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昨夜妳又來向我點詩

眼神閃爍而面貌模糊

欲迎還拒我若有所思

一頭小獸在心底蟄伏

 

妳化身日漸枯老的我

又似病苦遠行的親友

多難的樹在風中抖索

曖昧的戀人向我招手

 

我聽見妳不平的心跳

像在黑暗中呼喚公義

我情願裝睡做隻鴕鳥

默認對現實無能為力

 

蟄伏的小獸突然醒來

嘶吼膨脹著不斷徘徊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繆思女神 A muse-Jane在一個喧囂的市鎮中心,繁花似錦的紫丁香和回響的鵝卵石道之間,有一間獨特的小藝術店,人們稱之為「珍的畫布夢想」。店內的牆壁覆蓋著絲絨般的深紅色,掛著生動的畫作,彷彿在低語它們自己的故事。店裡的中心是一幅女性的肖像畫,她的微笑柔和,眼中充滿了尚未講述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3-15
    不止兩個「繆斯」 路經參觀一個展覽館,有兩個不同的畫展,畫風完全迥異,一邊是正正常常的藝文氣息,另一邊卻是譎異、一望而知的暗黑、有點邪魔外道之風,即時感受到背後不同的「創作源頭」。 我曾體驗出寫作需要靈感,亦感受到無論任何創作,都需要同樣不可見、不可知的「力量」運作,本來以為某指定天使負責主治某種範疇,以寫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1-07
    妳是我的繆思我是國一的時候喜歡上他的,那時候我們上了同一個社團,那個社團是我們國中為數不多的不分年齡的社團,而他是大我一屆的學長。 我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注意到他,但他跟我認識的朋友很熟,後來我漸漸對他萌生好感,不知道他是否也跟我一樣。 有一次,我補完習準備下課,在走出門口前,居然瞥見他的身影——他跟我同個補習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4-01-03
    繆斯憐我/鴨爐燃上,兩首繆斯憐我 詩寫~繆斯憐我一願 一生 ~~~ 一願~繆斯憐我一生 詩寫 ~~~ 鴨爐燃上 一年不見~此刻將 海馬迴蒐集的馥郁 鴨爐燃上~充室 聞~解思念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9-12
    繆斯靈魂看見~ 手錶內的錶匠性急步快 那朵百日菊拒蜂.蜜已衰 無智之文字慧不臨在 ~~~ 看,是為了要 見着認識其內在 為此 日日把心扉敞開 好將繆斯靈魂迎來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7-01
    他與她的深夜對話:他永遠的繆思我曾說,世界會有你無法到達的地方,就如我無法觸碰你的心一樣。這個世界逐日的變化過於劇烈,讓我每天都在因著無法傳遞心意而感到沮喪——我曾那樣深陷在愛情的泥沼裡無法脫身,但⋯⋯現在我在愛裡游刃有餘了。我能夠扎扎實實地觸碰你的心了。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3-05-06
    從「邁向繆思」到暢遊「繆思意境」,解鎖博物館的核心內涵!從「邁向繆思」到暢遊「繆思意境」!博物館該是怎樣的?博物館可以或可能做些什麼、如何經營?它跟民眾之間的距離該多近、又要如何拉近?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2-12-06
    打字機上的繆思 (潔西‧波頓)「就好像他還隱藏著另一層涵意不讓你知道,你就是參透不了,但它確實存在。」 你看、你聽、你問各種問題。你渴求,然後你身在其中。發生的事情永遠會在你的生命裡留下痕跡,我們終其一生都不會停止了解,但我們可能永遠無法了解。 《打字機上的繆思》細膩、敏銳而濃郁。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20
    《叛將風雲》的權謀思維各自立場的造局思維 築牆的關鍵賽點 倒掛的煙幕彈 影片給我的啟示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2-08-08
    繆斯(希臘女神)妳小居 蔥鬱山景那邊 我佇望 溪澈竹影這邊 咫尺一方天涯 ~~ 山風 吹不來 妳美麗容顏 水鏡 映不上 我情脈儂言。
    avatar
    林漢清
    202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