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在眼淚落下之前 (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下課鐘聲響起,一聲聲地迴盪在整棟建築物内,划破了寧靜的走廊。直到鐘聲停止後,嘈雜的喧囂聲才接連響起。
  我站起身,扭動僵硬的脖子和腰部,向上伸展手臂。接著稍稍整理被各種顏色的原子筆堆滿的書桌,拿起寫滿筆記的活頁紙,隨意地瀏覽一下,然後把它遞給Pran,說:「給你。」
  Pran 一怔,抬起頭,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我,慢慢地接過活頁紙,問道:「這是什麼?」
  「筆記,幫你標上拼音和重點了。」我輕聲說,有些不自在地避開了Pran的眼神。
  Pran微微睜大眼眸,站起身,用著高亢的聲音,充滿不可置信的語氣說:「何其!真的非常感謝。」
  「……」我困惑,「何其」是誰?
  「Pran 你唸錯了,是何希,不是「何其」,我偶爾會叫她希希。」方可欣轉頭,笑笑糾正Pran。
  「呵呵……後面的就不用說了。」我乾笑。
  「哦……何、「希」,是「si」對吧?」Pran努力使嘴成一直線,露出上下排的牙齒發出「希」的音。
  Pran的行為令我差點失笑,心中忽然萌起了想要欺負他的念頭,清了清嗓子說:「咳!看來……你連我的名字都講錯,我要考慮以後要不要幫你了。」
  「啊?」Pran一時沒反應過來,抬頭看向天花板,微微歪著頭,思考了一會才反應過來,激動的抓住我的手臂說:「不好意思,我錯了!」
  「欸欸欸!放開!很痛!」我皺眉蹙額,掙脫開Pran緊抓不放的手。
  「抱歉,抱歉!」Pran急忙道歉,輕拍幾下我的手臂,「那妳……嗯……以後還能……幫我嗎?」
  「考慮。」我在心裡偷笑。
  「妳們諺語,有個叫作……「大人不急小人過」。」
  我挑眉,「是「不計」,我說你怎麼會知道這種諺語?」
  「我媽常說。」
  「哦……」我頷首。
  「所以......可以教我嗎?」
  「噗—」
  我正想拒絕,可一個怪聲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轉頭,瞪著罪魁禍首。
  我擦了擦臉上的水珠,又看了看方可欣,她雖然摀住了嘴,但水還是噴到我桌上和臉上的課本。
  方可欣憨憨的笑了幾聲,連抽好幾張衛生紙用來擦桌面。
  但令我不解的是,她把水噴滿我桌還要用我的衛生紙清理?!
  我直眉瞪眼地瞅著低著頭抽著我抽屜衛生紙的人,「妳給我清乾淨!沒事噴水出來幹嘛?」
「幹嘛?」
我不用回頭就知道這聲音是屬於誰的,是姜志偉。
  但我沒心情轉頭理會他,只顧著緊盯方可欣把桌上的水漬擦乾。
  霎時間,一雙手撫過我的右臉,我機警的回頭一瞧,下意識的身體向後傾拉開距離,說:「幹、幹嘛?」
  「別動!」姜志偉拉住我的手臂不讓我掙脫,幫我擦著臉上的水說:「妳到底在幹嘛?」
  「又不是我願意的,還不都方可欣。」我撇開眼睛,喃喃道。
  然而,才剛說完,Pran朝我遞來一包衛生紙,我看相他掛在臉上的微笑,他那清澈流動的目光,令我忍不住多看幾眼。
  這時,姜志偉又向前跨一步,把我拉向他,低聲說:「幹嘛?妳也花痴啊?」
  我沒回答,因為不得不承認,Pran真的很好看。他的長相夾雜了東西方的優點,既不會太過招搖,也不會太過平凡。
  過了一會,終於把桌上清乾淨,我趴在桌上隨意滑了幾下手機。
  「嗨,何希,能問妳個問題嗎?」原本坐在位置上的石洛庭找我搭話。
  我抬眸,「問什麼?」
  我和石洛庭並不熟,高一都快過完了,和他幾乎沒聊過幾句。
  他忽然左看右看一下,小聲地在我耳邊說:「妳……和方可欣很要好吧?」
  「恩,所以呢?」
  「妳知道她之後會選哪一組嗎?」
  「三類吧,怎麼了嗎?」
  看這種事態,石洛庭大概八九不離十正在暗戀方可欣,卻又不敢直接跟她說話,只好透過我這個作為方可欣唯一的好友來打探消息。
  自從高一下學期開始,我已經莫名被班上男生搭話好幾次,全都是問關於方可欣的事情。可是偏偏當事人一無所知,還常常拿這件事來取笑我,調侃我很受男生歡迎,讓我很是無奈。
  「哦……是喔,我就知道。」石洛庭說。
  「呵呵……你喜歡她喔?」我隨口一說。
  「才、才沒有。」他耳根倏地微微泛紅。
  「喔。」反正我早就看出來了,不承認也沒差。
  我原以為他話都說完了,然而,他卻忽然說:「我到覺得……妳才是跟姜志偉的關係不純。」
  我白了他一眼:「這件事是要講幾遍?他有女友了,不要亂湊對好嗎?」
  「希希!」方可欣一臉興奮地跑到我面前說道:「我剛剛去……」
  說到一半她驟然停止,視線飄到一旁的石洛庭身上,又轉頭對我說:「呃……我晚點再跟妳說好了,你們先聊。」
  「等等!」石洛庭開口喊住方可欣,支支吾吾的說:「妳……妳說沒關係,我……去旁邊。」
  我托起下巴,拿起水壺啜了幾口水,瞥了一眼方可欣的表情,準備看戲。
  然而,方可欣神經大條的說:「喔……可是我想單獨跟希希說,你能回到位置上嗎?」
  方可欣的回答差點令我把剛吞下的水吐出,雖然忍住了,但還是不幸的倒流進鼻腔裡,「咳咳咳!」
  「妳幹嘛?」方可欣關心道。
  「沒事沒事!」我揮揮手站起身,走出教室,離開教室前還補一句:「我去買東西,你們先聊。」
  「喂!希希!我為什麼要跟他聊?」
  我聽見方可欣喊,但我依舊沒停下腳步,反而是加快速度離開二樓。
  到了一樓,我走向福利社,發現裡面人並不多,於是我走進去拿了一瓶綠茶,打算去結帳。可當輪到我結帳時,我才驚覺自己根本沒拿錢包!
  「那個……阿姨,我不買了。」我怯怯地說。
  「啊?那妳排什麼隊?」
  「我忘了帶......」
  「我們一起結。」姜志偉的聲音從我頭上傳出,我抬頭看見他的頭在我正上方,一隻手放在我肩上,身體幾乎靠著我背部,露出好看的笑容對結帳阿姨說:「這個是我要買的。」
  我見他拿著和我同款的綠茶,疑惑地問道:「你不都喝無糖的嗎?」
  「偶爾想喝有糖的不行嗎?」
  「我也沒說不行。」
  他從口袋拿出100元鈔票給阿姨,又低頭對我說:「別跟我說妳要給錢。」
  「那怎麼行?你的錢也是叔叔阿姨給的阿。」
  「確實,但我也有自己賺。」他伸手接下找的錢,拿著兩瓶綠茶和我一起走出福利社。
  「你賺什麼?你有在打工喔?」我問。
  「零工而已,就我們家隔壁鄰居的小孩,現在小學三年級,很愛玩都不做作業,而且……還跟妳一樣數學不好,他請我幫忙盯他小孩寫作業,算時薪給我。」他解釋道。
  「喔……我都不知道。」
  「其實是上周開始的,薪水每周結算。」
  「喔……」我點頭,看了一眼還被他拿在手上的綠茶說:「那……可以給我了嗎?」
  他聽了我這麼一說,笑了笑,問:「想喝?」
  「你不是說請我嗎?」我挑眉。
  「突然後悔了。」他嘴角勾出一抹壞笑,「考慮一下。」
  他打開其中一瓶,並且故意在我面前喝,然後說:「這麼熱的天氣喝起來真舒服。」
  我氣得伸手想從他手中搶過來,就在快碰到瓶身之際,他把手高舉說:「妳拿的到我就給妳。」
  「你幼不幼稚!」
  「當然幼稚阿。」他一邊走上樓,一邊回頭看氣呼呼的我。
  又是這樣,每次我都會被他的耍得團團轉。
  明明想和他保持距離,卻好像有點捨不得。
  我們這樣的關係又能持續多久呢?會不會有天我們都改變了,不會再像現在一樣了……
  我心裡一直很矛盾,因為我已經習慣他的存在,然而,卻在他有女友後,我必須學著劃清界線。但他卻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跨入我好不容易畫好的界線內,彷彿在他眼裡這些都不存在一般。
  只要他想,他隨時能這麼做。
未完待續......
霞草
霞草
Writing is part of my soul! 拆解靈魂的每一部分,融入故事腳色中。外表理性,內心感性的我,想藉由寫作表達自己的內心的世界,期望讓更多人看見我寫的文章。 (!!文章勿轉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