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 你有錢嗎?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歡迎收看,整點新聞,日前有匿名人士與本台透露,知名品牌服飾製造過程,使用了會造成肌膚敏感的材質,且都被有心人壓下,至今該品牌服裝的製造商,都還在使用該材質製作衣服。
經過本台人員前往該製造工廠,證實了此事,且本台也找到幾個肌膚敏感的客戶,採訪中透過觀察,那些人身上的過敏嚴重,需要長期接受治療。
他們表示都在過敏的第一時間,就將此事舉報給客服,等來的卻不是合理的處理方式,而是帶著威脅的封口費,讓他們是敢怒不敢言。〞
〝下面播報下一則新聞..................〞
這則新聞雖然沒有指明是哪一個品牌服飾,但知名的就那幾家,尤其以Derry品牌之最,不少人開始猜,以錢封口的會是哪一家?甚至還有人私下開賭。
一時間不管是名氣最盛的Derry,又或是其它有名的服飾品牌高層,或總裁都開始收拾行李,準備前往F市或G市的工業區,親自勘驗生產線和布料材質。
─────────────────────────
〔去到那邊記得給我打電話。〕
〔知道了,妳就把心放在肚子裡,在家安心等我回來。〕季子商坐在後座,一手被季夫人拉著,臉上帶著溫柔的笑,對季夫人安撫道。
此次同行的還有高中剛畢業的季明睿,現今的他長得很是英俊,還有一身的傲骨,都是在學生時期,被所有學生捧出來的。
他正坐在季子商身旁的位子,安撫著剛上國一的妹妹季明雪,三歲的季明雪呆萌呆萌,如今已經十二三歲的她,臉蛋已和季夫人一樣是鵝蛋臉,稚嫩中參雜著一點撫媚,此刻她正揪著嘴〔要是不用上課,我也可以一起去。〕
〔妳還當出去玩吶?〕季明睿好笑的說〔我們是去做正事。〕
〔知道啦~哥~〕
〔走了,好好照顧自己和媽媽。〕
季明雪不甘不願的嗯了一聲。
剛好季子商跟季夫人說完,轉頭看向季明雪〔小雪,好好讀書,照顧好自己,過幾天爸爸就回來了。〕
季明雪看著季子商乖巧的點點頭,應道〔我會的,爸爸和哥哥路上小心。〕
母女倆一起往後退幾步,眼看著車子遠去。
季明睿高中畢業後,就被季子商安排進公司,跟著自己做事,他被安排的職位是總裁助理,所以跟季子商一起去F市的工廠勘驗,完全沒毛病,再加上他是季子商的兒子,公司的員工和董事更不會多說什麼。
路上季明睿用筆電,看著秘書發來的文件,眉頭微皺,他有種感覺,這次的事可能是衝他們季家來的,把筆電合上,閉上眼緩解不適。
〔此去F市路途遙遠,你可以睡會。〕季子商對季明睿說。
他睜開眼回道[好。]
三人到F市以近午飯時間,季子商讓開車的秘書,先隨意找個地方吃飯,再去工廠勘查。
F市中高級餐廳不多,大多都是麵食小吃店和快炒店,因這裡的主要客人都是作業員,在工廠上班機台大聲,他們講話也比平常人大聲,這類的店對於他們而言,比較自在也符合他們的經濟消費。
高級餐廳不是沒有去過,畢竟他們也有需要慶祝的節日,比如生日、比如結婚紀念日,又或是工廠高層招待都市來的大人物,高級餐廳就是不錯的選擇。
秘書開車來到一間快炒店,這間快炒店內有獨立包廂,身為一名專業的秘書,出發來F市之前,將暫居住地點周圍調查清楚是本分。
雖然季明睿心裡將這間店嫌棄的徹底,面上卻沒有表現出來,再加上自家父親都沒有說什麼,自己也不好發作,好在送上來的吃食還算合意,讓他心裡有些另眼相看。
簡單的吃過飯後,就往合作的製衣工廠前進。
─────────────────────────
〔廠長怎麼辦?〕一名產線部長,冷汗淋漓的一邊擦一邊問,看起來還有些焦急。
廠長眼神凌厲的看著眼前的產線部長〔怎麼辦?你還有臉來問我?〕把桌上的文件往他身上丟〔早就跟你說過,不要貪便宜不要貪便宜,這條產線做好,吃喝不愁。〕
〔結果你看看你做了什麼?〕
產線部長被罵的頭都抬不起來,只能站在那瑟瑟發抖,只因為廠長說的話全是真,一句為自己辯解的話都說不出來。
他做的那些事,全都被廠長查出來,寫在那文件上,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簡單來說就是“偷天換日,以次充好”,被發現了,還找人去威脅,並用一筆錢當封口費。
不得不說,這位部長的手是真長,都伸到總公司客服部去了,在沒有驚動高層的情形下,默默把這些破事都壓下去,直到新聞爆出,才查到他頭上。
現在廠長心裡都還在納悶,他到底哪來的人脈,做到這些事?
殊不知那些全都是神龍幫安插的人,幫產線部長的同時,也把那些破事全記錄下來,原是想報恩用,卻不想變成讓他們遭殃的第一步。
〔廠長,季總快到了。〕辦公室外一名業務助理,低眉順眼的開口道。
〔知道了。〕他起身走到產線部長身旁〔你跟我一起去迎接。〕然後在經過那名業務助理旁時〔把辦公室收拾一下,再泡些咖啡。〕
〔好的。〕
說話間,季子商三人已經站在行政辦公室門口,季子商讓秘書去找個人給他們領路,雖說紡織廠不大,但內裡還是有三個廠子,他們並不知道專門的產線在哪一個廠。
很快秘書就抓了一個人出來,粗魯的往前推〔帶路。〕
那個人戰戰兢兢地走在前頭,帶著他們往第一廠的二樓走。
當廠長兩人來到行政辦公室時,季子商三人剛巧離開,辦公的行政一看見自家廠長,立刻你一句我一句的,把剛剛發生的事情說了一遍。
一聽他們說完,廠長臉色難看的拉著產線部長,朝辦公室外跑,他想:看來季總是已經知道了。
兩人氣喘吁吁的跑到第一廠的二樓時,正看見季子商三人站在一旁掛的布料前,秘書和季明睿兩人伸手摸著布料,嘴裡還說著什麼,而一旁的行政人員則是不停的用袖子擦汗,他們三人身後還站了一群產線技術員。
眼看瞞不住,廠長拉著產線部長快步走到季子商身旁,緊張的開口〔季總。〕
季子商一看見來人,憋了一肚子的火,就像找到發洩口,一腳就踹在廠長的肚子上,使他一下子就跌坐在地,由於廠長一手來緊拉著產線部長,所以他也跟著一起摔在地上。
廠長忍著肚子的疼痛,立刻起身想要解釋〔您、您聽我說。〕
〔說。〕
他吞了吞口水〔我也是剛剛才知道這件事。〕才說了這麼一句話,就看見季子商的腳又要抬起,他立刻往後退幾步,繼續說〔我也和您一樣被他瞞著。〕他指著還趴在地上的人說著〔我要是早知道絕不會讓他這麼做的。〕
〔所以你是要告訴我,你也是無辜的受害者嗎?〕季子商向他走了幾步問道。
〔不、不是。〕廠長又後退幾步,開口〔是我用人不當,全都是我的錯。〕
〔你打算怎麼處理?〕
〔做出來的那些衣服,我會讓人銷毀,並重新採購正品布料,讓產線重做。〕
〔你有錢嗎?〕
廠長被問的一愣〔阿?〕
秘書接過話〔您之前採購正品布料的錢從哪來?〕
〔您們匯給我的。〕
〔那您這次重新採購的錢,是又要我們季總出嗎?〕
問到這,廠長這才明白季總剛剛的話是什麼意思,他旋即將還趴在地上,試圖降低自己存在感的產線部長拉起〔我會讓他把吞下去的錢,全吐出來。〕
〔很好,我們會在這待幾天,別給我耍花樣。〕季子商兩三步就站在廠長兩人面前〔這次賠償的事情過後,我們就別合作了。〕
廠長一聽頓時急了,剛想說什麼,眼睛一對到季子商那雙內含怒火的眼,立刻低下頭,恭敬道〔應該的。〕至此口頭上的解約已經成定局,就等把這件事處理好後,正式簽署解約文件。
季子商帶著季明睿往房外走,秘書落在最後,恭敬的對廠長說〔記得把掛在那邊的布料也一併處理了。〕然後看了一眼產線部長,又對廠長說〔還有把封口的客人名單,和配合他的那一條線的人員名單,也一併給我。〕
〔好、好.....〕
〔那就麻煩您了。〕說完,又看了一眼產線部長後,追著季子商兩人的步伐,走出產線房。
秘書前腳剛出去,廠長就轉頭對那些技術員說〔都聽到了,還不動?〕
眼看他們開始動作,便把產線部長拉到牆角〔你趕緊把名單給我!〕
〔名單我可以給您,但錢.....〕產線部長從錢包裡,掏出一張摺疊好的紙張,邊說。
〔別跟我說沒有,就算沒有也給我生出來,這事是你捅出來的,自然要給我負責到底!〕廠長一邊說,一邊把他手上的紙張拿過,攤開來看〔確定都在這了?〕
〔確定。〕
〔你把這給我盯好,等一下我再過來看,別再給我耍花招,不然我就把剛剛的那一腳,改踹在你身上。〕說完就走出產線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5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