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7打哪來的小菇菇~鹿角蕨生長記錄(持續更新)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21003從同事倫手中接過一盆新生命~一株新生的爪哇鹿角蕨~

雖然以前有不少植物拜倒在我手下,後來又被我老母妙手回春救回來!

有一盆美麗的花在起死回生綻放後,還被不知名人士整株挖走(哭

有一種前功盡棄的感覺,氣到我都想報警處理了!

結果我善良的母親要我不要計較,對方喜歡就送他吧(蛤?

 

這次在我家陽台給小鹿找了好位子,一掛在牆上就像藝術品一樣好看~

原本以為只要負責給三大要素它就會長得好XD

沒想到小鹿是來給我學習的呢!

剛帶回家的時候,每天都早晚關心(放大鏡

嚴然像對待小寶寶一樣~

過一週發現葉片怎麼變軟下垂了,無精打采的樣子!

讓專業的來~問了之後才知道別人怎麼澆水的XD

哈哈立馬調整自己給水的方式,並用念力給它精神支持。

在那一刻突然覺察到一件事,

我們不自覺的會想用自以為對對方好的方式去對他好,

卻沒有想過這是否是對方需要的?是否真的對對方有幫助?

我以為我給到的陽光、空氣、水都夠小鹿過活了,

馬上就從他的狀態看到是我該改變認知了。

頓時,我體會到父母的不容易,

若有人埋怨父母給的不夠不是自己要的,

其實要去想想,父母也無法給到我們他們所缺乏的~

正因為我給到表面看似夠喝的水,卻不知看不見的水苔底下是否夠了~

正所謂看不見的決定看得見的,我們不知道的太多太多了~

謝謝小鹿來到我的生命裡,讓我體會照顧新生命、人生的意義。


raw-image

20221107

一個月後的小鹿不知不覺多了新朋友呢!

HELLO~是打哪來的小菇菇呀~

又一次突破我的認知了,沒想到會有其他生物進駐,

一樣,專業的事讓專業的來,

所幸問了同事倫後得到一番讚許,

接下來,就像雙主修一樣,繼續觀察小鹿&小花的發展~~~

raw-image

raw-image

----------------------------------------------------------

(20221113菇菇近況分享)

幾天的忙碌沒給到充份水份,

小鹿還行,菇菇卻縮成一團了...

在此宣告,菇菇觀察日誌END

raw-image

---------------------------------------------------------

20221116小鹿成長日誌

看到了嗎~~~小鹿長新芽了!!

好像看到孩子冒牙似的開心!(灑花)

raw-image

    Play and Fun with LaLa
    Play and Fun with LaLa
    🎁The earth is a Super Playground❗️ 🍀我是LaLa,財富流教練擁有導遊領隊證照,遊遍10+國家,身為富而喜悅的踐行者&傳播者,帶你覺察自己與財富的關係! 🌹NLP芳香療癒師,帶你用嗅覺穿越古今,融化冰山下的自己,看見美好的自己,一起從心出發、從心綻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