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的不婚主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戲劇裡或人生中,常常有的台詞是︰
是不是因為我這樣,你才會受到影響?
然後聽者通常就是即刻否認說你別亂想。
今天看完《四樓的天堂》,又看完這篇劇評後有感~
《四樓的天堂》她與母親至死方休的「對抗」,原來是「心疼」母親的吶喊

如果下次就乾脆承認了呢?
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影響了,但可以回答不是,就也可以回答是吧!
是!
就是因為我們家這樣,所以證明世上沒有絕對好壞的結局。
結婚不一定好,不結婚也不一定不好。
如果因為不結婚生子,而錯過了人生很多快樂。那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表示我也閃過了更多痛苦,八九倍的痛苦!
那我應該感謝我們是這樣!
跌倒由別人受,我們從中吸取經驗就夠~
那些紛紛跳入想證明自己的,不!我從來不需要證明自己給別人看。
#是不是很偏差

人選擇什麼,必然錯過什麼。
選擇婚生就錯過獨身的自由,選擇獨身就錯過一家子的歡鬧。
不管怎麼選擇,都是自己的決定,不要卸責給別人,接受自己的選擇,
後悔了就反悔,人生隨時可以走回頭路,只是時光移轉風景不一樣而已~
不一定能回到原本的樣貌,但你終究有選擇。
不要困住自己說你沒有選擇,你已經選擇了!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刻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停電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單親家庭男孩到年收破億的YouTube巨星:MrBeast的成功秘訣在現今網路世代,創作者的成功故事層出不窮。然而,來自美國堪薩斯州的吉米·唐納森(Jimmy Donaldson),也就是知名YouTuber「MrBeast」,卻以其獨特的方式脫穎而出。單親家庭出身、興趣是打電動和看廢片的他,如今年收入超過新台幣1億元,成為全球收入最高的YouTuber。
    Thumbnail
    avatar
    倪國緯
    2024-06-02
    單親媽媽的自我成長之路Taffy塔飛,曾是單親孩子,現在是單親媽媽,透過自我探索、理財投資正視生活,探究心理健康、懶人理財、低風險投資、個人成長、生命教育等議題。
    avatar
    Taffy塔飛
    2024-04-13
    單親家庭孩子的掙扎和突破這是一位單親家庭小孩的成長故事,經歷了霸凌、me to事件、離婚、失業、親戚的不理解,但透過心理書籍的學習,找到自我和解的方式,堅定的走出低潮,超越傳統觀念。
    Thumbnail
    avatar
    wendy
    2024-04-02
    療癒系親人貓貓包圍!新竹貓咪咖啡廳推薦,幸福系濃郁提拉米蘇、綿密焦糖布丁,新竹甜點店推薦│菜單療癒系親人貓貓包圍! 藏身新竹城隍廟附近巷弄裡的貓咪咖啡廳,嚐嚐每日手作幸福系濃郁提拉米蘇、綿密焦糖布丁、多料層次漢堡,好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2-05
    單親行不行?卒婚至今已快屆滿三年了,我每天像顆陀螺不停的轉呀轉的。生活雖然辛苦,但幸好有娘家爸媽的強力後盾,讓我在上班時能梢稍喘口氣! 我在中科上夜班,做二休二的那種;餓不死但也沒辦法賺很多的那種!現正租在娘家附近的小套房,休假的兩天會把孩子帶回家;上班時則讓孩子在娘家媽媽那過夜。 後悔嗎?其實午夜夢迴夢見
    avatar
    錢袋
    2023-09-22
    三字經 之 單親家庭出聖人? (02)孔子的父母是老少配,三歲父親過世,是母親帶大。 宋代文壇盟主歐陽修是寡母畫荻教子教的很有成就、名相范仲淹也是孤兒寡母,而且還是在重組家庭中長大。 單親的岳母在岳飛身上刺上“精忠報國”,不怕兒子上戰場一去不返。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3-01-06
    聽說是偽單親科技人家庭會對子女做的事#新竹科技爸媽的孩子真辛苦 #連幼稚園名稱都是哈佛史丹佛康橋加矽谷 今天在新竹辦非營利組織的朋友來訪,談到新竹的科技人教養孩子的現象,我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小學四年級不僅功課要做到超過晚上12點,也開始在學國中的課程。 我在想,這樣子養起來的孩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彈性疲乏,從此不愛學問??
    Thumbnail
    avatar
    蘇文鈺 - 阿聞
    2022-04-04
    有愛的單親家庭,勝過虛假的雙親家庭。我們要如何讓孩子能保持快樂,並且在未來不會走歪呢?其實像是歐巴馬、柯林頓、張曼玉、徐若瑄、梁朝偉、周星馳、周杰倫…等,其實也都是來自單親家庭喔!而且當時的社會,對單親家庭比現在還嚴苛,所以我們不用過度擔心說,離婚之後小孩就很容易走上歪路,只要好好處理這段關係,並努力給孩子一個良好的身教,相信小孩要學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2-03-03
    讀《奔跑吧!爸爸》有感單親家庭的微妙情緒不記得在幾歲時意識到,原來自己是單親家庭的孩子。那時候這樣的說法尚且不普遍,一般用的都是離婚,沒有爸爸這樣的詞。很小的時候,就發現爸爸回來得很不規律,可能一兩個禮拜,有時候更久,不過那時候對時間也沒有刻度的概念。討厭他親吻時刺人的鬍渣,討厭他跟母親借錢的模樣,討厭他打遊戲從不放水,讓我生氣得捶牆。
    Thumbnail
    avatar
    Cross
    2022-02-05
    擔心爸媽的健康無人把關?黃金時代讓家庭醫師成為您最親的家人!年紀越大,最擔心的是身體開始出現慢性病症狀與不適感,長輩煩惱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問題是否會引發後續併發症狀,孩子擔心無法親力親為照顧父母。這時候,最需要有位專屬醫師為長輩整合用藥,同時追蹤年長者的健康需求。
    Thumbnail
    avatar
    黃金時代 - 頂級在家養老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