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糊塗,未來有個渴望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熄了明燈,靜靜地安躺著,腦袋整理著思緒,疲倦到想沉睡去,一個閉眼,黑潮湧入,心如飛鳥奔向了幽靜的巢穴,一個閃光,銜接了另一頭意境,有個男子凶神惡煞地持槍追逐一名女性,費了好大功夫,終於追到,赫然闖出兩名男子,身穿西裝,公然擋住了他的去路,想要跟他理論,他氣忿地將槍口對準他們,直接朝腳掌各射了一槍,兩名壯丁瞬間倒了下來,他對著其中一名青年說,「你是臭頭朱元璋的兒子。」多補了兩槍,另一名年長的男子,一副不在乎,像似知道不會再被打,而受重傷的男子一臉慌恐,嘴都歪斜了,還留出大量鮮血,手持槍械的人瞄了他們一眼,又瘋狂地追趕那個女生,我驚心動魄地想,遇劫難抵擋,就卸下負重,續命為先
頃刻間,來到了碼頭,我正要搭船去外頭闖一闖,鼓吹同伴說,「難得的機會,就要到處打開眼界。」但對方顧忌太多,還告誡我說,「萬一船搖晃得很大,都沒辦法回頭,要一路吐到底,如果海浪過大就淹船了。」我微笑地回,「人要難得糊塗,未來有個渴望。」
眼前立即伏躍到他處,我一人提著滿桶的魚貨,走在一條街上要去交差,遠方的樹上有好多禿鷹,野獸的利爪使我驚恐萬分,牠們聞到腥味,拼命地飛逐過來,我轉頭,躲藏在一間空屋裡,想把門緊閉起來,卻露出隙縫,一隻兔子竄了進來,我把魚放在角落,深怕被吃掉,白兔根本沒有興趣,我看向大門,關上右邊,左邊就少了一扇門,魚桶旁邊瞬間多了一個紙箱,裡頭竟然有隻小型犬,牠聞到腥臭都躲避了起來,心頭懷著想法,放手一搏,重新把握通路
我向前一步,場景就變換到巷子口,忽然碰見女主持人,她穿著魅紅的皮革衣,跨坐在重機上,我想說以她的身分應該會開車,便詢問,「妳怎不開車?」她露出親切的笑容回我,「高速公路才需要。」頓然一絲念頭襲上,深藏無盡的力量,定可高飛遠行。
不久,前面的一切都消散了,又沁入異處,我與大學同學一同行走,好意地分了幾塊雞蛋糕給她,同學擺出嚴肅的臉色說,「妳實在不夠意思。」我急忙解釋地回,「妳吃的是我手上僅剩的,我還有另一包新的要給妳。」她和藹地笑了一下說,「裹著心意,都是全新的享受。」
喬納森·史密斯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9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