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愛我一遍 (上)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如果說有天曾經喜歡的人在面前宣布要和另一個人結婚,要怎麼辦?

Part 1  

「各位!柯洐要結婚了!」陳希姿欣喜地向眾人宣布。
  「你們終於要結婚了!我等超久的,一直再追蹤你們的社群,結果都沒消息。」一位男同學說。
  我腦袋登時一片空白,握著酒杯的手越發的緊,心中的煩躁無法言說,彷彿有一塊大石壓在胸口,讓我喘不過氣來。
  「真的嗎?」
  「哈哈!祝福你們欸。」
  「要包紅包嗎?」
  「你們藏得很好喔!竟然在這次同學會給我們這麼大的驚喜?!」
  「哈哈!我比較在意的是,你們喜酒上可以打包菜走嗎?」
  「說什麼啊!你有這麼愛吃嗎?」
  「在哪辦婚禮啊?」
  「早就知道你們會走到今天,不意外!不意外!」
……
  周遭嘈雜的聲也掩飾不了我內心的聲音,我抬手將杯裡的酒一口氣灌下,擦拭嘴角後,站起身,嘴角硬是扯出一抹微笑說:「恭喜你……們。」
  說完,我站起身準備離開,右手卻被人一把拉住,我滿心期待的回頭,卻發現拉住我的是陳希姿,正是準備做新娘的人。
  「筱筱,妳會來的吧?」陳希姿遞給我一張喜帖,露出無害的表情問我。
  我瞥了一眼喜帖的設計風格,心揪了一下,深呼吸後,冷然道:「有時間就去吧,這個就不用了,妳總不會我到了還不讓我進婚禮現場吧?到時我就等妳出來迎接我。」
  「我一定會去的,我期待妳來喔!」她甜甜的笑著。
  我撇過頭不看她,瞟了一眼準備做新郎的人後,撥開陳希姿的手,頭也不回的走出包廂。
  「她怎麼了啊?」
  「該不會是對舊愛念念不忘吧?」
  「怎麼可能!都畢業6年了欸,她不是一直在國外讀書嗎?」
  陳希姿是我大學的直屬學姊,我們因為在學生會裡合作辦活動,進而漸漸的熟絡起來。我們彼此不會稱對方為「學姊」、「學妹」這種生疏的稱謂,而是互叫彼此的綽號。
  但自從知曉她和我初戀男友交往時,我再也無法好好的面對她。
  如今她的新郎就是我當時的初戀男友,明明我應該發自內心的祝福他們,但我不知為何卻感覺自己原本擁有的東西被搶走的感覺。
  柯洐,他是我的初戀,小我二歲,我們是在大學時認識的。由於我重考兩年,所以我們算是同屆。
  我一直以為這些年來我已經把過去的一切都忘記了,我不再關注他的社交媒體帳號,他的一切物品我都存放在一個紙箱中,收藏在家中的儲藏室內。只要我不再打開那個箱子,過去的幸福和悲傷都會永遠封存在那屬於我和他的回憶之中。
  然而,當我聽到他要結婚的時候,我心臟不停地狂跳著,我無法抑制內心的那股激動。
  因為我曾經與他相愛過,所以此時此刻看著他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模樣,那些被封存在記憶深處和他曾經幸福的時刻,一幕幕閃過我的腦海,彷彿從未被遺忘過。
  我剛從大學畢業時,我從未想過會有一天看到他和別人的婚禮邀請放在我的面前。
  我和他之間的一切,都是在大學畢業後才開始變調的……
  大學畢業後,我們開始同居,其實一開始都沒有什麼問題,直到同居半年後,我和他之間漸漸出現問題。
  當時,他畢業後打算自己創業,夢想是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室內設計工作室,而我則是想繼續讀研究所,再慢慢思考想做什麼。
  但創業的開始,也促使我們的感情漸漸走向終點。
  創業初期,他遇到了很多瓶頸,可我本來就要在大學畢業後轉換跑道,不打算繼續在設計這行走下去,所以對於他所遇到的難題,我能給的只有心靈上的支持與鼓勵,而檯面上真正的問題我根本無法給出幫助。
  再加上當初我準備要考研究所,壓力極大,那段時間我們幾乎很少有交流。
  我以為這是我們之間的一種默契,相互給彼此一點空間去解決各自眼前的問題。
  畢業隔年,我考上研究所那天,那是他第一次對我露出冷漠的神情。
  我因為很長一段時間都專注在考研上,沒和他有更深的交流,所以我也不清楚他創業的進度究竟到了什麼程度。
  當時,我和他分享我考上研究所的好消息時,他面無表情地對我說:「嗯,是嗎?恭喜。」
  說完,他獨自一人走回我們對臥室。
  也許是我太玻璃心,但當下的我只感覺到他在敷衍我。
  當時他的冷漠讓我感到一絲失落,但也讓我逐漸意識到,我們的關係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親密。
  可我並沒有因此對他生氣,我猜他大概是創業的路有些不順,才會心情不好的,所以那天我選擇直接睡在拿著毯子直接睡在沙發,沒有去打擾他。
  當時,我以為這是給他一個冷靜的空間。
  到了隔天,他依舊像平日一般跟我道早安,吻了下我才出門。
  我當時看著他的背影離去,心中卻有點不安,但卻也沒開口做進一步的詢問。
  當天晚上,我們吃完晚餐後,坐在沙發上休息時,我主動問他:「你是不是工作室那邊不太順利?」
  「嗯……」他凝視我幾秒後,整個人倒在我身上,像隻大狗一樣在我的腿上撒嬌,蹭來蹭去,「我們……籌資進展不太順利。」
  「之前大學你不是有參加創業競賽的獎金嗎?」
  「那些不夠。」
  「哦……那你爸媽呢?要不要……」
  他突然坐直了身子,打斷了我的話,說:「不可能,他們一定會說我不知道在搞什麼,去考公務員不就好了,在那浪費時間做不可能成功的事。」
  「啊……我忘了你之前有說過。」
  「沒關係。」他又躺回我腳上,接著他又說:「昨天……抱歉,我當時心情不好,沒辦法跟妳一起開心的慶祝。」
  「哦……哈哈!」我裝作若無其事地說道,「沒事啦,我了解!」
  不知是不是因為他年齡比我小,我總是下意識地不想他為我擔心。
  「我愛妳。」他突然說。
  「是嗎?我也是欸。」我低下頭,親了一下他微微揚起的唇。
  他坐起身,注視著我,讓我感到很不自在,我尷尬地撇頭說:「你這麼看我幹嘛?」
  他撫著我的臉龐,整張臉緩慢的朝我湊近,最後停在我耳畔邊低語:「看著我。」
  我臉倏地一熱,嚥了嚥口水,然後強忍住內心的慌張,直視他的雙眼問道:「幹嘛?」
  「再裝啊。」他戳了戳我發燙的臉,唇角掀起一抹壞笑。
我本來就很容易臉紅,被他這麼逗一下,我感覺全身發燙。
  「我哪有裝?」我推開他,立刻站起身,拿起放在桌上的水壺,快步走到廚房裝水。
  然而,我才走沒幾步,他便突然越過沙發抓住我的手臂,緊緊地將我抱入懷中。
  我能感受他雙臂擁住我的力量越來越重,令我快無法呼吸。
  「你怎麼了?」我推推他,「幹嘛這麼黏人?」
  他似乎意識到自己力道過大,趕緊鬆開了我,說:「抱歉。」
  「欸?抱歉什麼啊?我挺喜歡的啊!」我跳起來,勾住他的頸部,笑嘻嘻地說:「好久沒這樣抱在一起了。」
  「抱歉。」他又說了一次。
  「幹嘛一直道歉?」我納悶。
  他沒回應,只是緊緊地擁抱著我,頭靠在我的脖子上,輕聲說道:「有妳真好。」
  我聽不明白他話裡的意思,但我也沒多問,只是闔上眼,靜靜的和他擁抱再一起。此刻,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當我們抱在一起的時候,好像前幾天的疲倦和不安全都煙消雲散,我們又重新回歸到在一起的開始時的感覺。
  他緊摟著我的腰,按住我的後腦勺,讓我的頭倚靠在他的胸前,這讓我再每次心情跌入谷底時,是治癒我的最好良藥。
  他的氣味與體溫讓我感到平靜,我將手掌放在他胸前,感受著他強有力的心跳聲,聞著他身上的味道,享受著這份寧靜和安定。
  我們依偎在一起,沒有多話,只有彼此的存在,這種感覺讓我感到很踏實。
  可如今,就在他視線看向陳希姿時,那些曾經的情話和溫暖彷彿都不曾存在過一般。
  不知不覺我抵達家門口,我抬起左手瞥了一眼手上的表,試圖回想自從離開包廂後到家所花費的時間,但卻依然記不起來了。
  我嘆口氣,拿出鑰匙插入鑰匙孔,轉了兩圈後走進空蕩蕩的屋內。
  進屋後,我沒將燈打開,而是直接走回臥室倒在床上。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漸漸地失去了意識,進入夢鄉睡著了……

Part 2

  隔天,我約一位大學的朋友出來見面。
  「我說,當初雖然是他提的分手,可妳為何不把他追回來?」和我說話的是我大學的好友,許芸禕。
  在大學四年裡,我們幾乎形影不離,即使畢業後也依舊經常保持聯繫。
  「要怎麼追?太丟臉了吧?都被人甩了還追回?妳是想看我再被甩一次是嗎?」我噘起嘴,一邊喝著杯中的檸檬紅茶。
  「甩?是妳先甩人的吧!說實在,當初妳對他說出這麼傷人的話,他還可以待在你身邊一個月已經很大度了。」她嚴肅地說。
  「我有什麼辦法,當初他跟陳希姿的事在我們同學間傳得沸沸揚揚。身邊的人都知道了,我能不生氣嗎?」我依舊嘴硬。
  「但妳靜下來聽他說嗎?」她語氣帶有責備。
  「……」我無言反駁。
  「妳沒有對吧?妳又不是跟其他人在一起,妳管他們嘴裡說什麼垃圾話,妳只要看著他,耐著性子好好問他就好。」
  「我很抱歉。」我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其實從他要跟妳分手前他都做足了準備,知道妳不會煮飯,特地寫了一本冊子跟妳,告訴妳煮不同的菜油要倒幾匙,鹽要放多少都寫在上面,而且全是妳愛吃的,這難道不就是妳一直放不下他的理由嗎?」就算我認錯,她依舊繼續罵我。
  「我……」
  「妳還記得妳跟他分手一年後妳和我說什麼嗎?」
  「嗯……」我點頭。
  「妳說如果有機會妳要把他追回,去彌補那些妳曾經任性犯下的錯。」
  「可是他要結婚了。」我又找藉口。
  「結婚又怎樣?他們又還沒在身分證上登記!妳是呂昀筱欸!當初你們會在一起不是也是妳跟他告白的嗎?妳當時在眾人面前宣布他是妳未來男友的那份勇氣跑哪去了?」
  「我……那時還小嘛。」
  怎麼動不動就提當初的糗事,我當時也是喝了點酒才會衝動和他告白……
  「別給我這種藉口,一句話!要追不追?一個字還兩個字?妳要是選後者我們就不是朋友了!」她狠心的說。
  我猶豫了一下,只好說:「……一個字。」
  「筱筱,妳要記住,主導權永遠掌握在主動的那一方。」
  「知道了,那我……試試看吧。」我就這麼草率的決定了。
  
  隔天晚上,下班後,我獨自一人站在「有洐室內設計工作室」外等待要見的人。
可我已經等了三個小時了,為何我們看到任何人影出來?難道是我錯過了?
  我五點半下班就立刻開車過來,一路從六點等到現在都已經九點了,該不會其實人都走了吧?
  莫名有種被放鴿子的感覺,心裡很是不爽。
  今天好不容易同事說要請客,我卻為了來見柯洐一面而回絕了,結果現在卻連個人影都沒看到?
  「啊啊啊啊—」我氣得用力踢了一腳石牆洩憤,下一秒立刻就後悔了,「痛!我到底在發什麼神經!」
  唉!我大概就是在發神經,不然我怎麼會跑到柯洐的工作室樓下等他。
  我脫下高跟鞋,走到路邊的椅子坐下,身子縮成一團,「也太冷了吧,早知道應該回頭拿外套帶出來的。」
  或許是太著急想見他,下班時的我壓根把外套給忘了,也不管外頭已經12月了,我直接傳薄西裝外套離開公司。
  「柯洐……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出來?」我吶吶道。
  我一直在等你......
  自從分手後,你連工作室的位置都換了,是故意讓我找不到嗎?還是你早就不想看到我了?你要走就不要留下任何東西,不要讓我知道我在你心裡的地位......
  這些年我都沒辦法和其他男人有更近一步的發展,因為我一直在等我們再見面的那天,我想親口和你道歉。
  如今,好不容易再見到你了,你帶給我的第一個消息卻是你要結婚了。
  我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
  如果可以,我好希望我們能回到當時吵架的時候,我發誓這次我一定會聽你解釋。
  所以,你.......能不能再愛我一遍?
  我放眼望去,只有我一人待在室外。我索性闔上眼睛,抬頭面向灰暗的天空,心裡感到特別孤單。
  忽然間,耳邊響起當時傷人的話⋯⋯
  「你總是為她說話,就因為你們是合夥人?」
  「筱筱別這樣!」
  「我怎樣?你知道我們身邊的所有人都在傳你跟陳希姿在一起嗎?他們說我被戴綠帽!上次我去你工作室也是一樣,辦公室裡都在傳你和陳希姿的事,這件事你不知道嗎?」
  「知道,但我認為這沒什麼。」
  「那你總能開口否認吧?」
  「我認為沒做的事就是沒做。」
  「你說出這句話,就好像在說我很幼稚。」
  「妳誤會了!」
  「算了,但我相信無風不起浪,你跟她的事我不想再多問,我們暫時分開吧,我想自己待著。」
  「筱筱!」他緊抓著我的左手不放,「他們要怎麼說就怎麼說,我都不在意了,妳為何要在意?」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你和她的謠言對我來說就像一根根刺一般刺在我心上。我想騙自己什麼事都沒發生,可你們……一個是我的朋友,一個是我的男友,如果你們真的有什麼,麻煩請告訴我,我會……讓出不屬於我的位置。」
  「筱筱!妳幹嘛這樣?我跟她真的只是合作關係!」他靠近我想低頭吻我,可我卻推開他。
  「不要碰我。」眼淚從眼角滑出,「那如果不是別人,而是陳希姿她親口說的呢?」
  「她說什麼?」他又向前一步,將我抵在牆邊,抓住我的手臂,胡亂的用手替我抹去臉上的淚水。
  「她說他跟你告白,你說要考慮看看。」
  「這……筱筱妳聽我解釋,她確實有跟我告白,可是我是因為……」
  「你別告訴我了,我不想聽!」我嚷叫道。
  我想聽到的答案很簡單,就是他拒絕了陳希姿的告白,而不是那些「因為所以」。
  他深吸一口氣,用手按住我的肩,沉下聲說:「妳無論如何就是不肯相信我對吧?」
  「那你告訴我,她跟你告白你是不是回答「考慮看看」。」
  「那是因為……」他欲言又止的樣子讓我心碎。
  「你說不出口嗎?其實,你喜歡她的話,我們……可以分手的,我……沒關係。」
  當時,我衝動下的決定,讓我現在必須站在寒風中等他。
  或許這是報應吧,如果我當初我願意聽他的解釋,或許就不會走到今天這步。也許他只是不想破壞剛建立好的工作室,再加上陳希姿也出資支持這個工作室,總不能因為這樣就要撕破臉吧?
  當時我不想聽他多說一句,如今卻希望他能把當初想說的話說完。
  「好煩啊……」我睜眼,無聊的靠在椅背上看大樓裡還亮著的那層,「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原來工作室在八樓啊!」
  整棟大樓中,只有那層樓亮著光,讓人感到一種莫名的孤獨感。
  可是他也選的太高了吧?這樣地震時應該逃的了嗎?大概會先被埋在裡面吧?
  我將視線移到大樓裡的保全,又觀察了一下電梯的距離,「唉……兩個保全,總不可能硬闖吧?可是……要是他不在,那我豈不是白等了,還損失一份大餐。」
  「妳在這幹嘛?」
  一道低沉的嗓音從後方傳來。
  我啊了一聲,嚇得直接從椅子上一躍而起:「什麼鬼?」
  「我不是鬼。」
  我眼前熟悉的身影,不自覺站直身子,「柯、柯洐?」
  他手中拎著便利商店的袋子,手裡拿著冒煙的握飯糰大口吃了起來,嚼了好幾下後,凝視我幾秒,說:「妳在這幹嘛?」
  「我……」我無法順利的把剛才所想的話都跟他說,最後只說:「我……散步。」
  「散步?」他坐在我剛才坐的木椅上,翹著腳吃飯糰,接著又問:「是來見誰的吧?這裡又不是市區,也不是公園,來這散步  怎麼想都不合理。」
  完了!被發現了嗎?
  「是男朋友嗎?」他一邊吃一邊說。
  「不是!」我立刻否認。
  「那不然這麼晚跑這做什麼?」
  「……」當然是等你啊。
  我想說出口,可是看他面對我一副從容不迫的樣子,我把話全嚥回肚裡,我偏頭說:「就是路過,你趕快離開吧。」
  「這椅子又不是妳家的,我為什麼不能坐在這欣賞風景?」
  這除了大樓,哪來的風景?
  「隨便你。」我拿起丟在椅子上的包準備走人。
  然而,他卻站起身,伸手拉住我背包的背帶,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說:「妳是不是在等我?」
  我深呼吸,索性豁出去:「對!這樣滿意了嗎?」
  「不滿意。」
  我用力扯回背包,但卻不小心扯斷背袋,我蹲下身撿起掉在地上的背帶上的裝飾品,沈默了一會,站起說:「我……不會去你們的婚禮。」
  「我也沒期望妳回來,本來就沒打算告訴妳。」他慢悠悠的說。
  從他的舉動和說話方式,我知道他已經不在乎以前的事了。
  其實我很清楚,從頭到尾只有我自己還走不出來。
  問題從來就不是出在他身上,而是我。
  「是嗎?」我冷笑,「那就請你「未婚妻」不要等我了,反正我也沒打算去。」
  「我會好好轉達的。」他歪頭淺笑。
  「好,那就這樣。」我轉身,緊咬著下唇,強忍著淚水流出。
  我不想讓他看到我哭的樣子,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
  獨自開車到大樓地下室停好車後,我沒有立刻下車,而是低頭趴在方向盤上待了一段時間,直到淚水悄悄的溢出眼眶,無聲的滑落在牛仔褲上,我才驚覺自己竟然哭了。
  他所說的話縈繞在我耳邊,不停的重複著。
  「你是不是在等我?」
  「反正我也沒期望過妳會來。」
  「本來就沒打算告訴妳。」
  「我會好好轉達的。」
  這是分手後我們第一次單獨相處,他說的每句話都像細針一樣不停地刺痛我的心。
  也許我根本不該去的,我應該裝作沒事,裝作自己是真的有事所以無法參加他們的婚禮。
  應該讓一切停在過去,不該再往前了。
  無論現在做什麼,都已經太遲了,他不是一個會出爾反爾的人,他已經親口說要跟陳希姿結婚,就是一定會結婚。
  我明明應該對他有足夠的了解,我到底還在期望什麼……
  我側過頭,從包裡拿出手機,點開聯絡人的地方,最後撥下許芸禕的電話。
未待續完......
🎉這次是(上)、(中)、(下)同時公開,可以直接點下一篇看哦!
霞草
霞草
Writing is part of my soul! 拆解靈魂的每一部分,融入故事腳色中。外表理性,內心感性的我,想藉由寫作表達自己的內心的世界,期望讓更多人看見我寫的文章。 (!!文章勿轉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