒有必要,為了他而改變妥協些什麼。
睡前,看見傳來,"想太多了,晚安。"
我笑了,這也算是一種安心與安慰吧。從不過問太多的自己,必需相信自己,也對自己有一定的自信,若你不走,我就不棄。說一聲,我自會消失在他的世界。隔天睡醒,比平常假日工作時數還少的自己,輕鬆自在地睡了個飽,傳訊說了早安,出門前說了說要去工作,叫他好好休息。突然感到C的態度轉變了。從前會說好,前陣子很冷淡的時候,曾整天不讀訊息的他,回了好。
工作完,出門運動,看見天空很美,叫他工作中也歇會,看看挺美的天空,之前應該會已讀我訊息的他也回了好。在花巿買了玫瑰與滿天星,隨手擺弄著,拍了照傳給他,開玩笑說著,"我可以去學插花了。" 他又回著,"漂亮加了個比讚的手勢。"有點不明白了,難道告訴他的內容,讓他不安了?
只知道自己不想再為他不安,只要他一句話,我立馬可以消失沒問題,因為總是配合度很高的我,只要他開心,我會配合。但他,卻讓自己感到他在不安。連昨晚知道他一定在忙工作的報告,也因自己在追劇,提早說晚安,他卻秒讀秒回了。
嗯,原來,他也是怕失去的,如同我一樣。
他將我好好地放在一個角落,以為不會遺失,會好好地一直在那兒,想起的時候才會將燈火打開,照亮。但,自己很清楚明白,不會一直都待在陰暗的角落裡,自己有光,何必怕黑暗?
有一種,找回自己主導權的與終於取得平衡的感覺。
很平靜,也不怕任何失去,是啊,最怕的,是失去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