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 (詩三首)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一

你在天和地之間走著
你沒在沙丘之後

還記得那天的風和溫度和溼度
我也跟著風走
循著腳印卻尋不到你

很傷心吧,但你不知道了
如果走了,請想著要回來

之二

你在天和地之間走著
你沒在沙丘之後
視線裡沒有你了於是這個天地間只剩我

倉惶拔腿追逐著你
卻踏亂你的足跡,不敢再往前去

有一個平行時空的我們從未有傷害
有一個平行時空的我們沒有相遇過
有一個平行時空的我們不再牽著手
或者說
有一個箱子裡的貓不知道是生或死
有一個沙丘後的你不知還愛不愛我

在風吹得眼睛很乾之後
我對自己說,不怕,走吧
因為總會有某一個沙丘後的你愛我

之三

邊境最是荒涼
你這麼說

無處不荒涼
無處不是邊境
我這麼說

聽著回音我繼續踏在你的足跡上前進
想著每一步都該小心的時候
又放棄的亂踏著腳步

選擇從來都沒有選擇
如你所說那只是我們不自知的命定劇本
人類以為有自主性的想法
只是掙扎,而且徒勞

我知道
大概再重來幾次,我們還是會這樣選擇
也知道
因為把我放在你的眼前,你才能安心走
先搬個陳年舊文充場面
kamo
kamo
普通中年女子。人生目標是用最簡單的方式滿足生活的最低需求。喜歡的事物很多,但毫無毅力和努力以致不太長進且一事無成;想透過書寫整理,紀錄下這些年的反覆徒勞與蝸步龜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