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罗巴联赛决赛:何塞·穆里尼奥在首次夺冠 20 年后寻找第六座欧洲奖杯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欧罗巴联赛决赛:何塞·穆里尼奥在首次夺冠 20 年后寻找第六座欧洲奖杯
当不可移动的物体遇到不可阻挡的力时会发生什么?
这个古老的悖论可能最终会在周三晚上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得到解答,因为在五次欧洲决赛中保持不败的穆里尼奥带领罗马进入欧洲联赛决赛,对阵塞维利亚,塞维利亚是欧洲第二个洲际俱乐部比赛的六次冠军。
自从带领波尔图举起欧洲联盟杯,这是他作为主教练的第一个欧洲冠军后,将近 20 年了,常青树穆里尼奥无疑面临着他迄今为止最严峻的考验之一。
塞维利亚并没有白白赢得“欧罗巴联赛之王”的绰号,这些锦标赛的六次胜利来自六次决赛,其中包括在短短六年内四次获胜。
这就是安达卢西亚俱乐部内部的信念,即在对阵曼联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场球员伊万·拉基蒂奇和俱乐部主席若泽·卡斯特罗将欧罗巴联赛描述为“我们的竞争”。
并不是说穆里尼奥特别担心。
“历史根本不会赢得比赛,”这位 60 岁的老人告诉欧足联。 “你看看皇马的决赛,你会认为皇马赢了每场决赛。 你看着塞维利亚,然后说:“塞维利亚赢得每场决赛。”
“但现实是历史不会赢得比赛。 迷信是我不喜欢的东西,所以我什至不把迷信视为一个因素。”
在接连管理曼联和托特纳姆热刺的艰苦工作之后,他的声誉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穆里尼奥在抵达罗马后重新焕发了活力。
他务实的风格在全世界球迷和记者的心目中可能已经过时,取而代之的是瓜迪奥拉的传球和克洛普的逼抢,但它的有效性肯定没有减弱。
在可以说是他最伟大的胜利 13 年后——当穆里尼奥的 10 人国际米兰队在诺坎普球场以 1-0 击败瓜迪奥拉的巅峰巴塞罗那,晋级欧冠决赛——这位葡萄牙大师再次出现。
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对阵勒沃库森,罗马控球率仅29%,射正1球,德国队23次射正,意甲球队成功卫冕首回合1-0领先。
他现在可能已经在管理层工作了二十多年,但穆里尼奥和他的方法仍然和以往一样重要。
“我总是向前看,”穆里尼奥说。 “也许,这就是我的秘密,或者说我在足坛多年的哲学,所以这场决赛对我来说是一场全新的决赛。
“我不考虑 2003 年的波尔图,我不考虑上赛季的罗马。 我只是在想这个决赛。 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
“我从事足球多年。 也许,人们认为我比实际年龄大。 也许,他们看着我的白头发,认为我真的老了,但还没有老到想闭嘴的地步。
“不不不。 你会拥有我,仍然,很多年。”
罗马的新皇帝
在去年带领红狼队打进并赢得欧联杯决赛后,穆里尼奥现在带领罗马打进了历史上四次进入欧战决赛的一半。
可以公平地说,他在意大利首都受到崇拜。
虽然穆里尼奥在英格兰挥之不去的形象是一个四面楚歌、粗暴甚至好斗的主帅,但在罗马,他肯定不是这样。
尽管他与官员、反对派经理或记者的脾气有时仍会再次出现——如果没有这些,他真的会成为“特别的人”吗? ——感觉穆里尼奥完全享受在永恒之城的时光。
球迷们经常在看台上唱赞美歌,有时甚至是在训练期间,当成千上万的人在罗马斗兽场周围的街道上排队庆祝上赛季的联赛冠军时,他们就是这样做的,这是罗马 60 年来首次在欧洲夺冠。
穆里尼奥在罗马取得的成就对这座城市的居民来说确实很重要。 壁画遍布全城,其中一幅描绘的是穆里尼奥是高举联盟奖杯的罗马皇帝。
然而,现在,担心的是他会离开。 球队本赛季的投资很少,不能保证下赛季会有任何不同,即使罗马在周三获胜并获得欧冠资格。
在竞选初期,穆里尼奥将离开五个赛季后与罗马队一起进入欧洲冠军联赛比作“耶稣基督来到罗马并在梵蒂冈漫步”。
罗马将希望穆里尼奥在他可能提升到更大更好的事物之前真的能再创造一个奇迹。
如果他在周三带领罗马取得胜利,他将成为首位带领三支不同球队夺得欧联杯冠军的主帅。
“我真的不在乎,”穆里尼奥谈到那张唱片时说。 “我们为 [粉丝] 工作。 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一刻,我想到了我们可以给这些人带来的快乐。
“进入决赛是一开始没有人预料到的事情
    Orang Bertanya
    Orang Bertany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