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日常|沈睡的貓咪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彩畫,沈睡的貓咪。
以往,都只會畫狗狗,突然,很想念常來我家白吃白喝的賤貓,於是畫了第一張貓咪畫。
很久以前,家裡養了貓咪,原本就是一隻流浪貓,有著愛好自由的天性,只有三餐時才會準時出現在家門口等待我們餵食,因為很厚臉皮,我們叫牠賤貓。有時窩在車庫裡睡大頭覺,有時在附近看見牠悠閒地散步,只是有一陣子,經常不見牠的蹤影,我們很好奇牠究竟去那裡。

直到某天晚上爸爸釣魚回家,把吉普車停在家前面,貓咪突然從上面跳到車頂再下來,嚇到爸爸,原來貓咪平常都躲在二樓陽台,從此之後,就常見到牠在陽台上曬太陽,欣賞風景,一下子在我家,一下子在隔壁的鄰居家,看心情就去那裡,來去自如,好不愜意,怪不得常有人說很羨慕徜徉自在的流浪貓。

不過貓咪終於因為愛爬陽台而吃到苦頭,上次,連續兩天都不見貓咪來吃飯,很納悶牠跑去那,擔心不已,後來爸爸在附近經過,聽見熟悉的貓叫聲,抬頭看見貓咪在斜對面的鄰居家陽台,原來牠爬得上去,卻不敢跳下來,就這樣被困住兩天,看到爸爸路過忍不住叫出聲音求救,真想知牠是如何爬上去。

但時間太晚,不好去打擾鄰居,直到隔天早上爸爸才去敲門,借他們家上樓把貓咪抱下來,貓咪餓了兩天,本來胖胖的身體瘦了一圈,吃飯狼吞虎嚥。

第二天早上,爸爸要餵食,以往如常的在外面尋找貓影,大概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往對面看,又發現貓咪在陽台邊伸出頭東張西望,把爸爸氣得跳腳,索性不去救牠下來,不想麻煩鄰居,也不想讓牠養成等我們去救的習慣,準備給個教訓一下。

雖然嘴巴上說放著牠不管,但我們不時開門往斜對面伸長脖子看牠在不在,連我在二樓房間常打開窗戶像個偷窺狂觀察牠一舉一動,只差拿望遠鏡看。瞧牠在陽台邊一直望著下面,想跳下去卻不知要怎麼跳,顯得無助的樣子,我們看了很想同情又大笑。

隔天早上,剛好有貨車停在斜對面鄰居家,貓咪才趕緊跳下來,馬上衝到我家撒嬌的叫不停,好像在說:「我肚子餓,快給我飯。」真捨不得罵牠。
直到有天我回家,媽媽一臉沈重的告訴我,賤貓前天被車撞死,爸媽把牠埋了,聽聞不禁大哭,自責平常沒有好好陪牠。
希望賤貓投胎轉世,遇到很棒的家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不再到處流浪。
💓追蹤IG:Ju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82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