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睜開眼睛,一切並無不同,只覺得瞌睡蟲仍舊在腦海中游蕩,讓人無法甦醒。
  “楊曉鯉!!!!!”媽媽的聲音有如雷電一般擊中我的耳膜,瞌睡蟲似乎也嚇得不清,竟然不知何時消失的無影無蹤…剛坐起身,正想伸個大大的懶腰,瞥見旁邊的時鐘“天呀!7點半了!今天是期中考,不能遲到啊!!!”我飛快跳下床,將制服隨便套上,書桌上所有東西也在霎那間被我掃進書包,用力將門開啟,門板觸碰到牆壁時甚至因為反作用力反彈了幾下,我衝下樓正準備開啟家門往學校急速前進“楊曉鯉,你看看你,天天都爬不起來,今天是期中考還在那邊拖拖拉拉的”媽媽的聲音從背後傳出,我輕輕的嘆了口氣,轉身說道“親愛的母后大人,您就看在兒臣即將遲到的份上,饒過兒臣一回吧!”放低姿態和配上我無辜的眼神,媽媽只說了一句“算了!快去吧!今天餘彩阿姨一家人要來家裏吃飯,下課了就早點回來”
  走在路上腦海中浮現了餘彩阿姨家禹樺哥哥的長相,他大我6歲,是個優秀的人,前些日子剛考上頂大的研究所,餘彩阿姨家住在B市,久久纔會來H市和媽媽敘舊,因為疫情的影響兩家人已經3年來沒一起吃飯了!我也三年沒見過禹樺哥哥了…
  “啊!終於考完了!人類果然就不應該學數學,我有一半以上都不會…”正在滔滔不絕的是我的好朋友李伊檸,她就是個妥妥的文科腦,對數理真是一竅不通,“對了,曉鯉,前面新開了一家甜點店,裝潢很氣派,食物感覺也很好吃,要不要去嚐嚐”伊檸興沖沖的詢問,我抬眸說道:“改天吧…今天餘彩阿姨要來家裏,我媽讓我下課趕緊回家…” 伊檸想了想:“餘彩阿姨?哦~就是你喜歡的人的媽媽呀!那必須趕快回去,要在別人心裏留下好印象啊!” 伊檸的話讓我的臉瞬間發燙起來:“才沒有…就…只是認識很久的哥哥…” 伊檸看著我有如猴屁股般紅的臉,忍不住輕笑出聲:“好好好,沒有沒有,趕快回去吧!不要讓客人來了,找不到你這個小主人”
  剛進到庭院,透過窗戶的玻璃我看到那修長的身影,跟記憶中的人一模一樣…我不禁楞神三秒,彷彿是感受到我的視線,他竟轉過了頭,把我嚇了一跳,趕忙輕輕點了點頭,快步走進屋內…“哎呀,曉鯉回來了,禹樺你看,好久沒見到了吧!看看妹妹是不是都沒變了!”禹樺哥哥的視線與我交會,臉上帶著輕輕的微笑:“嗯!都沒變,和小時候一樣漂亮” 聽到他的話我的臉悄悄浮上一抹緋紅,明明知道只是客套話,但我的心此時像失去控制一般狂跳不止…正在我愣神之際,媽媽說話了:“曉鯉,趕快上去洗漱,等等就可以開飯了!”聽到媽媽嘴的話我趕緊回過神,向叔叔阿姨打過招呼後趕忙衝上樓,關上房門,背後緊靠著門,心臟有如脫韁野馬拉也拉不回來……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久不見,英國凱特王妃風采再現,是不是讓你對流行天橋上的帽飾風感到躍躍欲試?從2025秀場LV牛仔帽或西班牙鬥牛士扁帽的造型,或一些紅毯造型,敏感地人都會發現帽子肯是今年最夯的配件。 即使不談裝飾性,具遮陽功能的帽子也絕對是夏季應景道具。何不「蹭」這波流行,創造個人造型的新高度;Why Not?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6-18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好久不見的這些日子,努力完成了積欠宇宙的一些功課…
    Thumbnail
    avatar
    解靈
    2024-06-14
    好久不見學業忙碌 哈囉大家,真的好久不見,上次寫完年終回顧以及新年展望之後我就消失了,真的很抱歉~ 因為後來開學後,忙得不可開支,心情一直不是那麼好,所以一直沒有寫文章。
    avatar
    Nina旎娜
    2024-06-04
    《好久不見,久等了》*本文為《佳🌻報》第七期〈好久不見,久等了〉。 創作於2023年3月7日。 好久不見,親愛的大家。 最近因為學校課業等等事務比較忙碌,一直沒有一個清靜的時間能夠好好來記錄最近的生活,就連現在寫下這些文字也是利用通勤的細瑣時間拼湊而成。但是最近真的發生好多好特別的事,雖然可能沒辦法跟大家一一
    avatar
    觀察熊
    2024-04-06
    好久不見,來說故事 大家好久不見。最近很少說話,是因為太專心寫書了,今天來說個故事。   電影《THE OLD OAK》裡的一段故事。 身為難民的敘利亞少女與母親,帶著食物來到英國人的家裡。英國人因剛失去狗而悲傷不已。   「我母親說,有時候只需要食物,不需要語言」少女對著英國人轉述母親的話。 「我
    Thumbnail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4-03-31
    好久不見Danielson 在 2005 年移居丹麥時,當時初到人生地不熟的新城市,在哥本哈根認識了兩位同樣來自台灣的好朋友,他們兩位都算是前輩,比我早移居丹麥,從結識以後,都在哥本哈根的我們當時算滿常見面的,但後來其中一位朋友 決定搬回台灣,之後在 Danielson 回台灣時我們偶爾會見面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3-31
    好久不見。在某年暑假回到母校, 偶遇許久未見的同學, 意外展開一場浪漫的邂逅。
    Thumbnail
    avatar
    黎羽啊
    2023-01-10
    好久不見!嗨嗨 各位 On ne s'est voies depuis longtemps 好久不見呀 包子我近幾個禮拜忙於考試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文章了 大家最近過得還好嗎?
    Thumbnail
    avatar
    包子
    2022-06-15