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影子分開了(3)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少年回想起他好像從未與這位少女聊過天,有過交集,除了第一次上門的邀約,她就像是個謎的存在。
最近,少年依然如往常一樣的度過每個開心的夜晚,但卻留了點心思觀察著那位少女,她的存在讓他感到好奇,又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他決定上前與少女聊聊。
「嘿!還記得我嗎?」少年一句簡單的開場白。 「我知道你每晚都會來啊,怎麼了嗎?」少女有所保留的回覆。
少年心想:「她是不是忘記曾與我在長廊那相遇,也忘了當初是她邀請我進入這的」,但少年並沒有立即詢問,而是把她當成新朋友來認識。而少女其實知道他就是那位徘迴於神秘暗門前的人。
跟常人一樣的他們互相聊聊些小事,跳著舞,笑得開懷,但少年卻依然不怎麼了解少女,依然覺得充滿神秘。直到有天少女突然問起:「你有沒有什麼秘密是不想被發現的?或是有沒有過好像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的感覺?」少女這段話突然勾起了少年不想面對的現實,早已被遺忘的存在。
少年突然感受到自己在少女面前像是個透明人,像是個被看穿的人,好像再怎麼敷衍也無法自然,坐立不安的他只想著如何能暫時逃離這裡,種種懼怕的情緒好像再度回到他體內,他記起了曾經與他相連相依的影子。
當少年編了個藉口急忙離開時,少女突然間緊抓他的手腕,露出讓人感到安心的笑容,說道:「不用緊張,我並沒有惡意想要窺探你的隱私,只是覺得我們可能是同一種人。」少年頓時好像輕鬆許多,卻也免不了有些緊張,思考著何謂同一種人?她究竟想說什麼呢?曾經極力掩蓋的秘密,是不是要功虧一簣了。
「你發現長廊盡頭有道暗門吧!」少女依然微笑地問著少年,少年遲遲不發一語的想著要底要不要承認,或是傻笑裝沒事呢,少女看出他的害怕與疑慮再說道:「不用害怕,我只是想邀請你穿過這個長廊,前往一個可能會有驚喜的世界。」少年有點傻了的看著少女,點了頭示意,兩人即將進入神秘暗門的空間。
推開門外的畫,隱藏著的是一個古老的木製雕刻把手,看上去老舊卻沒有一絲灰塵,少女轉動把手推開那神秘的暗門,進入一個讓少年驚訝的世界。
進入神秘空間,少年頓時感到衝擊,那些曾遺失的拼圖正一點點的歸途。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