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太陽灼傷….Combust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於 Combust ( 被太陽灼傷)的定義,大家比較熟悉的是從 William Lily 在基督徒占星學裡讀到的版本,離太陽8度內(8.5’-0’17″之間)是被灼傷的範圍,行星距離太陽 8 度 30 分至 17 度之間則稱為Under the sun beams ( 在太陽光束下),另外在距離太陽 17 分以內則認為離太陽至近 ( Cazimi),因而完全得到太陽尊榮顯要的的力量而給予吉相(關於這點我有另外的看法,將來擇文再述)。不過在中世紀甚至更早以前的希臘時代,凡是在太陽左右 15度的範圍都視為被太陽灼傷 (Combust),但的確會因為距離太陽的遠近而增加或減少被太陽的傷害。
太陽跟月亮不是吉星嗎? 很多占星書上會這麼寫,那為什麼跟他合相會帶來傷害?? 太陽是整個太陽系光與熱的來源,是生命的孕育者,他發散出的熾熱光芒可以滋長萬物,也可以燒毀一切,因而行星和太陽之間如果保持著距離並形成相位,那會得到太陽系之王的嘉勉而帶來尊榮。一旦靠在旁邊就如同自己赤手去碰高瓦數的鎢絲燈泡「哎唷….我的媽呀,起水泡了啊」。他著熾熱和光芒會將行星的光芒(講現代的語言就是能量磁場)完全蓋住,並讓行星起水泡,因而跟太陽合相是凶相。以上是一般對於太陽灼傷的認識。
另外一個流傳沒那麼廣的觀念則是,古籍裡還提到被太陽灼傷的行星,他的自然星性會被太陽吸走,就像王要你呈上貢品,你抵抗不了,就把自己的財物或人給進貢上去了,被太陽灼傷的行星越多,該個太陽就帶著越多混雜的行星性質。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要來說明太陽灼傷這個現象呢? 來說一小段生活經歷好了:最近不停的跟人家起爭執,我的性格雖然可以一擲決生死,也可以一笑泯恩仇。不過在決生死的當下,我會卯足全力要對方爬不起來,這是天蠍星叢的的偏執性格。最近處理完幾個該處理的對象之後,剛剛在吃便當的時候突然一想,好像有記憶以來讓我卯足全力把對方往死裡打的全都是女性,我沒有男生的仇人,也不曾想把男生打入永不翻身的地獄裡,於是我在星盤上找答案,最後得到以下結論。
請看一下下列星盤:
8 宮主是太陽,他落在 11宮,代表社群團體或人際組織。太陽旁邊有依偎著很緊的金星,依照前面的說法,金星是被太陽嚴重灼傷的,金星只有三分主星的力量,沒有入廟或入旺,更悲催的是他還在天蠍座入陷,佐以跟太陽靠得這麼緊,以上種種造成了她燒傷的水泡跟熱氣球一樣大顆。
金星的自然星性是什麼?直覺想到是女性,太陽吸收了金星的自然星性帶入太陽的宮位意涵。這時候我們來步步精析:
8 宮代表死亡,內心深層的恐懼,與他人資源的分享,衍生出對資源分配的爭奪,爭權或爭利。這些意涵由太陽主管了。
公開敵人的宮位 7宮主是月亮,是女性的代表主星,落在處女座 90度刑剋我的命度。這是一個和女性為了一些瑣事而有紛爭、摩擦的徵兆。而被太陽焦傷的金星也代表女性。綜合以上解析下來,我的紛爭因為公開敵人的宮位主星月亮刑剋命度; 配上太陽吸了金星的能量,使得 8宮與人爭奪的意涵加入了粉味,而金星所落的天蠍座讓她不僅悲催,又被太陽嚴重灼傷,陰性、不穩定、容易崩離的能量都被太陽吸走了,以至於我不停的跟女性在爭奪,不論是爭權,爭利或爭一口氣。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是個練家子,應該也會想到另外一個問題,那金星的光被太陽遮蔽,見不得光,又落在情慾豐沛的艾曼紐夫人後花園代表的天蠍座,應該有比三點全露的寫真集更精彩的事項吧?? 這邊又帶出一個占星的觀念,人生當中的千羅萬象在星盤上都會呈現,但是星盤只有12個宮位,7 個行星,12星座,因而同一個星盤結構會同時並存著其他徵象,所以除了上面太陽吸了金星的能量而造成和我有嚴重衝突的都是女性的這個重點之外,剛剛提到的艾曼妞夫人後花園的事項,在我人生中也有如中國四大奇書金瓶梅般的精彩,這個就留著將來我不要臉的時候再來說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04內容數
硬底子的希臘占星學,有別於現今氾濫的星座運勢。這是邏輯嚴謹,立論有據,有著漫長歷史發展的專門學問。目標讀者排除只想看星座運勢的人,鎖定在想要鑽研這門古老智慧的占星研究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