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 我們 part 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何妤!」方芷黎高興的咧開嘴大笑,朝著何妤衝去,一把抱住對方,「啊啊啊啊!妳居然打中了!我真的沒想到!」
何妤推開了方芷黎,「走開!都流汗了,離我遠一點。」
「欸?」方芷黎一副受傷的表情,「妳自己也臭啊,我都不嫌妳,妳竟然嫌我?!」
「......」何妤無言以對,猶豫了一下,最後在無奈之下張開雙臂說:「好好好!乖,抱一個。」
「不用了!」方芷黎拍開何妤的手,雙手環胸,鼓起腮子。
「好,那就不用。」何妤也毫不客氣直接走到陰涼處喝水。
「欸欸欸!還沒打完欸。」方芷黎追上何妤的腳步。
「我累了。」何妤簡短的說,心想都22歲了能不累嗎?
這時,她瞧見蕭邢霖正朝她走來。
她裝沒看見挪動身子,故意把叫伸到椅子上,不讓蕭邢霖有位置可以坐。
「妳在這幹嘛?」蕭邢霖開口第一句話說。
「休息。」何妤淡淡的說,看都沒看對方一眼。
只要想到剛才教室內發生的事,她就無法正眼對上蕭邢霖的眼睛。
「那可以讓出位置嗎?我也要休息。」蕭邢霖笑笑道,指著何妤的雙腿。
「那也有位置欸。」何妤指著遠處的涼亭空位。
蕭邢霖依舊微笑,「我想坐這不行嗎?」
「嗯,不行。」何妤點頭,毫不猶豫的說。
一旁的方芷黎心細的發現兩人間的異樣,迅速站起身幫忙緩頰氣氛:「哎呀!我覺得我們剛才打的不錯欸,對吧,何妤?」
「沒有啊。」何妤面無表情的說,「我才打中一球而已啊。」
「沒有人說妳,我是說其他人。」方芷黎硬是把何妤的雙腿擺好,拍了拍椅子上的灰塵說:「可以坐了!蕭邢霖,你坐吧!」
「欸欸欸欸欸!妳幹嘛啦!」何妤腳胡亂踢,但還是被抓的死死的,「妳放下我的腳啦!妳真的力氣很大欸!」
「給、我、坐、好!」方芷黎瞇起眼睛說。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妳都多大的人了,還這麼幼稚!」
「二十二就......」何妤差點就說出自己真實年齡,「咳咳!十、十五歲也沒多大吧?況且我好像也還沒滿十五吧?」
「哈哈!」蕭邢霖嘲笑兩人的行為。
何妤冷冷地瞥了蕭邢霖一眼,心想,笑什麼笑啊?
她挪了挪位置,想盡可能離蕭邢霖遠點。
「所以妳幹嘛啊!」方芷黎鬆開何妤的腳,低聲地在她耳邊說,「你們吵架哦?幹嘛這麼針對他?」
何妤沒回應,只是起身默默走到對面的涼亭獨自一人坐下。
才剛走到涼亭坐下,這次換另一個人朝她走來,那人是姜穆。
「嗨。」姜穆扯了扯嘴角,喝了口水,坐在何妤身邊說:「等等還要打嗎?」
「要吧,不是還沒打完嗎?」
「如果妳不想打的話就算了。」
「啥?」何妤一驚,「可以選擇不打喔?」
「不行。」姜穆搖頭,又拿起水壺喝了一大口水。
「……」何妤心想,那是在講幹話嗎?還不是要打?
「走吧,回去打。」何妤伸展筋骨,轉了幾下手腕,指著遠處站在球場上的六人說:「他們都在等我們了,趕快回去吧。」
「何妤。」姜穆沉下聲說:「我的意思是,不想打的話我們跑步也沒關係。」
「呵呵……」何妤笑了笑,並沒有把話當真,「還有林壹、方芷黎、蕭邢霖他們欸,他們應該不會想跑吧。」
「我是說真的。」姜穆一臉認真的說。
「那也不能啊!畢竟學校等操場不是一圈200公尺,是一圈400公尺,三圈就1200公尺欸!」何妤重新紮起頭髮。
「後面的頭髮有一些沒綁到。」姜穆站起身,伸手幫忙拉起散落的頭髮放進何妤的手中。
「哦......謝謝。」何妤予以微笑,直到綁好頭髮後,她向姜穆招手說:「走吧,你看那群人正在瞪我們了。」
然而,她才走沒幾步路,右手就被人一把抓住,她轉頭挑眉問:「姜穆?你怎麼了?為什麼又停下?有什麼話等下在說。」
「何妤。」姜穆目光灼灼的盯著何妤,「我覺得......妳應該把視線從他身上移開。」
話一落下,何妤身體一僵,不發一語。
「妳喜歡蕭邢霖對吧?我看出來了。」
「我沒有。」何妤撇頭,冷冷的說。
「妳有。」
「我沒有。」
「妳有。」姜穆堅持,彷彿何妤不承認他就不罷休。
「你是……什麼意思?」
姜穆垂眸,緩緩鬆口何妤的手,吶吶道:「我……喜歡妳,所以我都看見了,妳的視線總在他身上。」
頓時,何妤腦袋嗡嗡作響,她不明白姜穆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當時,她與姜穆畢業後就沒再聯絡,直到她大三結束實習時,新一批入公司的實習生名單裡,正好有姜穆。
她原以為只是同名同姓,沒想到在新實習生報到的當天,她才知道那個姜穆就是她的國中同學。
本來也沒在意太多,想說把實習工作交接完成就好,姜穆卻在某天實習的中午吃飯空檔,走到她的辦公桌邊說「好久不見」。
她當時心中不解,畢竟過去她與姜穆不熟,沒想到對方會來跟她打招呼。
然而,以前她完全看不出姜穆喜歡她的跡象,現在對方卻說喜歡她,她實在無法理解。
這讓他不禁懷疑,難道姜穆跟蕭邢霖一樣都是喜歡現在的她?而不是以前的她?
自從來到這裡以後,有些事情似乎在悄悄的改變,一切並不是完全照著她所經歷的過去在發生。
如果是這樣,有沒有可能......她和蕭邢霖也有不一樣的結果?
可......就算有不一樣的結果又怎樣?
那個不一樣的結果就一定會是好結果嗎?
她有時會想,如果能早點知道未來的話,是不是就能知道哪些才是應該拼命去珍惜的,哪些又是應該要適時放下的人、事、物......
(未完待續......
霞草
霞草
Writing is part of my soul! 拆解靈魂的每一部分,融入故事腳色中。外表理性,內心感性的我,想藉由寫作表達自己的內心的世界,期望讓更多人看見我寫的文章。 (!!文章勿轉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