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翻白眼的三分主星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覺得我像每個人家裡的阿嬤,都會用生活經歷帶入主題。有天我的閨蜜(生理女,自認為很有魅力),貼了一張她跟另外兩位女生一起翻白眼的照片,我在底下回 “就你的白眼最有殺氣”。她回說 “因為我常翻啊”。我覺得有一半以上是翻給我的,自認居功闕偉。
古典占星的必要基礎是行星在黃道的星座度數上各自會對應到五種先天尊貴與兩種先天無力,各自是 廟 (domicile)、旺勢 (exaltation)、三分 (triplicitty)、界( terms or bounds)、十分度( Decan); 陷 (detriment ) 以及 弱勢 ( fall)。這七種尊貴力量狀態各自有其生活現況的呈現,不能看到廟就直覺聯想到 5分,弱勢直覺反應 4分, 以此類推。如果你看到有文章告訴你把行星尊貴力量量化的話,那文章跟核廢料一樣,是嚴重污染源必須隔離。而且接觸久了你會被輻射毒化到回天乏術的地步。所以他不走,你走,在瀏覽器上按下 “上一頁” 儘速逃離。
三分 (triplicitty) 這個位階是以行星所落星座的元素區分,同一組元素會由一組行星共管那一組元素的三分位階,像是:
  • 火相星座:日、木、土
  • 風相星座:土、水、木
  • 土相星座:金、月、火
  • 水相星座:金、火、月
行星如果在其所落的黃道位置上有著三分位階的主宰能力,那麼生活現況中,該行星處在舒適、不在意旁人眼光的自在。具體一點比擬就像是韓總機的支持者在大街上跳廣場舞,不管有沒有阻礙到交通,或是旁人投射異樣的眼光,白眼翻到雅加達去了,廣場舞就是跳得開心,笑容如同氣候暖化後的夏天一樣光亮的難以直視。同樣的核心意涵,可以套用在接納關係( reception) 身上。
我這張臉不是帥的,也不精緻。(話說精緻澱粉對身體不好,因而過份精緻的臉蛋也對人生有害)。但是我全身三萬六千個毛細孔都散發懾人的魅力,於是當我們真正面對面談話時,我通常能收服好幾位神奇寶貝。這股魅力不在臉蛋,是氣場,綜合了腦袋裡的想法、價值觀、動作、聲音音頻、態度。我在課堂上、朋友聚會裡,毫不掩飾的表現出我的魅力會像海嘯一般席捲每一個人的心。別人不認同,常問我:
“ 你那股謎之自信到底哪來的? “
“ 心理發出來的,心的力量是強大的,你們影響不了我”
我的十宮主星是白天星盤的金星天蠍,既入陷又有三分力量。有入陷的衝撞普世價值觀的呈現,也有三分位階該有的自在。再把高雄在大馬路上穿著國旗 T 跳廣場舞的大嬸們的景象拉回來,別人的白眼對他們形成任何阻礙嗎? 沒有。所以我也不會因為學生或朋友給我白眼就失去自信,終歸我有懾人的魅力。
這就是三分力量。
後記:賣弄一下學識,三分主星的應用現在雖然是用火、土、風、水四種元素區分,但最早在巴比倫時期是用來代表方位的,原始的設計並不是以元素為基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04內容數
硬底子的希臘占星學,有別於現今氾濫的星座運勢。這是邏輯嚴謹,立論有據,有著漫長歷史發展的專門學問。目標讀者排除只想看星座運勢的人,鎖定在想要鑽研這門古老智慧的占星研究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