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月擬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月擬懷
─ 戊戍中秋,生命將入甲子,年近六旬,無欲能剛,所慮者,其惟兒女乎?
冉冉劃破深古的黑寂
溫柔燭照人間的悲喜
我的心扉已對妳開啟
曾經相信嫦娥的少年
執著追求生命的嬋娟
淒美的傳說化為滋養
幸福終有來到的一天
在晶瑩中我覺察陰影
真實的她竟如此冰冷
歧入太深該怎麼回頭
若是惡夢誰將我喚醒
成長的靈藥苦澀滿嘴
請指引我啊妳的光輝
堅定告訴我來者可追
─ 戊戍中秋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對不起,錯過你》|越努力越不幸的人生男主角Ricky自金融風暴過後就負債累累,為了養家活兒也幹過不少體力活。朋友介紹他去當速遞司機,不但能自己做主,而且只要足夠努力就能獲得不錯的薪酬。為了維持生計,Ricky貸款買了小貨車,準備靠送貨來開啓事業的第二春,想不到這個舉動居然給整個家庭都帶來了無法挽回的傷害 。
Thumbnail
avatar
Filmtalker
2024-06-04
一般對話技巧沒用?你不妨試試這,從內而外建立深度對話|《同理心對話》閱讀心得大家都知道溝通技巧很重要,但是要注意,只有外在的技巧改善溝通並不夠。本文分享從《同理心對話》學到的技巧,分成『說話者』及『聽者』,讓你從內心開始改善溝通,並達到更深層次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2-18
閱讀筆記-別人怎麼對你都因為你說的話 (黃啟團著)你希望從主管口中聽到哪句話? 1.你今年表現很好,但是缺點不少 2.你今年表現很好,同時缺點不少 3.你今年表現很好,雖然缺點不少
Thumbnail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2-03
閱讀心得 #39 -《叫你不要創作的,不是對你好的》|創作就像生活一樣,不會停下來,也不該停下來對於盧建彰導演的印象,是他那觸動人心的口吻,與溫暖人的故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前幾年的一個廣告作品,是關於人生的22K。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10-20
在職場上,越不敢面對的事就會糾纏你越久職場上面常常發生很多我們不想要去面對的事,有可能是跟技術有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這件事情剛好戳中了我們自己的弱點,所以就會不想要去面對,對於有拖延症的人來說,這種事情等於是每天都在發生。 我自己也很常有這種感覺,就是有些事情,會讓自己很不想要去做。但是我的經驗告訴我,趕快做一做就沒有這件事了,於是我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8-12
閱讀心得---股市憲哥教你挑對好股,找對權證,小資也能賺千萬這本書,相當白話易懂,雖然是講權證,但並不是教科書式的一招一式按順序說明,倒是講了很多「江湖故事」,比較像是老先覺講古的口吻。
Thumbnail
avatar
淺野流川
2023-03-19
阿崴閱讀-你問對問題了嗎?錯誤的問題比錯誤的答案來的更危險,而為了答案而過度分析是隨之而來的致命關鍵! 你問對問題了嗎? What’s your problem? Thomas Wendell-Wedellsborg著,天下文化出版。 如果有個電梯太慢的問題,一般顯而易見的可能會是,升級馬達,改善停靠演算法或是增裝更多電梯。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3-10
書籍分享|一本絕對值得你花時間閱讀的書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翻開這本書之前,我期待習得理財技巧和方法,閱讀完這本書後,我卻收穫了一個全新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作者李笑來是在中國的一位億萬富翁,是天使投資人、「得到」App的專欄作者,也有「中國比特幣首富」之稱,儘管他充滿爭議,但不得不說,他的書籍真的非常值得一讀。《通往財富自由之路》不僅將財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