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跑鞋怎麼選?盤點3款300元以下的高性價比跑鞋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揮灑汗水的季節又快到了,秋冬季穿的跑鞋,已經不適合越來越熱的天氣了,也是時候更新一波裝備了。
說到夏季的跑鞋,很多人都會想到那些「輕量跑鞋」。畢竟大部分輕量跑鞋的透氣性都很好,非常適合夏天炎熱的環境。
但是輕量跑鞋怎麼選呢?一不留神買到「輕量鞋」而不是「輕量跑鞋」怎麼辦?今天準備了3雙鞋,分別給大家介紹一下。
第一雙 特步 氫風5.0
綜合評分:★★★☆
適用人群:休閑慢跑(3-5公里)
老魏測評:先說一下產品特點,特步的氫風系列不屬於輕量跑鞋,它主打的概念是「透氣」。氫風通過結構上的設計,讓鞋身擁有更多進風量,從而達到透氣、散熱的目的。
氫風5代的鞋面從原來的mono紗換成了一體編織材料,要我說這個設計的改變會讓整雙鞋的舒適度上升很多。
鞋身整體分布了很多透氣孔,足弓下方的硬質TPU支撐片也做了開孔設計,相當於在鞋底部位做了一個透氣窗。
中底材料具體叫什麼,說實話我也沒搞清楚。但是腳感來說,確實輕軟,而且確實很透氣很舒服。而且外地前後的觸底高頻區都有一片橡膠,這讓我對它在水泥路上的使用壽命增強了很多。
第二雙 安踏 氫跑3.0
綜合評分:★★★☆
適用人群:休閑慢跑
老魏測評: 輕薄面料的紗線鞋面具有很強的透氣性,同時也擁有更好的毛細效應,能以更高的效率將鞋倉內的水汽傳導出去。
中底採用Flash-lite 3.0材料,腳感方面肯定是比氫跑2.0更舒適。這一代材料的密度很低,所以重量也很低。我記得當時拿快遞的時候,真的還以為箱子里是空的。41碼的單只重量,也就在三兩左右,而且鞋身重量做得很均勻,所以導致拿在手裡或者穿在腳上,真的有一種輕若無物的感覺。
第三雙 李寧 超輕17
綜合評分:★★★☆
適用人群:休閑慢跑
老魏測評:如果想買來跑步的話,最近幾代的超輕系列裡,17和19是最好的選擇。如果再比較一下價格,那麼17的性價比無疑更高。
超輕 17採用的是大面積的拼接鞋面,整個鞋身前半段用肉眼也能明顯感受到它的透氣能力會很好。
中底是lightfoam材料,和赤兔4上的一樣。不過因為定位的關係,身為輕量跑鞋的超輕 17沒有更多的支撐設計。
換句話說,超輕 17的主要支撐來自於它的中底。日常慢跑個三五公里沒什麼問題,老手也可以跑個10公里。
夏天跑步,透氣性是大眾跑者們最看重的參數。這幾雙夏季跑鞋不管是腳感還是顏值都不錯,不管是在公園、操場或者小區周邊來次休閑慢跑,都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單純是想找雙輕便透氣顏值還高的鞋,這3雙跑鞋也能承擔起你出門上街逛馬路的需求,論顏值論腳感,這3雙也都是優秀選擇。
我是老魏,感謝大家的閱讀,如果喜歡,還請點贊關注多多支持。
有什麼想要了解的,請評論留言,老魏一定會看的。
- End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142內容數
    我是一名鞋子收藏愛好者,喜歡和我的朋友分享最新潮流鞋款。歡迎關註我的私人博客,不要錯過每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