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整理詩稿時發現寫了不少跟紙箱有關的詩。一來因為常搬家,二來過去兩年多來工作偶爾要幫忙出貨因此每次網購就會有囤紙箱的習慣。
算命師說我的「日」在「馬」日,因此很奔波。最近也開始要慢慢準備搬家囤紙箱。紙箱就像我一生中的親密戰友給我許多寫詩的靈感 (忽然想闢出詩集的一個章節放紙箱) 。
撈到這首未發表的舊作...。彷彿還能觸摸到它被撕了又貼越來越薄的軟弱。明明是一道缺口卻仍然努力負重,把自己裝好。
(寫到這裡,眼睛就濕濕的。紙箱最怕濕了。 )
/
〈紙箱〉
還愛嗎
還愛吧
圓的扁的都愛嗎
為什麼在我裝盛的心裡
有一種什麼
被搬走
不愛了嗎
不愛了吧
你不愛了我又能裝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