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功德】要如何參加放生?|快速建立放生功德!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生的道理】

放生就是救急,放生與其他的功德不一樣之處,是救命在旦夕,隨時將被宰殺的生命,是千鈞一髮、刻不容緩的行動。放生是積德、造福、解災的極好辦法,放生就是救那些被擒被抓,將要被宰殺,命在垂危的眾生的命。
眾生最寶貴的就是自己的生命,救他們的命,他們會非常感激,會在他們心裡留下最深的感受,所以功德最大。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放生功德 免三災

【放生功德 免三災】

天地萬物眾生與我,在過去的輪迴中,皆曾互為冤家仇敵。故今朝放生,可解冤釋仇,消災免難,免除冤殺惡報。
憨山大師云:「放生免三災:刀兵災、疾疫災、饑饉災。」
人為滿足口腹之欲,愛吃雞翅膀、雞屁股、蛇肉、鱉肉等飲食壞習慣,殘忍地虐待、宰殺、捕撈、支解動物身體後再食用,使其被迫骨肉分離,家庭破碎…對我們的心靈絕非好事,反而增添仇怨,自己家庭幸福也不會常保。業障深重者,殺生食肉的業報更會禍殃子孫!

【參加放生活動】

觀音山 2023母親節 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 暨 春季 愛護海洋‧保育放流活動
戒殺護生

【真實放生感應】

小莉平日與婆婆感情不睦,有一次婆婆重病昏迷,被送入加護病房,醫院也要求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小莉平日聽聞師父開示,知道重病是一種災劫,婆婆的業力現前了,要趕緊懺悔,廣行功德償還業債,小莉馬上到佛前發願,想要為婆婆登記放生延壽。
放生圓滿當天,小莉突然接到醫院的緊急電話,當下的心情很忐忑,想說婆婆是不是病情又變嚴重了?結果醫生跟小莉說,住在加護病房的婆婆突然恢復意識、甦醒了!而婆婆居然說第一個想見到的人,是小莉!希望小莉趕快去醫院探望她。
當小莉趕去醫院後,心裡滿是疑惑地走到婆婆的病床邊,婆婆突然開口問我說:「妳是不是有為我登記放生?」小莉當下非常意外,放生這件事,只有佛菩薩還有登記的我才知道啊!我沒有對任何一個家人提起過,婆婆怎麼會知道呢?
婆婆接著說:「在我昏迷、不醒人事的時候,我夢見 觀世音菩薩來跟我說:「本來妳大限已到、壽命將盡,但孝順的媳婦為妳放生,得以延壽。」說完,夢中就出現很多小鳥,快樂自由地展翅飛向天際,而這些鳥就是我當初放生的那些物命。
後來,婆婆的病情急速好轉,很快地就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很快就康復出院,小莉跟婆婆的感情也因此變好了,現在相處得像親生母女一樣。小莉因為幫婆婆登記了放生,延長了婆婆的壽命,也化解了跟婆婆之間的惡緣。
這讓小莉開始深信佛法中所說的:放生可以消災延壽,也更深信因果,善有善報是真的!
保育放流

【共同響應護生】

觀音山 2023春季保育放流
2023母親節 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
您的護生善行,拯救億萬生靈!
觀音山的保育放流特點
❶遵守國家政策,經專業機構輔導,進行合法放流,確保生靈存活率。
❷與專業機構合作,共同守護海洋平衡,修復海洋生態系,為海洋生物建造一處幸福園地。
❸為生靈授以皈依與佛法加持,令其深結佛緣,種下未來世得以學佛修行的種子,脫六道輪迴之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