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教導我的兩件事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搬離老家後第11個月,迎來自立生活的第一場大病。
今天是確診的第6天,連續高燒三天、低燒兩天,直到今天才稍稍康復體溫正常。聲音啞掉了,前所未有的菸酒嗓,朋友直呼完全認不出來是我,講太多話就頭暈目眩,咳到不行。條通媽媽桑的概念。
這幾天喉嚨如刀割,衣服乾了又濕、濕了又乾,覺得很冷很冷,把冬天的毛衣外套都拿出來穿,冷到像是在北極,熱的時候,卻又像是在烈日下曝曬,又冷又熱。
把所有的壞事都想過一輪,生病的時候,總是特別脆弱,直到身體的不適襲來才又沉沉睡去,前幾年疫情剛開始時,心底總是很害怕。如果我確診了,沒有收入怎麼辦?會不會因為隔離在房間很鬱悶?會不會因為沒人幫助餓死在家?會不會猝死在家中? 我走了爸媽怎麼辦?
高敏內向的性格,總是有很多內心戲,然後特別戲劇化和誇張,哈哈哈哈哈,現在書寫的當下,突然覺得這些擔心有點可愛,原來我是這樣想的阿!雖心冠已經流感化,不需隔離,但對我來說新冠還是一個不熟悉的新病毒。所以有很多害怕,也是正常的。突然能體會為什麼有些人會說生病時特別脆弱,也能理解為什麼長期生病的人會容易沮喪失志,看著體溫高高低低,當你覺得耶好點了,隔天卻又發燒,那真的很鬱悶。
關於生病,學習到兩件事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時候,去接受,就可以安在】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時候,去接受,就可以安在。
也許你會問?接受就會安在,真的嗎?
真的。
這是我這幾天最大的體驗,因為生病大多時間躺平,雖然睡不著,但坐著也覺得累,有點力氣時就整理家務。其實心裡反而很安靜,往常週末都蠻忙的,偶爾安排寫讀書心得、整理自己、整理家務、做塔羅占卜、回覆水晶諮詢的訊息、通知動物溝通須知約時間,雖不是所有事都擠在同一週,但每週幾乎有排程,老是在想安排什麼事給自己,我的心非常的忙碌,以為在建構自己,其實是散亂又負荷。
老是安排事情,因為太害怕寂寞,太害怕輸了,於是只能一直往前走,一直很努力,每當生病的時候,就得停下來往過去看,這時脫離了時間和排程,而以《我》本身立足於世,去觀看過去的發生。生病時身體昏沈到甚至請假當天有訂便當都忘了,由同事幫我處理。生活上的瑣事突然都空掉了,但對於身心卻格外敏銳以及清晰,就像是靜坐時走到寂靜的深處。
我的指導靈們,還是持續的問候著,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也許只有此刻,才安靜到聽得見他們的問候。
接受,就能安在。
【別擔心了呀!在可以愛的時候,好好愛阿】
這次回老家,爸爸先發病,而我快塞陰性,於是媽媽趕忙要我趕快回市區,以免待在老家被傳染。頭好壯壯的老爸,竟然聲音整個啞掉和疲倦,看得我很心疼,而周一媽媽也確診,嘔吐又頭痛,聲音也沙啞。但已經回到市區的我,縱使心裡焦急,也幫助不了忙,自己也在水深火熱之中QAQ,其實有些後悔當時沒有留下,不知道媽媽後來也會確診,他們的生活還是吃、睡、躺著就咳嗽、容易喘精神不好,但狀況有陸續好轉也就稍稍放心。
以前總很擔心他們日漸年老的身軀,該怎麼辦,總有很多不捨的擔心,這次全家人確診,實際看著他們的身心的辛苦,才真的體會,別擔心了呀!在可以愛的時候,好好愛阿~也許是下次老爸不會使用3C時,有耐心的跟他如何使用。也許是下一次他們對我碎念時,深呼吸把自我和脾氣放下,減少衝突,左近右出倒也是不錯的選項。也許也許,愛的方式有很多種,用做得到的方式一步一步的努力。
【生病帶給我的體驗】
生病的時候,有很多時間和自己相處,發覺腦袋都是負面的語言,也發現自己其實不太能休息,除非真的很不舒服,很難安在休息,當身體狀態跌入一種谷底,唯一能做的就只能"在當下"。平時身體偏頭痛,在家休息時,想法總是一個接著一個,資訊焦慮,或是覺得好幾天沒有去上班,擔心又錯過公司的資訊。後來朋友跟我說,你不過錯過的,宇宙會透過很多方式告訴你,是呀,在這資訊快速變動的時代,AI、新的技術、新的課程,我們在抓取什麼東西?你知道學習的動機嗎?還是只是怕輸給別人?
經驗會是最好的學習,而反省和整理會是最佳的途徑。
謝謝生病告訴我,家人是我的在乎,愛在生活中,隨時隨地可以付出和調整,規則與框架都是自己的限腦袋制。
謝謝些生病告訴我,接受就能安在,不需要東奔西跑,而是停留在當下,好好看見自己。
這次生病也謝謝朋友的關心,其實我們從來都不孤單,生命中不是沒有愛,而是常常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緊閉心門。
謝謝生病,讓我的內心更加堅韌,原來我是可以照顧自己的,長出對自己的信心。雖有疲倦和容易喘的狀況,但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開光鹹魚 2023.05.14
開光鹹魚
開光鹹魚
心底住了一隻可愛的小熊,10年前開光成為一隻鹹魚。在靈界和生活找一個平衡。鹹魚目前還沒有翻身,點個光就好,這裡紀錄我的生活想法、潛意識、塔羅、動植物溝通、詩,暫且記錄下這模糊的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