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見的例外狀況 (一)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得見(aversion)是指兩個行星之間,宮位主星和宮位主星之間,希臘點與其定位星之間距離 2、6、8、12星座,當有這結構出現在星盤時,這兩個行星(或是宮位與宮主星間)彼此看不見自己,也就有著盲點、溝通不良、突然崩解等意涵,我長比喻成,宮位主星不得見於該宮,將宮主星擬人化,就是宮位主星幻化的精靈管那宮位去死,因此那宮位就沒辦法恪盡己責的管理好該宮,希臘點也是同樣邏輯。
像是 4宮主星不得見於 4宮,地基主沒做好地基主該有的責任,沒在管家庭和樂,家宅平安。大概就是這樣的比喻。以前我看到不得見,反射性的就直接下這判斷,直到這張星盤的出現給我重重一擊。
2宮是處女座,主星水星落在水瓶座,2宮主星不得見於 2宮。當下我反射性的,你的財務狀況很混亂。花多少出去都不知道,每天回家的時候大概就是發票、鈔票還有硬幣一把從口袋裡抓出來放在上。他回:沒有耶,我從小就學會記帳,中餐吃什麼花了多少都清楚的記下來,我很會理財。這跟我對不得見的理解還有經驗完全對不上,當下是楞在那裡的。後來迅速看到一個星盤結構,然後我了。
這張星盤的上升星座獅子,我們在解讀一張星盤中,與 “我” 有關的事務會從1宮星,1宮主星,因為 1宮就是我。太陽跟月亮也要看,因為他們在先天徵象上一個是理念、志向、性格,一個是身體、財庫,換到現代是情緒、安全感。
這張星盤的上升主星=太陽,因此有著加權的效果。太陽在水瓶座,而2宮主星也在水瓶座。也就是他們都在同一星座上,有著同樣的調性,能有共鳴心意相通。雖然 2宮主不得見於 2宮,但是跟 “我" 的行星有著緊密的互動,當事人在財物議題上會有意識的去整理清楚。從這邊衍生出一個觀點,不能單看宮位主星不得見於該宮,以及希臘點的定位星不得見於希臘點。如果宮位主星或希臘點的定位星跟上升或太陽有相位,特別是合相、對分、三分這種強力相位的話。那個不得見的宮位在星盤主人的生活中呈現方式,就不會是我一貫比擬的 “管那宮位去死”。會在星盤主人有意識之下,和那個不得見的宮位(或希臘點)串起連結。
所以,學占星看資料學理論重要,大量看盤累積失敗經驗也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04內容數
硬底子的希臘占星學,有別於現今氾濫的星座運勢。這是邏輯嚴謹,立論有據,有著漫長歷史發展的專門學問。目標讀者排除只想看星座運勢的人,鎖定在想要鑽研這門古老智慧的占星研究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