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心得 | 安溥《煉雲》心得— 煉絕美的雲,煉各式各樣的你與我。

2018/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煉,是提煉,是修煉,是藝術家們窮極一生的碰撞。
雲,是生命,是情感,是茫茫人海中眾生的悲喜。
煉雲,煉的是各式各樣的你與我。
能想像一個歌手的演唱會,完全沒有唱自己的歌,而是翻唱了22首別的歌手的歌嗎?這麼大膽的決定,只有安溥做的到。
(圖片來自/聯成娛樂臉書
由多個立方體構成的絕美舞台,搭配恰到好處的影像與燈光,處處可以看到團隊的用心與巧思。
我永遠忘不了當小巨蛋燈暗下時,全場觀眾看到舞台全貌時發出的驚嘆聲。
「22首歌,我個人想送給他們的作者,他們的歌手,和生命週遭每一個影響我的人。謝謝。」
(圖片來自/聯成娛樂臉書
即使已經看過部分曲單,當天仍然有很多陌生的曲子。
聽到〈差不多先生〉憤怒,〈寒風刺骨的思念〉的心碎、〈這個世界〉的溫柔呢喃、還有獻給所有母親們—「翻唱」自張懸的成人抒情版〈寶貝〉。
驚喜的落日飛車〈十年台北〉、前奏一出就讓眾人驚呼的草東沒有派對〈醜〉⋯
這些也許被眾人遺忘、藏在時間洪流深處的旋律,又再度被安溥小心翼翼的拿出來,珍貴的拆解、賦予全新的面貌。
「請你們為每一個你們感受到的片刻,為自己鼓掌,也為他人與你們的互動、你們被感染的時刻去歡呼就好。」
(圖片來自/聯成娛樂臉書
坐在三樓正中央的好處,就是可以綜觀整個舞台。
從舞台投射的燈光中,夾雜著飄渺的雲,
我們就在雲中,隨著歌曲與記憶的洪流,一起哭一起笑。
「今天沒有安可,但我可以做的是陪你們聽一遍散場的兩首歌,你們覺得怎麼樣? 」
(圖片來自/親愛的朋友 Bella)
這場演唱會沒有安可曲,但是,安溥就坐在台上,陪你聽「散場曲」—李驥的〈Don't Cry Baby〉和王仁宏〈戴眼鏡的小孩〉。
安溥笑說,這麼奇怪的安可方式,希望能在台灣歷史博物館留上一筆。
這就是安溥,有時真誠懇切,有時古靈精怪。
何其有幸,我們擁有一個這麼純粹的歌者,一起在小巨蛋煉出一朵絕美的雲。
2018還沒過一半,而我已經遇到心目中的年度最佳演唱會。
文 / EarSurfing (A Song A Day)
原文刊登於痞客邦

EarSurfing
分享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歡迎追蹤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10會員
27內容數
分享近期喜歡的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以華語音樂居多,歡迎追蹤 🌿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linktr.ee/earsurf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