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s 的凝視】-51 三塊地變成一塊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3年因為一個機緣,請紫雲老師南下到我老家,除了麻煩老師看看我家祖墳順便上上課外,也請他到家裡來坐坐。
老師退休後因為怕太勞累,極少出門幫客人看風水。在跟他學習斗數這30餘年,談到風水的大部分案例,都是先在紙上的命盤向我講解一般的推算原理,而後叫我自己到當地,驗證是不是有盤上的那些現象。
但是在堪輿的現場,實際變化實在太多,光憑命盤很難了解老師所要表達斗數上的精義,總有紙上談兵、隔靴搔癢的感覺。
也曾有幾次現場的跟算過程,真的會很驚訝:竟然連這些事情的細節都可以在命盤上推演出來?我常常會覺得冥冥之中,老天似乎自有其預設的藍圖,另外一個感想就是:紫微斗數的境界到底有沒有邊際啊
當時除了看家族墓外,當然我也趁機請教老家陽宅的風水問題。
老家是自建在祖父留下來的地上蓋的兩層樓建築,格局方正、四面採光。一開始建造時,周圍並沒有其他建築,住起來很舒服。
之前聽老爸說,當年要蓋這棟房子時,祖父不知去哪裡找來聽說很知名的風水老師,仔細地用羅庚測量校正訂下的方位。只是當時年紀小,我根本不記得這件事。
這棟房子在1980年(庚申年)完工入住,測量方位後定在辰宮。談論過一般的事件後,老師再給了一些家中格局跟擺設的建議後,大家坐在客廳閒聊。
老師隨口問:「這間房子所在的建地,看起來原本是三塊地後來合成一塊是嗎?」
因為這是當年祖父買的農地,所以真實情況只有爸媽知道。
我媽媽說,是啊。
她表示,當年祖父買這塊地的時候原本是種植水稻,所以必須有些微的水位差,所以上下總共分成三塊。
老師接著說:「看起來蓋這棟房子的時候,這塊地又分成了三塊,是不是這個樣子?」
我媽媽大為驚訝,回答:「對啊!情況是這樣沒錯。」
因為父親那輩長大成人的男丁只有三人,所以蓋這棟房子的時候就順便又分割成三份。只是為了遷就道路的方向跟房子的坐向,原本的分割方式跟後來的分割方式不同,轉了90度。
雖然當時認識老師已近20年,遇到這種推算案例還是覺得神乎其技,於是抓緊機會請教老師推論的方法跟依據。
老師講解完之後說:「先用這個比較簡單的方法講解給你聽,當然還有其他的理論跟方法。」
說著他又從口袋拿出一疊空白的命盤,挑出一張來解釋他的推論依據。
1980年 房屋卦象
接著他又說:「你們家很不錯,沒甚麼大問題,反而是右邊隔壁鄰居的住家問題比較大。」
老家右邊隔壁鄰居是一個在外地開業的牙醫師,不知那裡得知土地出售的消息,買了隔壁的地後,再自建了一棟兩層、外觀非常漂亮的別墅。由於牙醫師自己的診所並不在當地,他建了這棟別墅只是為了周末來居住跟休閒。
我接著問:「哪方面的問題?」
老師:「很少人住、沒好好利用,然後也會發生竊盜這類的事情。」
當年的狀況確實是牙醫師很少來居住;至於竊盜案,過了幾年後果然發生了……。
    190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