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緣起】不忘初心,寫作是助人之心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方格子半年了。

經濟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壓力。
最近方格子為創作者開發新的收入來源,無非就是創造利潤,而我以過去經營部落格及文字編輯的經驗,我深切明白我想要走的路,所以,目前是以沙龍作為品牌建立的開始。
多肉植物/拍攝

做改變

如今,我深刻意識到我在方格子花費太多的時間寫作,我需要好好思索我真正想要做的事?我想是時候了,該是我思考其他新的發展可能,不能困在此處寫作而已,枯等著沙龍的品牌建立。
我歷經一無所有,我的人際關係都建立在宗教上,我不可能把這些義工朋友帶進來,我必須等待真正想要看我文章的人,所以,這又需要時間的等待。
我本來就是一個喜愛孤獨的人,不習慣與人互動,以我的現況,以方格子強調留言討論的形態,對我來說,是有其發展的障礙。
不過,既然走到今天,我就留下文章在此與大家分享,並且考慮到現實問題,我得做些改變了。
總之,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比什麼都重要。
我還會陸續發文,把一些想要寫的文章,慢慢放上來,然後,就是看看沙龍的進度,以及在品牌建立上,到底是否能夠完成我的心願?
終究,這是一個因緣,我還是會珍惜在這裡曾經有過,與格友的美好互動,只是,我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完成我的夢想,我也有現實的經濟壓力,我不可能單靠靈感寫文章,就能生活吧?

教育工作者

因為我寫作的初發心,是為了助人,一旦走入商業,與商業結合,我就會偏離軌道,所以,我把自己定位在教育工作者,這也是我的專業,但需要時間。
我知道我的選擇是一條漫漫長路,不可能在短期內見到成效。於是,又回頭投稿去,至少每個月有了稿費的來源,多少可以應付生活開銷。
我不能讓自己寫作的初衷,受到經濟因素而動搖,仍然堅持「給他人幸福的願力」。
堅持理想,不是容易做得到的事,尤其面對現實的考驗。
但是我總是不斷為自己打氣,因為我確信我的世界是由我的心所創造的,任何人都改變不了。困境是一時的,會有突破的機緣,就是不忘初心,時時提醒自己,寫作是為了完成我的夢想,保有一顆助人之心。
說實在話,一個人的時間有限,能夠做的事情也很有限。工作越來越忙碌,負擔的責任也越來越重,我的經濟壓力也越來越沈重,我必須做出改變,否則,接下來的日子,我還是會擔憂的。
所以,就先保留沙龍,把手邊已經整理好的文章陸續發表後,集結成電子書,在方格子就依沙龍的進度,再來思考未來寫作的方向了。

電子書出版的心裡話

寫作是培養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每一本書都是一段歷程的呈現。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出版的電子書,都放在Readmoo電子書店,歡迎前往購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41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