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校慶前夕

2010/04/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98/04/25,搭11:20的國光號北上新竹,是每年例行的校慶兼同學會之旅,距到台南看老查才2個禮拜,我不嫌與老痞們見面頻繁,反而感到有些寂寞,因為在上封MAIL中約定:「I will see you on April 25/26.」的邢胖,又臨時出差去了,而阿柳恰赴德國開會,寇鳥則據說忙於擴展事業,都無法參加,在地的要角就只剩鴨子,他也是這時節永遠的「苦主」,這是下列幾封MAIL導出的「結論」:
「眾痞,
4/11和鴨子伉儷、阿柳、YY、思春及丁騷去看了老查,大家都覺得這個年紀了,有機會應該多聚聚!(純粹盼望老同學聯絡聯絡感情、敘敘舊,沒什麼「弦外之音」!老查很好,但希望他 多休養,不要太拚!)
剛好一年一度的校慶又來了,4/26當然是要回母校的啦,但可以的話是不是提早一 天到新竹,白天可看YY、老鴨踢老梅竹足賽,傍晚看是否去獅潭賞螢?再回鴨子家喝酒打屁?
看到的回應一下,若此MAIL名單有漏網之魚,知道的也請轉寄!
JB」
這款事十之八九是由「對同學没什麼好客氣」的JB率先發動,而鴨子也只好硬著頭皮做出慷慨回應嘍:
「Dear All,
阿柳今年不在學校,星期日去賴在系上有點不好意思,我提議如下行程:星期六下午兩點大家到清大足球場集合,當天PM1:30有老梅竹足球友誼賽,YY會下場,早到的人可以重溫當年的舊夢,PM2:00我們準備出發到獅潭看螢火蟲,我提議可以先到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及貓頭鷹之家遊覽一下吃晚餐,螢火蟲在貓頭鷹之家有,當然也可以到老地方,看完螢火蟲再回寒舍把酒暢談,星期日想到系上的人可以住我家,當然今年大家要收斂一些。要報名的人請早點跟我講,我要準備酒及飲料的量。
Best Regards,
Duck」
「安排很好!不過鴨子成了每年校慶苦主……
YY」
「是啊!阿柳不在,有失去「根據地」的感覺,當然只好乖一點!不用說,若無意外,我是一定去的,想趕也趕不走!能的話,大家做夥來,鴨子是不會收酒錢、房錢的!
慷他人之「凱」,還真爽呢!
JB」
12:30左右,在新竹公園路口下車,鴨子騎著機車來接我,台中還出太陽,但風城卻一片陰寒,到了鴨家,吃了鴨嫂煮的麵,約14:00抵母校足球場,觀賞YY踢老梅竹賽,想捕捉他寶刀未老的樣子,不過,當年叱咤風雲校隊主力的他,實在不能不嘆「廉頗老矣」,去台南時他提到,為了參賽,曾2次自高雄返校練球,結果隔天雙腳需借助雙手才能移動,豈只是他,在球場上的諸多「老將」,也没了當年的狠勁,一個個都「溫良恭儉讓」起來,以前踢球總喊著:「這裡!這裡!趕快傳過來!」現在聽到的則是:「那裡!那裡!不要傳給我!」
【陳胖搭思春的敞篷便車自台北下來,此時二人施施然走進田徑場。】
【中穿白衣執筆書寫的是當年清華足球校隊老教頭尤政工,此番重掌兵符,在場邊運籌帷幄。】
【寶刀已老之進攻中的YY】
【寶刀已老之防守中的YY】
【寶刀已老之場中「慢跑」的YY】
【中場休息走向同學的YY】
【場邊觀戰的同學們,思春的表情很典型。】
【場外休憩的YY與同學們】
球賽結束,遵循傳統去吃喝一頓是少不了的,YY當然要參加,和戰友們把酒言歡,我們則與從台北開MAZDA敞篷車下來的思春、陳胖依計畫往苗栗獅潭去,先到貓頭鷹農場,卻不見想像中的鳥兒,主人解釋,那是保育類動物,不能豢養,他們是收容、治療受傷貓頭鷹的「中途之家」,痊癒就得放生,所以難得遇見。也罷,我們便到對面的「月桂冠河畔花園」小憩,喝杯咖啡,再往山裡賞螢,這個節目已持續多年,最早主要是為了孩子們,又因為螢季與校慶有交集,便漸漸將二者結合,歷數曾經來過的同學除這次的外,還有邢胖、易鳥、銘賓、潘琛、忠正、振基、寇鳥,而且早先都是攜家帶眷的,如今孩子長大,對「小時候的玩意兒」不再感興趣,倒是大人們還老返童,有事没事年年來了。
【「月桂冠河畔花園」的庭院,看得出天氣是陰霾的。】
【在「月桂冠河畔花園」小憩、喝咖啡。】
【喝完咖啡到庭院賞花】
【上山賞螢前,在山腳下的蘆薈花園雲南餐吃飯,幾年前也來過,它能在這麼偏遠的地方生存那麼久,總有些道理。】
【山中多油桐,也正是桐花盛開的季節,但没帶腳架,螢光是拍不出的,只好「意會」了!鴨嫂手中就捧著1隻螢火蟲,請想像。】
今年螢火蟲較少,19:00出頭又下起大雨,索性打道回府,鴨子家的餐廳,其吸引力是絕不下於「螢火蟲之墓」的,吃喝間,又把銘賓召了來,YY足球隊餐聚罷也回返,今年還有2名「嬌客」─美珍與郁庭,我「越俎代庖」請來的,是我認識多年的理專,後來又介紹給鴨子,經由她們定期定額投資了些以歐美為主的海外基金,本來獲利不差,一個金融海嘯全都轉盈為虧,到寫文章的今天都還未回本,看來,那些基金的績效,遠遠不如我在台股為自己的操盤呢!但「獲利不成仁義在」,大家也算老朋友了,先前她們直嚷著:「好久没去看唐大哥了!」我便透露了這次的聚會,她們也很有誠意的專程從台中趕了來,知道我們在此等場合愛喝兩杯,還帶了半打紅酒做伴手,可惜到得晚了些,那時鴨子準備的全麥台啤已把眾人灌得差不多了。
在包圍著有溫暖燈光與喧嘩笑語的餐廳的黑夜裡,雨斷續的下著,我喜歡這樣的氛圍,春寒料峭中,有種「巴山夜雨漲秋池」的況味,小姐們00:30告辭,美珍先生陪著來,所以晚歸不打緊;我們則續聊到02:00,銘賓新竹有房子,回去睡,我、YY、思春、陳胖則住下來,陳胖不必趕回台北頗令人訝異,他解釋:「我長大了,老婆說我可以在外面過夜!」應該是孩子長大了,不必他回家當好爸爸了吧?我們同住3樓客房,哇!這不就像又回到大學時4人一間寢室的時光了嗎?這麼想時,不禁暗自吟哦著:「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回到鴨子家,思春先大啖芒果,對著鏡頭扮鬼臉。】
【鴨子還切西瓜饗客,這季節好像早了些。】
【和球隊餐敘完的YY也到了,顯然已嚴重老花的他在看什麼呢?是鴨子的筆電螢幕,裡面儲存著上回雙十同學會的照片,當時缺席的YY想看看寇鳥的紅粉知己Marian。】
【餐桌上的談笑】
【餐桌上的談笑2】
【餐桌上的談笑3】
【來張大合照,左邊2位小姐即美珍和郁庭,左下角男士為美珍的先生,充當夜歸護花旳駕駛。】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